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造轻奢风,探寻至美生活,试驾广汽本田皓影

2020年07月29日 13:1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中产阶级逐步扩大,轻奢这一概念逐渐成为了时下的热门词汇,显然,这种轻奢潮流与时下汽车市场发展潮流更契合。在近期试驾过本田皓影之后,更舒适的驾乘体验,更先进的科技智能配置,以及更潮流的颜值设计,细节之处透露的奢侈与舒适感的确改善了我们对于主流SUV的认知高度。

而市场的认可也体现到皓影的销量之中,从2019年11月上市以来,皓影的销量已经突破了7万台,尤其是在6月份,单月销量就突破了2万台。在上半年疫情的影响下,皓影能够取得如此销量,数据已经说明了一切。而本次“本色奇遇记”活动,贴近生活的试驾体验,也让我们更近一步体验到皓影的本色之美。

如此吸引消费者的关注,皓影的颜值可谓是加分不少,初见皓影就会被其简洁大气的设计所吸引,前脸采用了极为简洁的设计,平滑的镀铬材质与LED渐变式流光大灯在视觉上融为一体,下包围设计也较为内敛,发动机舱隆起的筋线以及熏黑的格栅增添了整车的运动气质。

侧面线条简洁有序,平滑的线条勾勒出饱满的型面,营造出一种优雅之感,上翘的车窗线与大尺寸轮毂更具动态感。车身尺寸方面,皓影长宽高分别为4634/1855/1679mm,轴距为2661mm,属于标准的紧凑型SUV。

尾部线条更具立体感,熏黑的后尾灯进一步强化了皓影的运动气质,竖向转向灯在点亮后极具辨识度,下包围设计极为简洁,隐藏式尾排进一步体现了皓影的减法设计理念。

进入车内,就能感受到皓影营造的轻奢氛围,中控采用了多种材质与线条设计使内饰更为时尚,全液晶仪表设计极为巧妙,熏黑的面板与中控屏在视觉上融为一体,进一步拓展了中控屏的视觉尺寸,液晶仪表盘信息排列有序。带有换挡拨片的方向盘、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手机无线充电、电动座椅等诸多配置,提升内饰科技感的同时,也使内饰设计更趋于简洁。

同时,混动版还配备了按键式的换挡机构,相比汽油版的机械挡把,内饰格调有着明显提升。皓影还搭载有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内置导航、在线FM、天气、车载支付、手机互联等功能,实际体验中,系统流畅度非常不错,尤其是音响系统,超高的音质让人难以忘怀。

座椅采用了皮质包裹,包裹性极佳,同时,座椅还具备不错的支撑性,配合座椅电动调节,驾驶的舒适性大大提高,后排空间表现极为突出,与更高级别的SUV相媲美,地板基本纯平,腿部空间极为宽敞,再加上全景天窗、后排出风口、双USB接口、后排中央头枕等舒适性配置,也让后排乘坐舒适感极佳。

同时,后排可折叠扶手还配备了控制设备,可提供天窗、音乐、音量大小等常规功能,小巧的液晶屏还可显示歌词。

动力方面,皓影提供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2.0L混动两套动力系统供用户选择,而我们本次试驾的则是2.0L锐·混动版车型,该车所搭载的i-MMD混动系统,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峰值扭矩为175N•m,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315N•m。

得益于i-MMD混动系统,皓影锐·混动版拥有极佳的中低速加速能力,尤其是在市区中,加速超车可谓是如鱼得水,而在高速路段,深踩油门,发动机的轰鸣带来极为灵敏的动力响应,加速超车也没有太过笨重的感觉。

在试驾过程中,皓影给我们最大的感触就是舒适,皓影搭载了ANC主动降噪功能,在80km/h的速度之下,车厢内噪音控制极为出色,再加上极佳的音响系统,大大提升了座舱的豪华氛围。同时,皓影底盘调校也较为舒适,在通过细碎颠簸以及起伏路面时,悬架响应非常及时,路感也较为清晰,滤震性极为出色。与此同时,为了提高驾驶的乐趣,皓影悬架中后段具备不错的支撑性,高速过弯抗侧倾表现不错。

结语:

作为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皓影无论是隔音、质感还是设计都超越了更高级别的合资SUV车型,营造出的轻奢氛围极为符合当前年轻消费者的认可,突飞猛涨的销量也证实了皓影强大的市场统治力,手握十几、二十万预算的消费者,皓影无疑是非常合适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