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造型 大众e-Beetle还有哪些亮点?

2020年07月29日 16:1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大众甲壳虫,一代经典车型最终却落得停产命运,实属可惜。不过近期一则新消息让它再度回到消费者的眼中,那就是大众注册了e-Beetle商标,而大众e-Beetle概念车也能理解为纯电版甲壳虫。

大众利用电气化的契机,通过e-Beetle代替此前停产的甲壳虫,对品牌有哪些意义,对未来的市场又有怎样的帮助?

续航表现不佳:

聊产品对品牌销量有哪些帮助之前,我们不妨看看这款产品的实力如何。通过大众e-Beetle对外公布的消息来看,新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60kW(82Ps)的驱动电机,能为车辆提供150km/h的最高车速。

动力电池共由14个模组构成,每个模组的容量为2.6kWh,动力电池的总容量则为36.4kWh,能提供200km的续航里程。在快充模式下,充电一小时所补充的电量能为车辆提供150km的续航里程。

大众e-Beetle透露出的关键信息是82马力和续航里程200km,单看数据表现,似乎还没有新宝骏E300有看头。如此来看,新车除了经典的外观外缺乏核心竞争力,贩卖情怀的说法也算实至名归了。

销量会有,但表现不会太好:

我们不能忘记大众手中握着竞争力十足的MEB纯电平台,只要它想,把大众e-Beetle的续航里程升级到主流电气化车型的平均水平并不难。如果新车未来能基于MEB电动平台生产,并换装容量更大的动力电池,它的竞争力会大幅提升。

另一个问题是,大众甲壳虫为什么停产?我想大家都明白,定位两门四座的甲壳虫实用性不强,在售价20万元上下的价格区间,它要面对本田雅阁大众迈腾和高尔夫GTI等等车型。相同价位下选择一款个性但不实用的车型,对大部分消费者而言不是明智的选择。回归正题,大众e-Beetle使用MEB平台和容量更大的动力电池后,它的整体实力得到了提升,但销量会随之上涨吗?

能,但是销量表现不会有太大差别。因为选择大众甲壳虫或是e-Beetle的消费者关心的问题是,我喜不喜欢它充满个性的样子,而不是它能不能达到500km的续航水平。或许大众e-Beetle在升级动力系统后的销量能有所提升,但难以获得亮眼的成绩。

不管销量如何,甲壳虫经典的外观能通过大众e-Beetle延续下去,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好事,对品牌来说也是一种文化的传承。

写在最后:

通过电气化转型的契机复活一代经典车型,不仅能满足部分消费者的情怀,也丰富了电气化车型的产品布局。但以大众e-Beetle目前透露的信息来看,它是一款以情怀为卖点车型,帮助品牌提升销量的能力有限。即便新车投放到市场内,也只能成为万千过客中的一员。

不过,本文的观点都是基于大众e-Beetle现有的动力系统进行的分析,至于未来新车表现如何,还是要等新车上市之后在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