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超过2.7米,价格仅十万出头,日产轩逸凭什么成为销量排行榜第一位?

2020年07月29日 04: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随着疫情的好转,车市也在逐渐的复苏 ,日产轩逸也喜提2020年1-5月轿车累计销量冠军,不仅如此,在2019年轩逸累计销量46.5万辆,虽然不是冠军,但也拿了一个亚军,这是一个很多车企望尘莫及的数字。可能很多读者对这个数字没有概念,那我就举个例子来说,2019年马自达整个品牌在中国的年销量也不过22万辆, 也就是说马自达整个品牌在2019年的销量不及轩逸一款车销量的一半,想想就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那么问题来了,轩逸凭什么能拿到销冠呢?别着急,咱们慢慢来看。

首先来看外观,全新轩逸的外观与天籁类似,只是大灯造型稍有区别,标志性的V型中网与两侧大灯相连,这一设计风格比老款车型更加运动,甚至有一种“低趴”的感觉。即便轩逸的定位只是一台紧凑型车, 日产还是给它配备了主动进气格栅来优化空气动力学,听起来就很高端,但是实际上它的作用就是减少空气阻力和降低油耗。

从侧面来看,造型非常动感,相比老款圆润甚至有点臃肿的造型来说,新轩逸的侧面被设计的很修长,而且车身更低矮,有一些轿跑的感觉, C柱的设计也是非常有特点, 提高了整台车的辨识度。

相比于运动气息十足的前脸来说,轩逸的尾部设计就要简洁许多,值得注意的是轩逸的尾灯做了熏黑处理,细品的话,还有那么点运动范, 后备箱的容积也要比老款车型的更大,达到了560L,而且开口宽度更宽了、开口高度更低,目的是为了方便乘客日常取放物品。

总的来说, 我个人觉得轩逸的外观设计还是非常不错的,既增加了运动气息,又没有太过张扬,比较符合大部分消费者的审美, 也比较符合这台车的定位。

坐进车内,轩逸的内饰设计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料以及缝线装饰,营造出了一种比较豪华的氛围。此外,整个中控台的造型也是比较简洁, 8英寸的中控触摸屏采用了悬浮式的设计, 集成了很多功能,不过他的便利性和流畅度并不算很好,不仅如此,轩逸的车机系统并不支持CarPlay和CarLife功能,所以在多媒体配置方面,轩逸在同级别中并不占什么优势。

除此之外,因为轩逸采用了机械式的脚刹,所以AUTO HOLD也与它无缘了,不过值得一提的是, 即便是最低配的轩逸,依然带有无钥匙启动,这一点要给个好评。 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毕竟轩逸号称“日产小沙发”,后排才是它的重点。

得益于2712mm的轴距,轩逸的后排空间表现在这个级别车型中可以称得上是优秀。 不仅如此,后排的沙发,哦不,座椅!也是非常的软, 总的来说,后排空间大、坐垫长、填充物软,这些才是轩逸被称为“日产小沙发”的关键。

虽然外观和内饰都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但是发动机却没有非常大的改观,新轩逸全系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 最大功率99千瓦、峰值扭矩159牛·米,这个数据和飞度上的L15B发动机不相上下。

搭配CVT变速箱, 开起来相当平顺、动力响应很快,会让你有一种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感觉, 而且CVT变速箱会很聪明的把转速维持在很低的水平,燃油经济性表现也是比较突出。当然了你也不要觉得这台车开起来动力很不错,还有驾驶乐趣,说实话,轩逸它只是一台开着非常舒服,比较平顺的车,而不是好玩的车。

整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大家可能听到扭力梁都会在心理犯嘀咕,但是全新轩逸底盘支撑感更强,不会完全软绵绵。总而言之,它是一款在舒适性方面做得挺到位的车型,完全可以胜任日常代步的需求。

购车手册

力荐1.6L XL 悦享版

1.6L XE舒享版

官方指导价:10.90万元(手动)、

11.90万元(CVT)

我们先来看最入门的一个版本 1.6L XE舒享版,这个配置又被分为两个车型,一个是官方指导价为10.90万元的手动舒享版,另一个是指导价为11.90万元的CVT舒享版。这个价格和2019款的轩逸经典车型有了一定的价格差距。 在配置方面,配有主动进气格栅、一键启动以及多功能方向盘和蓝牙车载电话, 不过轮圈为钢圈,如果把装饰盖拿下来,它是这样的。

除此之外, 方向盘的材质是塑料的,头灯为卤素灯、座椅也都是织物座椅, 作为一个最低配的车型,这些也都是可以接受的,没有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的问题也不大,可以去外面加装一个。

1.6L XL悦享版

官方指导价:12万元(手动)、

12.99万元(CVT)

在舒享版的基础之上再加1万元,你就可以买到1.6L XL 悦享版, 这个版本也是我最推荐的一个版本! 相较于舒享版来说, 在配置方面增加了带自动头灯功能的LED前大灯,并且配备了前雾灯和LED日间行车灯。

而在舒适性配置方面, 无钥匙进入、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皮革座椅、后排中央扶手以及带车载互联功能的中控娱乐系统都有配备, 能提供能好的舒适性表现。与此同时,倒车影像、前排侧气囊以及侧气帘这些配置的加入也补足了日常用车时对便利性和安全性方面的需求。

此外, 在1.6L XL 悦享版的CVT车型上还增配了自动启停以及后排出风口,作为日常代步来说,这样的配置完全够用了。

1.6L XL智享版

官方指导价:13.39万

如果你能在1.6 L XL悦享版的基础之上再加4000元,你就可以得到1.6L XL 智享版,多花的4000元费用会给你带了主、被动安全系统的升级,例如碰撞预警、主动刹车、疲劳提示等。当然还有日产推出的智能行车辅助系统,它可以在稳定车辆行驶轨迹、调整车身姿态等作用, 虽然说这些配置属于锦上添花,但也可以为你的行车安全保驾护航。

1.6L XL 奢享版

官方指导价:14.30万元

接下来就是整个车系最顶配的车型售价为14.3万元的1.6L XL奢享版,相较上一配置的车型换来说,拥有更大的17英寸的轮胎和对应的铝合金轮圈。

在配置方面,车道偏离预警、外后视镜加热、盲区监测、倒车侧方位监测等驾驶安全方面的配置也全都配齐,除此之外, 遥控启动、带腰托的8向电调真皮座椅以及全系唯一的双区自动空调等配置也带来了车辆舒适性的提升。 不过作为车系中的顶配车型,它的官方指导价也达到了14.30万元。这个版本的轩逸可以说也是要啥有啥,如果预算充裕而且喜欢轩逸这款车的话,那就不犹豫直接上顶配。

而在维修保养方面,轩逸的价格也是比较亲民以一年行驶一万公里为例,那么每年的保养费用平均为919元。轩逸百公里平均油耗为6.4L,数据来源于汽车之家口碑,同样以一年行驶一万公里为例,轩逸每年的燃油费用为3500元,这样的话,轩逸每个月花在保养和加油上面的费用 约为368元,还是比较便宜的。

作为一款换代车型,全新轩逸有着许多变化,比如全新的家族设计、更棒的内饰质感、安全配置的升级以及更好地动力体验,在颜值当道的今天,这套非常“潮流”的外观设计会让全新轩逸更为吃香。有人笑称,买不起天籁,就买辆轩逸吧,反正看着都差不多。当然了,这台车也并不是一台十分完美的车,同样具有一些争议的调整,例如没有AUTOHOLD、没有定速巡航、后排座椅不能放倒等,不过总的来说,这辆车还是非常值得购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