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懂车的宝马,懂你的宝马数字互联

2020年07月28日 16: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提起宝马,“操控”无疑是它的一张金字招牌,其经典的“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理念,贯穿着整个品牌的发展。然而在“新四化”的浪潮日益汹涌的今天,仅仅是“操控”并不能再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先见”就如宝马,时至今日,它的另一张王牌已经不能再被掩盖光芒,足以在车联网的大潮中脱颖而出,这就是宝马的数字化。

而事实上,在这一方面,宝马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并发挥着引领作用。

在全行业,宝马最早在2001年就推出了BMW iDrive全新概念的操作系统,也是最早将“互联驾驶”引入中国的。2015年宝马引入了智能触屏、手势控制等全新人机交互方式,2018年底推出第七代BMW iDrive操作系统,2019年中推出“BMW智能个人助理”。

如今的宝马已经不单是代表驾驶乐趣的超级驾驶机器,也是高度数字化的智能生活触点,且从未停下探索的步伐。

携手腾讯,探索未来出行新趋势

7月27日,在“2020宝马科技日”上,宝马发布了在车内数字化领域的最新成果,其推出的多项车内数字产品同样是引领性的创新,创造了更多应用场景,体现了宝马作为一个豪华车企对用户体验的高质量追求。

它的出现创造了很多个“第一”,第一个BMW车上的在线短视频应用、第一个停车场室内地图、全球第一个适用于iPhone并根据全球车载联盟CCC最新协议标准开发的数字钥匙,同时兼容Apple Watch,这些创新涵盖了从上车前、旅途中、到达目的地后的停车这一整个客户旅程,给客户带来了更愉悦、便捷和安全的数字化体验。此外,这些创新也体现出宝马作为百年品牌身上所蕴含的深厚底蕴和无限可能。

近年来,宝马就已与腾讯等中国科技巨头开展合作。早在2018年,宝马和腾讯就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在数字服务和技术方面进行探索合作项目,2019年二者又合作建立宝马集团中国高性能数据驱动开发平台。而随着2020年的到来,双方的合作也进一步紧密,进一步拓展了数字化的合作关系。

据悉宝马将在车上引入腾讯小场景和微信车载版,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引入并不是照搬,秉持着从不采取“拿来主义”的原则,此次合作,宝马研发工程师以宝马集团的高品质标准对“小场景”进行精选,确保它们能与BMW车机系统完美适配。

数字化赋能,深化客户体验

数年前宝马提出 A.C.E.S.战略性布局,自此以后,宝马集团就开始了一场自上而下的变革,并已经成功地为传统汽车制造商将如何转型为高科技公司领跑者,指明了未来方向。

而中国无疑是滋养宝马A.C.E.S.战略的最佳土壤。“中国将引领未来出行的发展。”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这样说道。

一直以来宝马都在中国深入布局数字化研发,目前,其已经在中国建立起在德国之外最大的数字化研发力量,1100多名研发人员中超过300名数字化开发工程师。

开发人员和市场专家协同工作,采用快速灵活的“敏捷开发”工作模式,快速响应技术发展和客户需求,提供客户真正需要的“端到端”数字化解决方案。

此外,宝马对中国驱动数字化创新的战略地位有着充分认识,不断强化与中国科技企业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大力扶持创新创业公司,在汲取中国的创新力量的同时贡献专业所长。

诸如,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均在宝马的“朋友圈”内。一如高乐先生所说:“宝马秉承开放的态度,与合作伙伴一同推动创新发展。这不仅是宝马集团的全球战略,更是我们中国数字化战略的核心之一。我们与中国科技巨头不断深化合作关系。”

众所周知,在疫情的肆虐之下,今年的车市显得尤为特别且艰难,即便是宝马也经历了诸多挑战,全球发展更是存在着不确定因素。但宝马已经规划出清晰的未来蓝图,并且会继续加大投资,加强自主研发能力。宝马将继续履行在今年3月提出的承诺,预计到2025年前宝马集团将累计投入300亿欧元用于研发。

就如高乐先生所说:“汽车数字化道阻且长。宝马起步早,还将‘快马加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