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土品牌不受待见,美国人买车就是太在意牌子?

2020年07月28日 17:17: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在生活当中,我们往往能听见许多朋友说“中国人买东西就是太在意牌子”。事实上,对于“品牌”的概念,外国人也是相当在意的。品牌除了给予了产品附加值之外,其实更多的是在为车辆的质量代言。

当一些消费者说“只买大众车”、“只买日系车”这样的言论时,其实他们也是对于这些品牌的产品十分信赖。在国外也同样会有这样的现象,以美国而言,消费者也会成为某个品牌的常客,对某个品牌更加热衷、并且二次购买时有更高的忠诚度。

在最近美国关于品牌忠诚度调查中,茶哥看到了美国人对于普通品牌和豪华品牌的忠诚度的排名。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对此分析一下,看看美国人对于汽车品牌的喜好,与我们中国消费者有什么差异。

普通品牌

在统计中我们可以看到,排名前三甲的分别是斯巴鲁丰田以及本田。毫无疑问,这基本上可以昭示日系车在美国民众心中的地位。北美市场作为斯巴鲁最主要的市场之一,斯巴鲁在美国的名声一直不错,再加上斯巴鲁品牌水平对置、全时四驱的魅力,与美国人的驾驶环境、驾驶习性来说都是比较契合的。再加上不错的品控,品牌忠诚度最高也不难理解。

而第二名则是丰田丰田在美国市场一向风生水起,也是极少数能够在皮卡圈子里与美国本土品牌抗争的车企。而丰田最大的卖点便是品质、耐用性等方面,所以消费者自然会忠诚度高涨。同时也要考虑到,丰田为美国市场铺设了很多非常有针对性的车型。

榜单第三名还是日本品牌本田,相比丰田而言,本田除了品质之外,还会在美国市场匹配更大马力的动力,以匹配美国路况、以及消费者的实际诉求。比如美版雅阁的燃油版有2.0T的动力选择,而国内则是燃油版全系1.5T。

而榜单的第四、第五是Ram和福特,这两者当中尤其是前者,主要是依靠皮卡车型所带给品牌的认同感。

而6-10名当中,有韩系的起亚现代,有日系三杰的日产,也有本土品牌雪佛兰,以及大众。可以看到的是,美国的本土品牌当中,仅有三个品牌进入前十。RAM是传奇皮卡品牌,福特也仰仗F系列皮卡,雪佛兰也靠Silverado皮卡的销量打头。

很显然,入选品牌忠诚度前十的三个美国本土品牌,无一例外都是靠皮卡撑起的江山。而正儿八经造家用车的别克,品牌的忠诚度却不高。

豪华品牌

再看来豪华品牌领域,雷克萨斯成为豪华品牌当中用户粘度最高的品牌。虽然说起来有些出乎意料,但其实,雷克萨斯本就是丰田定位为专攻美国市场的品牌,在美国成长壮大,对于美国消费者的把握还是很到位的。

其次则是奔驰宝马,作为欧系豪华品牌两大巨头,基本上在各地区市场都能占揽获到不少人心,靠的也是整体产品实力的过硬。再反观美国国宝级别的两大豪华品牌,凯迪拉克林肯,用户的粘性则并不突出,这与美国普通品牌的形势也如出一辙。

茶哥之言

毫无疑问,品牌名声大并不等于用户粘度高,对某一品牌忠诚度高的消费者,一定是被此品牌某些特质吸引。而省油、耐用、故障率低则是所有消费者都看重的,这也是为什么用户粘度最高的,几乎都是在这些方面很拿手的日系品牌。

再说回我们国内市场,其实也是大同小异的。不论是势头不错的自主品牌、或是渐渐跑偏的合资品牌,如何优化产品质量,增加用户粘性与忠诚度,让人买了一款车型后能有良好的用车体验,消费者才会再次回购,如此一来品牌才能保持生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