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福田“扔”给神州的宝沃 好像又要换“爹”了

2020年07月28日 15:46:04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第一次知道宝沃,是宝沃刚刚进入中国,打着“B”开头的Logo,说自己和目前BBA车型同宗同源,未来中国的汽车格局将变成BBBA;

第二次知道宝沃,是满电梯的“好”、“贵”以及一个光头的卖命叫卖声,加上炫黑的短片景深,突然不知道这款车是不是因为太贵了,这几年才没了声音;

第三次知道宝沃,是神州优车的“楼塌”,因为自己业绩不景气,神州优车被北汽接盘,而其中宝沃这个项目,也面临再度转手……

其实最近,神州优车的声音已经不那么甚嚣尘上了,毕竟一波又一波新闻的出现,被北汽接了盘的TA,也悠然自得过日子。可是宝沃,倒是成为了TA的眼中钉,肉中刺,这个在2015年被福田“扔”给TA的家伙,现在TA又准备“扔”出去。

有消息称,北京五道口想要接管宝沃,这个曾在2019年成立旗下新基金“青岛五道口”参与奇瑞混改,成为奇瑞第一大股东,持有后者46.77%股份的家伙,可能是宝沃新的“金主爸爸”咯。

可以通过企查查知道,北京五道口的掌门人是周建民,这位仁兄在21家公司担任法人,控股企业达到44家,金融和教育业占股较多,汽车行业TA还只是个新人。不过如果能够参与奇瑞混改,在奇瑞成为实际控制人,按照奇瑞在市场上的受众群体和市场销量,怎么也轮不到在宝沃中掺和一下吧。

殊不知,周建民的确是参与了奇瑞混改,但是却不是奇瑞的最终受益人,虽然持有0.55%的股份,但是其最终的收益却不如持有奇瑞0.13%股份的其他人。虽然周健民是奇瑞董事会的副董事长,但尹同跃的老当家地位不曾改变,并且从近几年奇瑞在市场上的销量看来,想要在汽车行业分一杯羹,也真的没有那么简单。2020年上半年,奇瑞共销售车辆23.52万辆,同比减少28%,距离今年目标完成还有接近7成的任务额压在身上,这对于周建民来说,不得不想想其他的办法。

可是入股宝沃,真的是一条明路吗?毕竟宝沃现在的销量只有3.07万辆,这个数字在日系产品中,可能也就是一个月的销量。如此低迷的情况之下,入主宝沃的周建民,不知道作何感想。

鬼扯:想要进入汽车行业的人前赴后继,有些人靠着新能源完成“汽车梦想”,有些人则直接入股,成为最终的获利人。但是这些的前提是,行业有钱赚,车子有人买,宝沃,马路上已经是绝版存在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