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看江淮汽车:赢得未来的“杀手锏”不只是大众基因

2020年07月29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虽然说进入2020年,国内车市恶劣的环境给了不少车企一个“下马威”,但是值得关注的是,江淮汽车在今年上半年却展现出十足的韧性。根据官方数据显示,上半年江淮汽车累计销售各类产品21.5万辆,降幅持续收窄。在刚刚过去的6月,江淮汽车实现销量4.14万辆,同比大增30.4%。

而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可以感觉到江淮汽车明显加快了针对市场调整的节奏,而这些积极的调整,恰恰为江淮汽车在接下来更为艰苦的环境中赢得了机会。而如果说在去年广州车展前夕上市的嘉悦A5,开启了江淮乘用车“3.0时代”。而在今年成都车展亮相的中大型SUV“X8”,可以说将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遐想。

产品实力依旧有亮眼表现

从产品本身来看,江淮X8还是颇具看点的。首先江淮X8依然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配合直瀑式镀铬装饰条,让前脸显得十分有气势。另外犀利的LED日行灯以及分体式的前大灯设计,也带来更多的科技感。而前保险杠部分采用的黑色塑料装饰件,不仅提升了前脸的层级感,更给整车带来几分硬朗风。

从侧面来看,新车的整体线条也十分流畅,双腰线的设计增加了车辆的运动感。此外新车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也跟整车强调的运动风格相符。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95/1870/1758mm,轴距为2810mm。在车内座椅布局方面,X8还提供5座/6座/7座三种布局可选。

而在内饰方面,江淮X8的整体风格也偏向于年轻时尚,方向盘采用了三辐式设计,中央配备了大尺寸的悬浮式触控屏。另外中控台还加入了金属材质以及红色的材料装饰,让中控台更显层次感。同时X8还采用了电子换挡杆,并且下方有镂空处理,这样也进一步增加了储物空间。整体来看,X8的内饰质感不俗,颇有德系车的味道。

在动力方面,新车也将搭载与嘉悦X7相同的1.5T动力,最大功率184马力,传动系统或匹配6速手动以及6速双离合变速箱。

换标即“达标”

而值得关注的是,江淮X8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系统均保持江淮“自有”元素,但是在LOGO上已经悄然发生改变。其实不只是X8发生变化,另外展台上的两款江淮旗下新能源汽车E40 x和E50A也挂上了江淮大众思皓品牌LOGO。

因此,有不少人会怀疑,难道江淮汽车要整体换标了么?而之前的JAC字母标要怎么办呢?

而在发布会结束后的媒体专访环节,江淮汽车集团副总经济师、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文根也对媒体进行了解答,自江淮大众汽车合作之后,随着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的引入,江淮汽车的产品已经有了明显提升。而在今年开始,江淮大众的合作也更进一步,大众汽车不仅入股了江淮汽车母公司江汽控股(50%股权),还将其在江淮大众合作公司中股比提升至75%。

以前是合资合作,现如今是战略合作,这样一来无论是从合资深度还是广度,都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局面。而随着江淮大众的合作度更加紧密,江淮内部也在和大众方面探讨,未来新车型采用江淮大众合资的思皓品牌LOGO。

不过张文根也坦言:“换标”也是摸着石头过河,未来会根据市场和消费者反馈,再做深度决策。而当媒体问到何时会执行换标时,张文根解释到:当江淮汽车的产品全面达到大众汽车的质量标准,就会顺其自然的实施,“换标即达标”。

江淮汽车布局未来的底气

不可否认的是,随着大众基因的加入,江淮汽车的全新产品在品质上更加自信,未来面对市场的竞争也更加有底气。俗话说“手中有粮,心里不慌”。有质量过硬的产品,也有大众品质技术的背书,江淮汽车未来的新车在激烈的市场中可谓占得先机。

但是其实江淮汽车不仅仅是有“大众基因”这一张牌。

在成都车展发布会上,张文根还表示,除了X8外,2021年江淮将会推出更多全新车型,包括X5、X6等面向各个细分市场SUV,更多的新品布局也让江淮汽车备足了抢占市场份额的筹码。

另外江淮汽车还在持续不断的磨练“内功”。多年来,江淮汽车每年将销售收入的3%到5%作为研发投入,不断推动技术升级。截止到今年1月底,公司共拥有授权专利17374件,居中国汽车企业首位。

而在持续的大力投入下,江淮汽车也已经开始收获果实。在智能网联领域,江淮汽车已完成第二代自动驾驶汽车研究,具备开放道路自动行驶能力。而在新能源领域,江淮汽车也形成领先的纯电动技术平台,最新成果蜂窝电池通过外延包覆的UE技术,实现电池安全的最大化。

而在当前消费者颇为关注的车内空气健康方面,江淮汽车也早有布局。在2016年江淮汽车便建立了J-Health 技术品牌,不断升级“VOC 进阶合规”等关键技术,并通过“金鼻子”团队严选环保内饰材料。而近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认证为5A级“CN95智慧健康座舱”的嘉悦A5,也已满足车规级N95过滤效果。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江淮汽车不仅积极通过“混改”,实现了产品品质的快速提升,另外多年来坚持的大力研发投入,也给江淮汽车积淀了更多未来参与市场激烈竞争的实力和底气。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江淮大众的更加深入的合作,未来的江淮汽车也将给我们带来全新的面貌。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道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