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占据纯电跨界SUV市场C位的几何C,到底哪里吸引你?

2020年07月28日 16:11:02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对于现在的“元气青年”们来说,新能源市场上可以选择的颜值又高、还有科技感的价位合适的车型真的不多。这时,之前在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大放异彩的几何汽车几何C就应运而生,进入了人们的视线。

号称“C位出道”的几何C,究竟有哪些吸引人的点呢?

7月底,听说几何C已经开始全面到店,我们来到上海市静安区大融城的几何汽车品牌店到店实拍,近距离感受了几何C的独特魅力。

【外观设计——仿若流动的视觉美感】

作为几何汽车家族的第二款产品,整体上在设计方面依然延续的是家族化的“多维流动生命体”的设计语言。

整个几何C的前脸除了两侧传统雾灯区的导风口和两个号称“光棱之刃”的前大灯组之外,整体非常的圆润而且具有流动的质感。封闭式的前脸配合银灰色的几何LOGO,再结合下半部分的主动式进气格栅,还是有一种SUV的“敦实”的感觉的。

实拍这个造型非常好看的前大灯组,确实能够感受得到来自80颗LED光源组成的远近光灯非常具有科技含量,而且甚至看过去也不刺眼。

侧面看过去其实SUV的厚重感就弱化了不少,有了跨界车的造型。整个类似Coupe车型的流线型,配合长宽高分别为4432/1833/1560mm的三维以及2700mm的轴距,还是非常修长好看的。另外,时下流行的悬浮式造型也增加了不少动感。

宽达1.2米的横贯式LED尾灯组结合“GEOMETRY”字样的标识成为了整个几何C车尾设计的最大亮点。内部的216颗LED光源让整个流水灯效和点亮之后的辨识度都非常高。

喷涂成荧光绿色的刹车卡钳和刀锋样式的轮毂彰显了一定程度的运动感。225/45/R18的大脚配合米其林浩悦系列轮胎能够兼顾性能的同时还降低不少噪音。

【内饰部分:养眼实用的科技风潮】

对于几何C来说,坐进去的一刹那,你就会被满满的未来科技风格所包裹。

整个几何C的内部设计还是保持了几何家族化的极简设计风格。不过这一次几何C内饰又有进化,在保持了运动化风格的同时又进一步地塑造了新的元素。

D型的运动造型方向盘采用了复合材质,整个的手感非常好。小尺寸的“仪表盘”结合方正的多功能方向盘按键,倒也非常直观而且有层次感。

12.3英寸的中央悬浮式大屏显示效果非常不错。内置的车机系统一如既往的好用,整体使用逻辑和一个平台电脑也差不多。当然了,GKUI在车载互联方面的优势大家有目共睹。

这块大屏上不仅仅是使用了最新版的高德地图车载版,而且内置的各类APP在启动速度和识别速度上都表现不错。而且非常值得一夸的是2D/3D能够随时切换的全景倒车影像,近乎透明车底的显示,对于新手们来说是个福音。

空调控制区域回归了实体按键,这一点非常不容易,点个赞。不过下方的E-touch中央超感触控区依然是触摸式的按键,还是保持了几何“科幻”色彩的风格。旋钮式的换挡现在大家都已经见怪不怪了,不过做工真的是很好。阴影部分是配备的手机无线充电面板,不过实话实说面积有点小,勉勉强强放下一个iphone 11 pro max,要是华为mate或者相类似的大手机,可能就放不下了。

几何C配备的律动环抱式七色氛围灯和高配车型独有的BOSE音响相配合,还是非常有质感的。是的,没有什么比视觉神经刺激和听觉神经刺激更能引起年轻一代的共鸣。

受制于造型的限制,几何C没有使用天窗设计,取而代之的是75英寸超大曲面全景天幕。不过倒也无所谓,好看就行。

而且非常舒服的点在于几何C的座椅。几何C的座椅材料依旧分为织物和皮质两种。其中织物座椅还采用了国际认的证婴儿级织物材料,这种材料采用立体梭织工艺,高弹透气,同时防水防污高效抑菌,也是满满的科技实力。

【空间体验:扎实可观的实用主义】

几何C作为一台跨界SUV,空间上的表现也比较不错。

体验者身高163cm,在前排座椅调整到最高的驾驶位置之后,依然头部有一拳以上的距离,整体空间感非常不错。

来到后排,在保持前排驾驶位不变的情况下,后排依旧有超过两拳的空间体验,而且还有头部一拳的空间。略带溜背的造型并没有影响到实际的体验,不过后排中央还是有一定隆起的,大概是一个手机的高度。

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而且这个时候跨界SUV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比较充足的后备箱空间和灵活度,让几何C的实用性大大增加。

只是略微遗憾的是,几何C没有配备备胎。

【核心动能:解决烦恼的真实续航】

几何C在人们非常关心的续航方面,表现还是可以的。官方资料显示,几何C的续航版本分为两档——400km和550kmm。整体延续使用一款三合一一体化的电驱系统,这台永磁电机能够爆发150kw的马力,峰值扭矩为310牛·米,还是非常不错的。

在几何C的左侧翼子板位置有e600的标识,这就是标明了版本身份了。但是这还不是几何C的主打。几何C的“黑科技”在于——精准真实续航。

几何C搭载的“S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是真实精准续航的保证。这套系统从蓄能、节能、控能、回能等五大环节全面管控,极大提升能量利用率,是现阶段纯电车型解决里程忧虑的最佳方案之一。

再加上几何C配有主动式进气格栅、格栅两侧的扰流气帘,隐藏式感应门把手等细节采用空气动力学设计,最终将风阻系数控制在0.27。这也是保证高续航的杀手锏。

【写在最后】

作为几何汽车的第二款车型,几何C的实用性和颜值都有一定优势。实用性有了较大进步,而且有了“续航黑科技”的加持,产品力进一步的提升。另外,几何C还有着相当 “亲民”姿态,8月20日前到店支付定金的前200名订购几何C的车主,均可获得“99元订金享15000元能量包”福利。

这份福利之中包括含价值5000元充电卡的“加电能量包”;含价值5000元风塑行李架、荧光卡钳、双色车身的“颜值能量包”;含价值5000元终身免费数据流量、终身电芯质保、免费赠送及安装充电桩、优先提车权的“服务能量包”;分享3位好友加电获取keep会员年卡的“运动能量包”。

我们基本上在13.98万元起的补贴后预售价这个区间内,看得到几何C的核心优势。相信随着后续上市和带来的更多惊喜,几何C能够在同级闯出一片天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