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忘记松手刹跑了10米 对汽车影响大吗?

2020年07月28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如今购买一台车子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便宜点的,出个小几万就能给个首付开回家。但至于买什么车呢?不同的消费者会遇到不同的问题,就此,买买君每日会截取几个不同的问题,为你们一一解答。

先回答第一个问题,威尔法的档次其实还是很高的,但有钱人更愿意买的是丰田埃尔法

丰田威尔法的价格区间为80.5-87.0万元,作为一台纯进口的MPV,这样的价格相比其他MPV车型当然是够档次的。

而在产品力方面,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动力系统,威尔法与埃尔法作为兄弟车型,两者的产品力方面都是没得说,作为高端MPV产品,档次都不是GL8之流可比的。

但有意思的是丰田埃尔法是加价抢破头也很难买到,而威尔法则是原价卖还乏人问津。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

答案就在于,丰田埃尔法更早进入国内,并且成为一众明星的保姆车,从而打响了知名度,丰田也趁机以加价卖等饥饿营销的手段,炒作价格。在看到埃尔法的成功后,丰田就打起了早就轻车熟路的双车战略,于是威尔法上线了。

上为威尔法&下为埃尔法

但一来,威尔法在国内知名度确实不如埃尔法,明星和普通消费者并不买帐,毕竟谁也不想买个李鬼来代替李逵呀;二来就是两台车,虽然尺寸和内饰几乎相同,但前脸看上去,威尔法没有埃尔法那么夸张的格栅,辨识度低了一档,谁让这是个看脸的社会呢?

但不管怎么说,威尔法作为一台MPV还是非常合格的,车内的大空间以及偏舒适的底盘调节,在商务接待上相比别克GL8还更强,所以还是非常适合接送客户的。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C1驾驶证准驾范围为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小型载客汽车乘坐人数小于或等于9人。根据这项标准要求,C1证不能驾驶多出9座的车辆。此外,驾驶货车的长度不能超过6米。

至于原因其实也很简单,主要是出于安全性考虑,一般从车身结构上来讲,超过9座的车辆就已经不在C1驾照规定的可以驾驶的车型范围内了。而车身加上或者加宽,对于驾驶者的要求自然要更高,出于安全性考虑是需要考取更高级别驾照才可以驾驶的。

总之一句话: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千万不要拿自己和别人的生命来开玩笑。

在买买君看来,长安欧尚X7还是一款十分适合家用的车型,原因有三点:

其一,长安欧尚X7的性价比非常高,全系的价格区间为7.77-12.77万元。要知道它的发动机可是跟长安CS75 PLUS相同,再加上长安的军工品质,就问你香不香嘛?

基二,长安欧尚X7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空间表现出色。欧尚X7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05*1860*1720mm,轴距则达到了2780mm,尤其是相比同门大哥长安CS75 PLUS还要多出70mm的轴距,对于家用来说,车内空间太重要了。

其三,在动力方面,长欧尚全系搭载长安CS75 PLUS同款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78Ps和265N·m,应付家用那是绰绰有余的。

虽然欧尚还属于一个新的品牌,但有着自主品牌前三的长安品质背书,欧尚还是能保证一定的下限的。具体到欧尚X7这台车,不错的空间和动力表现,还是能够满足大部分的家用情况的。所以如果对于品牌没那么在乎,又想追求性价比的话,这台车实在是个好选择。

回答问题:丰田凯美瑞的混动版车型,电池是非常靠谱的。

众所周知,丰田的混动车型真正的秘诀在于丰田的THS II系统。从原理角度来看,整个THS II系统最核心的部分,就是一套固定速比的行星齿轮系统。利用太阳轮、行星轮、齿圈转速之间的关系,轻松完成如此多的不同工况下电机、发动机和车轮之间功率流的协调,连贯的变化能从根本上保证其平顺性。

另外丰田的车型一向以开不坏自居,在混动车型上同样如此,除了在销售时有终身保质的信心以外,有数据显示,凯美瑞混动版车型的电池更换率不足千分之一。所以对于凯美瑞混动车型的电池,大家还是大可以放心的。

多说一点关于丰田凯美瑞混动车型的缺点:

一个是价格相对还是比较高,2.5L混动版车型价格区间为23.98-27.98万元,这个数字可并不算便宜,要知道燃油版的起售价不过17.98万元,这其中的差价可得好好掂量掂量;

另外一个就是,虽然是一台混动车型,但凯美瑞混动版隔音比较差。这或许是丰田工程师,因为混动系统的成本比较高,因此有所妥协吧。

但不管怎么说,丰田凯美瑞的混版车型还是瑕不掩瑜的,整体的加速平顺性非常棒,线性加速的特征也让它在带来不亚于燃油车的驾驶体验以外,能够实现更为迅速的加速体验。

如果开自动挡车,忘记松手刹只跑了10米,那问题根本不大,对于车子本身也没有太大的影响。

不过如果忘记松手刹,跑了比较长的距离,比如1公里以上,那么对于汽车的伤害还是非常大的。

在这样的情况下,手刹片会磨损非常严重,可能一次就能磨损达到更换手刹片的程度。刹车片磨损发热量过多,会产生冒烟的现象,有焦糊味,热量也会会传递到周围部件,高温会使各个部件强度下降甚至变形,这是非常严重的了,有可能还会威胁到行车安全,这就不是小事了。

事实上对于新手来说,忘记松手刹还是一件非常常见的事情,遇到也别慌。如果只是手刹没松完,那么一般不会有太大问题;如果是手刹拉紧的状态下,行驶了较远的距离,甚至在车内能闻到类似烧烤的异味或者车内开始冒烟了,那别等了,赶紧去4S店检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