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越级对标,小鹏P7剑指Model 3

2020年07月29日 23:40: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车圈今年以来最大的事情绝对是于7月24日开幕的第二十三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简称"成都车展"),作为今年汽车圈"第一展",各大汽车品牌更是对成都车展寄予厚望,能不能打响今年下半年好消息的第一枪,就看成都车展能发挥多大的作用。哪怕离开幕已过去5天,成都车展今天依旧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直至8月2日。

虽然成都车展每个馆中都有看点,但是造车新势力所在的11号馆火药味尤其地浓厚,当小鹏、特斯拉与蔚来成为了展台邻居后,似乎看热闹的吃瓜群众更多了一些。尤其是作为新能源领头羊的特斯拉,自然万众瞩目。

既然是邻居,小鹏当然不会放过自带热点的特斯拉。小鹏汽车首席人才官、销售副总裁廖清红在介绍小鹏P7的续航里程时,都不能忍住骄傲地表示:"小鹏P7在NEDC工况下达到了目前中国最长续航里程706km,这点超过了隔壁的朋友特斯拉Model 3"。看来深受特斯拉影响的中国造车新势力,他们的领导人也都有一点马斯克的风范,不该谦虚时绝对不谦虚。

在廖清红如此介绍下,小鹏P7拥有706km的中国最长续航里程也成为了记忆点。可以想象,在性能是媲美Model S,售价却低于Model 3的小鹏P7,绝对是给新能源汽车市场扔了一个重磅炸弹。显然,作为继小鹏G3后的第二款量产车,小鹏P7无疑是小鹏汽车确立行业地位、打造良好市场口碑的诚意之作。

小鹏P7目前总共推出了3款车型8个版本,其中小鹏P7后驱长续航版本当中的智行/智享/智尊三个版本的售价分别为22.99万、24.99万和25.99万元(续航皆为586km);后驱超长续航型当中的智行/智享/智尊三个版本的售价则为25.49万、26.69万和27.69万元(续航分别为706km/670km/670km);智享/智尊的四驱高性能车型价格分别为33.99万和34.99万元(续航皆为562km)。

充电时间上,长续航版的充电速度是所有续航版本里边最快的,快充需要28分钟,慢充需要5.7个小时。超长续航版车型以及四驱性能版稍慢,快充需要31分钟,慢充需要6.5个小时。

在充电保障层面,作为中国首个自建超级充电站的汽车品牌,小鹏汽车超级充电站目前已经签约 200 家、覆盖城市62 座、接入第三方充电桩数量达到20万+,为用户提供了快速、高效的充电解决方案。

可以看出,在续航与充电上,小鹏P7拥有领先地位。同时,小鹏P7这两大优势缓解了用户使用新能源汽车的痛点。渡人也等于渡自己,小鹏在为用户解决问题的同时,也使小鹏P7成为当下最具有竞争实力的新能源量产车,而这也将成为小鹏汽车开疆拓土的利器。

同时,随着"新零售+新运营"体系快速落地,截至2020年6月底,小鹏汽车全国销售网点达128家,覆盖城市63座。全国服务网点已达65家,覆盖城市52座。而中西区作为小鹏汽车发展的重要之地,销售网点达31家,服务网点已达10家。目前能够为中国用户提供品质无忧、买车无忧、用车无忧的贴心保障。

不止于此,在以"天生智能"为主题的发布会现场,廖清红还解读了小鹏P7其它产品亮点。

作为小鹏汽车的旗舰车型,P7定位超长续航智能轿跑,拥有标准中大型身材及生动力美学设计,加上超长续航、极速充电以及强大的操控性能,让它无愧轿跑之名。同时,P7以更加了解中国消费者及路况的角度出发,展现"更懂中国的智能汽车"该有的自动驾驶及智能网联能力。

小鹏汽车与德国顶级团队联合开发底盘,并使用博世智能刹车控制、布雷博刹车系统、宁德时代高能量密度电池,并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iBooster智能制动、智能连续主动减振系统及高性能三合一电驱,使P7四驱版本拥有4.3s的百公里加速、小于35m的百公里刹车距离等极致性能,越级对标百万级豪车。同时,在主动安全、被动安全、电池安全、信息安全、健康安全五大领域,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的安全守护。

在智能层面,P7的智能音乐座舱不仅拥有全场景语音的智能交互方式、应用市场加支付宝小程序带来的双重生态体系、同IIFAA联合定制的金融级安全数字钥匙等,还拥有18个进口扬声器的丹拿剧院级音响系统以及中国量产车最多的20个声道,使P7车内能够真实再现舞台现场,让每个位置都是C位。

自动驾驶,作为小鹏P7核心的智能化优势,将以XPILOT 3.0为国内用户提供适合中国道路场景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该系统拥有量产车最强的自动驾驶硬件架构,使P7可以能够带来如高速自主导航驾驶、停车场记忆泊车等多种高级别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由于小鹏汽车一直坚持以自研实现端到端的闭环能力,因此,P7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以通过学习用户的驾驶习惯,通过数据闭环,完成功能的快速迭代。

成立于2015年的小鹏汽车,自2018年推出第一款小鹏G3后,能够在2年内短内打造出小鹏P7这样一款刷新新能源市场的标杆产品,得益于占比总员工数超60%的研发人员夜以继日的努力,这一数字不仅在造车新势力当中数一数二,甚至比一些传统车企要高出许多。

这将是小鹏汽车未来活下来的重要源动力。此前J.D. Power亚太汽车市场预测总监曾志凌曾指出:"中国的造车新势力,最终能活下来的不会超过3家。"2020年初,王兴在饭否上也发表了类似的观点,在一波造车新势力中,短期看只会留下三家:蔚来、小鹏和理想。

发布会现场除了对小鹏P7进行详细解读外,小鹏汽车首款产品G3进化版车型小鹏G3i 也有新的变化。拥有NEDC综合续航460km的G3 460i及续航520km的G3 520i两款系列车型,覆盖用户多元化的用车场景。同时,两款车搭载了全新的智能网联硬件及Xmart OS 2.0车载智能系统,让用户可以拥有"更酷炫实用的操作体验"及"更简洁流畅的触控体验"。

就在成都车展正式开幕的四天前,也就是7月20日,小鹏汽车宣布完成近5亿美元(约35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投资方为Aspex、Coatue、高瓴资本和红杉中国等投资机构。虽然不能与已有国家队入主撑腰的蔚来相比,但与博郡、拜腾等这样走向倒闭的新势力相比,小鹏汽车日子不富裕,但至少还能将梦想之光点亮继续前行。

众人都羡慕特斯拉日益高涨的市值,但它也熬了15年才有如今"婆婆"的姿态。只要坚持走得更长远,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小鹏汽车必然也会有在秋露里迎接晨光的那一天。

甘芳利/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