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尝自己种下的“恶果”,我国采取措施,70亿违约金让越南尝尝鲜

2020年07月30日 03:1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石油有着“黑色黄金”的称号,同时也是“工业血液”,可以说石油对一个国家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位置。近期越南就主动停止了在我们国家海域内的一部分的油气企业,已经和两家国际的石油公司取消了合作,为此越南还要付出10亿美元的违约金,这相当于人民币70亿,此次越南终于尝到了自己种下来的“恶果”了,这70亿违约金让越南尝尝鲜还是比较不错的,这是怎么回事呢?

越南的发展

作为我国的邻居,越南和我们国家之间的关系还有一点特别。虽然越南的发展不快,而且国内的经济水平也不是非常理想,更别提越南国内的资源了,在工业也是不堪入目。而且在上个世纪,越南的石油还是依赖进口才能得到市场的满足,而且这也让越南被其他国家掌握着命脉。为了让这个局面得到缓解,越南将石油工业作为越南恢复国内经济发展的产业,于是越南就开始积极向其他国家进行合作。

越南做出行动

所以越南就看向了欧洲的一些国家的企业,并且签订了一些油气开发的合同,但是最后越南还是失算了,因为在越南境内打的井都是一些毫无价值的枯井,为此越南不得不放弃这个项目。于是越南就动了歪心思,他们发现附近的海上存在着非常丰富的油气资源, 因为技术有限,所以就开始和其他国家进行合作,希望能够得到这些“宝藏”。为了彻底摘掉“贫油国”的帽子,通过出口的方式带动了越南的经济发展。

越南付出沉重的代价

但是越南和国外的合作却不是非常顺利,在2017到2018年的时候,越南就两次停止和我国在海域上的尤其堪钻的项目,这让一些外资带来了不小的损失,甚至还把此次项目的合伙人都气走了,越南为了买断西班牙和阿联酋两家集团在越南的石油的开采权,已经为这个项目支付了8亿的美元,这对越南来讲确实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总结

在全球今年的卫生事件以来,各个国家的经济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但是越南此次的表现却让人非常意外,越南的经济发展反而出现了增长的趋势。所以越南就越来越不把我们国家放在眼里了,直接叫停了部分海上石油的开采项目,而且损失已经高达10亿美元。越南的油气开采,还是通过一些不合法的手段获得的,在我们国家做出相关的行动后,越南正在付出沉重的代价,即使今年越南的经济发展还是比较可观的,但是在付出巨大的经济代价后越南还会不会高兴起来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