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菱中期经营计划公布:小而美

2020年07月29日 20:41: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三菱于7 月 27 日宣布中期经营计划,这个命名为「Small but Beautiful 小而美」的计划涵盖 2020 至 2022 财政年度的品牌经营方向,其中包含了 3 年内的新车推出计划,以及品牌的改革目标。根据报告所述,三菱将于 2021 年初以前推出 Eclipse Cross PHEV,而新一代的欧蓝德确定将于 2021 年登场。

此外,在「小而美」计划中三菱也表示,未来 3 年业务重心将锁定东协市场,进行经销通路与产线的升级,后续还将推出更多 SUV、MPV 与货卡车款,包含 Xpander 改款车型与油电动力版,以及全新 Triton 货卡、Pajero Sport 等。

目标降低固定成本 20%,将关闭工厂、暂缓欧洲新车

此次「小而美」中期经营计划,主要聚焦于三菱在 2020 至 2022 财政年度间要如何借由改善经营问题,达到企业获利提升的目的。三菱表示,要在未来 2 年间,达成降低固定成本 20%以上的目标,并将投资重心放置核心市场及产品技术上。整体而言,算是稳健而保守的规划。

随着当家越野旗舰产品 Pajero 的停产,三菱将于 2021 年初关闭位于岐阜县的 Pajero Manufaturing 工厂。而原定于欧洲市场推出的新车也宣布停止开发,意即在近年内,欧洲市场除现行车款外,将不会拥有独占的 三菱车型。

此外,三菱在各市场也将透过减少办公空间、合理化薪资结构与缩减低投报率的业务项目规模,来达成降低固定成本 20%的目标。

锁定优势 ASEAN 市场与 PHEV 技术

在技术方面,三菱将专注投资 Plug-in Hybrid 系统开发,朝环境友善的方向迈进;此外,也将持续以四轮驱动与越野科技产品为主轴,持续与消费者沟通 三菱品牌特色。

三菱表示,在 2022 财政年度之前,更会将获利重心锁定在优势市场与产品技术上,即企业营运将会以东协市场为中心,并且持续推展具优势的 PHEV 技术。并宣布将会基于东协市场的产品,于大洋洲、南亚、南美、中东与非洲等市场进行扩张。未来泰国将会生产欧蓝德 PHEV 车型、菲律宾则将负责供应东协市场轻型货车产品,而在东协各国热销的 Xpander,也将持续于印尼与越南生产。

不再全球化、重心转移至东协市场

至于现有的主要市场,则将透过各式改革来达成获利目标,包含在中国将于当地企业合资推出新车、日本市场进行生产与经销端重建、北美市场将致力于降低固定成本;欧洲市场则暂缓推出新车。

虽然欧洲市场新车暂缓推出,不过三菱仍宣布中期新车推出计划,在 2020 财政年度间确定将推出 Eclipse Cross PHEV,大改款欧蓝德 则将于隔年推出,大改款欧蓝德 PHEV 则预告 2022 财政年度推出。东协市场部分,则预告推出 Triton 货卡新车、Xpander 改款车型与油电动力版,以及 Pajero Sport 及 2 款新作品。

三菱新车计划

FY2020:Eclipse Cross PHEV

FY2021:大改款 欧蓝德、广汽三菱EV

FY2022:大改款 欧蓝德 PHEV

开发中:与日产合作纯电动 K-Car

东协市场新车计划

FY2022:Triton

FY2023-:改款 Xpander、Xpander 油电版、改款 Pajero Sport、2 款新车

三菱会做出定位转变并不令人意外,三菱本身预估在 2020 财政年度将大亏 1,400 亿日元,在经一连串的改革后,预估将于明年重新获利,2022 财政年度的目标则为获利率 2.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