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与豪华品牌的化学反应,细品奔驰EQC应该怎么买

2020年07月29日 10:21:02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虽然被很多人戏称为“大趋势”,但新能源车的流行确实是不可阻挡的了。随着购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越来越多,所产生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很多人并不满足于车电池多大,能跑多远,而是更关注车的品质,车的调性和自己是否相符,车能带来什么样的豪华享受。奔驰的新能源车EQC,显然就是为这样有更高追求的消费者准备的。

2019年上海车展亮相过之后,奔驰EQC很快就正式量产上市,它外观圆润、饱满,车头上硕大的三叉星徽标志彰显着它的豪华车身份。虽然是一辆新能源车,奔驰EQC依然做了进气栅格,而且通过周边的黑色装饰条跟前大灯有融合的设计。车头下方也有横贯式的装饰条,让车头视觉效果显得更宽。

奔驰EQC车头的全LED大灯内部构造非常精致,独立的远近光灯组,还有光束宽度调节辅助灯,日行与转向一体的灯带点亮后还有流动效果。

侧面,尾部,奔驰EQC也都保持了简洁、柔和的设计风格,贯穿式的尾灯也是当下流行的设计,点亮效果一流。由于是纯电车型,尾部并没有出现排气管。整体来看,虽然奔驰EQC的圆润外观并没有使用奔驰目前的家族设计语言,但是依然有经典豪华品牌的气场,哪怕只是一眼扫过,也能感受到它的豪华味道。

如果说外观奔驰EQC还有点独立于奔驰家族车系之外的感觉的话,进到车内后感受到的内饰氛围,就完全是最新款的奔驰风格了。仪表与中控屏的贯通式连屏设计视觉效果非常出色,车内细节的做工也完全是不负经典豪华品牌名号的质感。

奔驰EQC的车长有4774mm、车宽1890mm、车高1622mm、轴距达到了2873mm。较为宽大的车身尺寸也为它带来了不错的内部乘坐空间,后备箱空间也挺充足的,而且第二排座椅可以4-2-4比例放倒,扩展更大的储物空间。

在动力系统方面,奔驰EQC使用了前后双电机,EQC 350版本前后电机能输出286马力、415牛米扭矩;EQC 400版本前后电机能输出408马力、730牛米扭矩,动力更加强劲,媒体实测百公里加速仅需4.88秒,提速能力相当强悍。另外,前后轴双电机的配置还组成了电动四驱系统,偶尔遇到一些不不良路况,奔驰EQC也足以应付。

奔驰EQC使用了容量为79.2kWh的电池组,标称续航为415km,应付日常城市中用车需求基本没问题。充电时间方面它支持快充,45分钟可以将电量充至80%,偶尔快速补能相对也会比较高效。

奔驰EQC使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系统,底盘的质感也会带有一定的运动风格,虽然它车身高大,但行驶中它却颇为灵活,并线、转向底盘对车身的支撑力到位,加上力回馈紧致的转向手感,它开起来还能让人感受到不错的驾驶乐趣。

在行驶舒适性方面,奔驰EQC的减震可以把来自路面的颠簸和震动过滤得很彻底,有着浓厚的奔驰味道。它不仅能让驾驶者感受到纯电动车提速的敏捷,开起来的安静,行驶过程的顺滑,它高级感十足的底盘质感可以让人行驶在路上的每一分钟都用身体感受它与其他新能源车的不同。

另外,奔驰EQC同样配备了当下主流的辅助驾驶系统,全速段的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居中保持,偏离预警,主动制动等功能应有尽有,可以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在封闭道路上可以做到单车道内的自动驾驶了。

奔驰EQC目前在售的有3个不同配置,其中包括1款使用286马力动力总成的EQC 350,2款使用408马力动力总成的EQC 400,售价区间为补贴后45.99万元到60.68万元。它们除了动力系统的差异之外还有什么不同,分别有什么样的特色配置呢?我们接下来简要分析一下。

奔驰EQC 2020款 350 4MATIC 补贴后售价:45.99万元

推荐指数:★★★★★

作为一台豪华品牌的新能源车,奔驰EQC的入门车型配置就相当高了。双液晶大连屏是全系标配,车联网,OTA也都是标配。带几何多光束的全LED大灯同样是全系标配。它还拥有19英寸的大轮毂,前235后255的宽胎,包括膝部气囊在内的全车气囊是全系标配,拥有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功能,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也都没有缺席。

350版还使用了软硬可调悬架,拥有电动天窗,电动后备箱,真皮方向盘,带电动调节的主副驾真皮座椅,前排双层隔音玻璃,自动大灯,自动空调,自动雨刷,PM2.5空气净化功能。配置几乎相当于很多普通车型的顶配车了。

虽然在动力数据上350 4MATIC版的奔驰EQC略低,不过满足日常家庭城市用车是绰绰有余了,它官方的百公里加速能力也有6.9秒,再配合415km的标称续航,相当丰富的配置,对于并不太追求极致动力感受的消费者来说,它足以让你感受到豪华品牌的新能源车魅力所在了。

奔驰EQC 2020款 400 4MATIC 补贴后售价:56.38万元

推荐指数:★★★★

400 4MATIC版的奔驰EQC补贴后售价比350 4MATIC版贵了10万多,说实话这个差价还是挺大的。不过考虑到它动力系统有明显升级,电动机总功率从286马力提升到了408马力,最大扭矩从415牛米提升到了730牛米,如果相比售价更看重动力,更看重驾驶体验的消费者选它也没错。

除了动力之外的配置,400 4MATIC版还升级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辅助驾驶功能。倒车影像升级为了360度全景影像,安装了运动外观套件,原装车侧踏板等舒适性配置。到了这个级别、这个售价水平的豪华品牌车层次,很多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度其实并没有那么高了,400版更强的动力,更丰富的配置对这部分消费者来说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

奔驰EQC 2020款 400 4MATIC创时代1886限量版 补贴后售价:60.68万元

推荐指数:★★★☆

400 4MATIC还有一款限量版车型,它售价比普通400 4MATIC版贵了4.3万,它配备了更大尺寸的20英寸轮毂,拥有全速段自适应巡航功能,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感应式后备箱,HUD抬头显示器,皮革与翻毛皮混搭材质的座椅,车内香氛系统,车辆的外观和内饰也会有一些强调1886限量版的细节设计。

由于加装了更大尺寸轮毂,这台限量版的400 4MATIC版车型续航能力微微下降到了408km,其他动力数据与普通400 4MATIC版一致,区别不算太大。如果对顶配车型有情节,或者是追求极致的消费者的话,这辆车在奔驰EQC中可以说是一旦拥有别无所求了。

EQC作为奔驰品牌在中国推出的第一辆国产纯电动车,它外观、内饰都保持着奔驰一贯的豪华水准,即使是新能源车型也有豪华品质的做工,精致的细节表现,加速迅捷、行驶质感又稳健、厚重的动态表现。400+km的纯电续航满足日常城市用车需求基本问题不大,如果是新能源指标在手,又对豪华品牌情有独钟、对日常用车品质又追求的消费者,选择这辆奔驰的EQC可以让你得到超乎你想象的豪华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