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杀进智能电动车高端 岚图来了

2020年07月30日 08:36:01
分享到:
来源:穹眼财经

7月29日20时,江城的夜空被点亮:“东风岚图”、“高端新能源乘用车”等字幕闪烁在灯光秀中。

一个半小时后,热情进一步被引爆。在东湖之滨的汉秀剧场上,风汽车集团举行了岚图汽车品牌战略发布会,首次对外公布品牌战略、用户及市场定位、核心技术亮点及商业模式等信息。东风汽车集团“岚图”首款概念车——VOYAH i-Land全球首发。量产版将于2021年7月上市。

东风岚图是东风汽车集团刚打造的高端新能源品牌,这款在武汉生产的高端智慧电动汽车,将承担起东风品牌向上的突破重任,也希望借此填补武汉在中高端电动汽车的空白。

“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把民族品牌搞上去。”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指出,“岚图”肩负东风公司未来10年甚至下一个50年战略转型重任,推动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突破。

岚图品牌英文名为VOYAH,意为“旅程”。岚图汽车CEO&CTO卢放表示,岚图品牌是中国“造车新实力”,未来将探索“成熟车企+造车新势力”的融合发展模式。岚图汽车试图解决用户对电动车产品品质、安全、里程、产品交付、服务和品牌可持续发展的六项焦虑,提供智能化、差异化出行解决方案,旨在成为新能源3.0时代的引领者。

早在2019年4月,东风集团就成立了神秘的H事业部,试图打造高端品牌。今年5月6日,竺延风首次公开谈到H事业部,并称,“H事业部将拥有全新组织、机制及商业模式”,这被视作东风汽车将借电动车进军高端市场之意。据了解,岚图汽车将以用户使用场景定义汽车,打造软件迭代和模块化升级的技术能力,并采用全透明化的销售模式以及全数字化用户服务,满足用户全生命周期的用车需求。按照规划,岚图汽车将贴近自动驾驶、互联网生态、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等产业新生态。同时,其也试图将5G、AI、互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融入未来汽车行业在产品形态、研发制造及服务方式等各个方面发生的新一轮变革中。

东风集团董事长竺延风表示,未来3-5 年,岚图将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布局,实现覆盖轿车、SUV、MPV 以及跨界车、高性能车等各个细分市场。岚图已经规划了九款新车型,从 2021 年起,岚图每年将向市场投放不少于一款新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