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堵车有点烦?停车有点难?宝马科技日解锁4大黑科技

2020年07月29日 11:21:02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中国的数字化发展之迅速,对于车企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

7月27日,宝马在2020宝马科技日发布会上,便带来多款车机数字化产品,以解决不同用户的出行痛点,其中包括数字钥匙、腾讯小场景、微信车载版、停车场室内地图等诸多黑科技。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宝马对于数字化拥有清晰的发展规划,将不断提升系统整合能力和自主研发的‘硬核’实力,坚定地继续投资中国。同时,宝马秉承开放合作的态度,通过与合作伙伴的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创新数字化发展,最终是要让我们的客户受益。”

堵车刷个短视频,消磨碎片化时间

“如何让一个爱车者放弃开车?”

“让他一个人连续驾车超7个小时。”

独自开车在路上,没有人可以聊天消遣的难受,老司机最有体验,一个人想要靠音乐强打精神,实在困难。这个时候,宝马搭载的“BMW智能个人助理”功能,就派上用场了,你只需说出“你好,宝马”就能与它交流,通过语音来控制车辆,开开天窗、调节空调、听听喜马拉雅电台。

在此次发布会上,宝马联合西瓜视频,又带来了在线短视频观看服务,让你在堵车、等红绿灯的时候,随时可以点击播放。视频内容丰富,包括热点新闻、财经、科技、汽车、体育、教育、娱乐等,车主通过语音、iDrive旋钮和触屏可启用它。而且,此次的短视频很好地考虑到用户的碎片化时间,每个视频不超过90秒,适合路上场景。

车载“西瓜视频”将装配在2020年7月以后生产的配备BMW iDrive 7.0的BMW车型上,例如:全新BMW 4系双门轿跑车和BMW 6系GT等。其他配备了BMW iDrive 7.0的BMW车型可通过软件升级的方式享受该功能。

很多人可能会问,边开车边看视频,安全吗?基于安全第一的原则,当车速超过5公里/小时,视频内容将不再可见,避免在开车过程中影响驾驶。

停车开启“地图”功能,找车位不焦虑

当你知道平均每人在停车场找车位的时间达15分钟之久时,你就会对接下来要介绍的科技感兴趣了。

宝马在业内率先推出停车场室内地图功能,完美解决“迷路”和“盲找”车位的痛点,它实现了停车场内部的精准定位,通过停车场室内地图,可以清晰了解整个停车场的布局以及自己车辆的当前位置。

你可以用一个“上帝视角”查看整个停车场布局,提前规划停车位,比如去超市,手上物品多,则可以选择电梯口旁边的车位。

该功能的实用性,知行君认为,重点不在于显示停车场内的设施信息,而是告知停车场室哪些位置可以停车,避免盲找浪费时间。特别是预约办事,或是会见客户,这个时候,时间显得十分重要。

目前,北京和上海共有近百个停车场支持停车场室内地图功能,未来还将逐步在全国推广。2020年7月以后生产的配备BMW iDrive 7.0 的BMW车型上可使用,如:新BMW 3系、X5、X6、X7等。

出门不用带钥匙,用iPhone解锁BMW

健忘症患者,以后出门忘带钥匙不用慌,直接用iPhone实现解锁。

这项黑科技就是全新一代BMW数字钥匙,出门只需将兼容的iPhone贴在驾驶席的门把手感应区域4厘米内,就能解锁车辆;启动也很方便,将iPhone放在车内智能手机托盘上,并按下“启动”按键即可。

此外,还可把数字钥匙的使用权限分享给最多5位好友,同一部手机可支持多个数字钥匙。

对于中国家庭,很多都是一家人用一台车,这个功能极大提高了多成员用车的便捷性,换人开车不用找钥匙,用自己的手机解锁。在使用iPhone解锁车辆时,可设置指纹或面部识别解锁,使开车和用手机一样方便。

可能有些人会问,如果手机被偷了可怎么办?不是损失惨重。这个问题宝马早就考虑到了。万一手机丢了,可通过iCloud远程冻结数字钥匙,防止可能造成的财产损失。而且全新一代数字钥匙存储在iPhone的安全芯片里,无须担心“被黑”。

每天机不离手的年轻人,在外没有充电设备的情况下, 手机也很容易没有电,在手机没电情况下,数字钥匙还能继续使用至少5小时,解决无电焦虑。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是首家在iOS系统中提供基于CCC 2.0标准的数字钥匙的汽车制造商。

而新一代BMW数字钥匙,是全球首个符合全球车载联盟(CCC)最新协议标准的数字钥匙,它采用近场通信(NFC)技术,提高了安全性和整体使用体验。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宝马也是第一个将iPod集成到车上,以及第一个推出无线连接Apple CarPlay的汽车制造商。这些足以证明,宝马对于用户最新需求的敏锐性,而这也决定了宝马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多领先科技的体验。

搭载腾讯小场景,“足不出车”将食住行玩一网打尽

接下来要介绍的发布会第四个科技亮点,那就是宝马与腾讯合作,推出的“腾讯小场景”和“微信车载版”。

车载微信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体验,像福特、广汽、长安等企业都有推出,相比之下,宝马与腾讯合作的首批精选“小场景”更值得花些笔墨介绍,该系统内容涵盖资讯、美食、娱乐、出行、教育等丰富维度,让你“足不出车”也能将食住行玩一网打尽。它在功能上有进一步的深入,比如首批上线的“星美食”,不仅可以推荐美食,还可以进行餐厅预订。

而且“小场景”是基于云端更新、无需下载安装,支持语音交互,更符合驾驶环境下的使用习惯,更重要的是,宝马研发工程师以宝马集团的高品质标准对“小场景”进行精选,确保能与BMW车机系统完美适配。

知行有话说

我们常说,科技改变生活。这些黑科技能够代替你,高效解决很多问题,帮你节省时间成本。比如,在未来宝马用车场景里,可以实现很多你还在脑海构思的场景,包括用iPhone开车门,让车机帮你找车位,通过车载系统保持社交不掉线等等。而我们也相信,始终积极探索前沿技术的宝马集团,未来将通过自主研发+开放创新,以及与中国科技企业跨界合作,为中国客户带来更优质的豪华数字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