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夫妻加起来月收入1万左右,能买什么车

2020年07月28日 19:24:02
分享到:
来源:备胎说车

null

2个人月收入加起来1万块,能买的车,价位差距还是比较大的,从6、7万的小车到豪车都是有,具体要看家庭情况和2个人的发展。

夫妻俩月入1万,能买哪些区间的车

能用于支出买车的费用有多少

J.D.Power有个报告,《疫情影响下的购车者行为和需求之变》透露个数据。

受访者当中,没有计划买车的人,近半数开始考虑买车了;原本就计划买车的受访者,有1/4考虑会提前买车。

null

夫妻2个人加起来月收入1万块,去掉日常的开支,每个月能用于买车的钱有6400块钱左右。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19年居民人均消费支出21559块钱,平均到一个月就是1796块钱,夫妻2个人就是3600块钱左右。

1万块钱减去3600块钱,每个月剩下的开销就是6400块钱。

当然了,这个是基本生活开支嘛,仅仅是活着的成本。

用吃饭来打比方就是:馒头和水管饱,一定不会饿死。但是你要吃:火锅啊、烤肉啊,没有的。

null

不同的家庭开销也不同,只是做一个参考。

能买什么价位的车

我之前是算过,养一辆20万的车子,首付2成,贷款3年,加上养车的钱,每个月大概是6400块钱的样子,20万以下的车子都是可以供得起的。

上到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大众迈腾这些合资B级车。

下到本田飞度吉利远景奇瑞瑞虎3这些6、7万的紧凑型小车,或者更便宜的面包车,都是可以考虑的。

null

具体怎么样的情况,怎么样的家庭,买怎么样的车子,我们还是要分情况来看。

不同情况能买不同价位、类型的车

如果刚毕业,那可以考虑买好一些的车

首先,夫妻2个人刚毕业,月收入就有1万块钱,那么可以直接考虑买20万的车子。

因为刚毕业的年轻人发展空间大,工资的提升也是挺可观的,刚毕业能拿到这个收入,也不错了,对不对?年轻人都是潜力股,说不定明年就翻番了。

麦可思发布了一个《就业蓝皮书:2019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上,分析了2015届毕业生工作了3年之后的收入情况。

null

本科毕业3年后,月收入增长了84%,高职高专增长了76%。

所以说:目前2个人月收入过1万,按提升80%来算的话,3年之后有1万8了,先拿出6400供个车子,不会太难。

也可以先打拼两年,等工资高了,供车压力不大了,首付也攒齐了,再去看车,或者直接买个更好的,都行。

如果在一线城市发展,工资涨幅有可能会更加明显。

同样是刚才麦可思的分析,2014届大学生毕业之后的收入情况。

null

本科毕业生在一线城市3年后收入涨幅达到102%,高职高专涨幅也有98%,3年后工资差不多都翻了一倍了。

所以说,如果夫妻2个人是刚毕业没多久,考虑买个好点的车子,可以,当然前提是没有房贷。

如果有小孩,买车的预算就会受很大影响

如果夫妻2个人已经有小孩了,那买车的预算就比较少了,买一辆紧凑型的小车来代步就更加合适一些。

首先,有小孩之后,每个月的固定支出就要增加了,2个人变成3个人了嘛,每个月的基本支出,就要从3600块变成5400块了。

null

而且生了小孩,孩子不能光管饭,要教育的,对不对?你买了车也要做保养,生小孩也是“肉体保养”和“精神保养”都是要有的,对不对?

新浪教育发布过一个《2017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上面有一个数据:平均每年教育支出占家庭年收入的20%以上了。

按照20%来算,小孩子读书的钱,每个月2000块钱要的。

1万块钱去掉这些开销,剩下来的钱只有2600了,这种情况下,适合买一辆紧凑、小型代步车。

比如说:吉利远景中配,首付2成,贷款3年,加上养车的钱,月供就是2500的样子。

null

不过这样每个月基本上没结余了,养车比较辛苦,稍微有个意外就吃不消。

有小孩子之后也是更需要用车的:上下学接送啊、周末带小孩子出门啊,都要有车的。

你跑了多了,其他我不讲,油费总要比一般的人多一点,对不对?打车,要打到个有安全座椅的车也比较麻烦,是吧?

如果有父母支持,能买好车,且压力不大

说完了刚才一些相对比较真实的大实话,我们来讲一些稍微脱离实际的,就是:家里是有支持的夫妻,能买什么车子?

网易房产2018年发布的《老人与房》网络民调的数据,13.9%的人不仅不需要赡养老人,甚至还在啃老,其中90后占比比较大。

null

这个真是查了资料之后才知道的,人与人之间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这些条件比较好的年轻人,如果家里买了车子,或者直接就开爸妈的车子,那夫妻2个人只是养车的话,可以考虑买豪华品牌的B级车了。

比如说:奔驰C级宝马3系这些车型了。

之前我们视频讲过的,算好的,养一辆20万的车子,1个月1800。

30多万的豪车稍微贵一点,一个月算它3000块钱,6400的结余,养车完全是没有问题的。

至于为什么不买更好的:7系、S,大奔,是吧?

null

一方面是:不一定有必要。

另一方面,家里条件好的年轻人,一个月月开销肯定也不止这个水平了,他不一定做得到结余6400了。

难不成每个月不要买口红了?每个月不要买双潮鞋了?「哦呦」这个是男的女的消耗都很大。

所以说,养一辆B级豪车,也算是相对合理的一个价位了。

要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考虑

总结一下,夫妻2个人月收入1万块,能买20万的车子,但是有点吃紧,如果夫妻2个人刚毕业,发展空间比较大,相对轻松一些。

null

如果夫妻2个人已经有小孩了,考虑买一个紧凑型的小型车代步比较好。

至于家底厚的年轻人,这个收入水平是可以买一辆B级豪华车了,不过这个毕竟是少数吧?

今天的算法,大部分都是用平均数据做了个参考,对不同的人来说,情况还是会相差比较大的,根据自己的情况来稍微考虑一下、调整一下,也是有必要。

有车和没车,生活上的差距有多大

买车这个事情,从我们刚才一开始的调查就会看出来,越来越重要了,那么买车之前和买车之后,生活在哪些地方有了变化呢?

买车的变化,有好的地方,肯定也有不好的地方,缺点在哪里?代价在哪里?风险在哪里?这个反而我觉得有必要给你理理好。

好处你自己都知道,不然你为什么想买车?对不对?

关键词:买车

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买车」就可以看到买车的风险和缺点在哪里了。

我这个公众号每天给你一段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音频、视频都有,挑自己喜欢的版本就可以了。

当然,买车怎么省钱?怎么去砍价?买什么车?也有。

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买车」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