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留在中国市场这么难?福特蒙迪欧降价4.5万,销量只有凯美瑞1/10

2020年07月30日 08:45:01
分享到:

要说起最近几年的合资品牌市场,销量落差最大的车企,长安福特一定算是其中一个,从之前年销量六七十万辆到如今已经成为拖累长安集团业绩的障碍,福特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可谓是“魔幻”。而且在中国市场一直以来都有一个规律,那就是一旦一个汽车厂商“一不小心”处在劣势地位,那么可能就很难再有机会再回到巅峰状态,截至目前,我们还没有看到例外情况。

我们也到知道,福特在国内市场的迅速滑落,变成今天的模样,主要原因还是福特自己实在是太“作”了。当福特在国内的产品销量达到一个高位之后,就开始变得傲慢,在一些产品上玩起了减配,并且一些主销的产品,由于长安福特福特总部之间的意见不统一,造成产品更新的持续滞后。我记得2019年之前,长安福特几款车型已经两年多、三年的时间没有进行更新换代,在整个中国汽车市场持续快速迭代的大环境下,长安福特的很多产品就被市场被抛弃了,当然加上福特的产品中控老化、用料方面偷工减料,导致福克斯、福睿斯、翼虎、锐界等畅销车型迅速陨落,如今在各自细分市场,早就已经找不到踪影了。

蒙迪欧当年也算是国内中级车市场非常有分量的一款车,尤其是全新一代蒙迪欧采用了类似阿斯顿马丁的前脸之后,更是引起了很多消费者的注意。当然运动化的整体外观以及非常高的配置,让这款车在一段时间内的销量非常不错。但是我们也都知道,倾巢之下,焉有完卵,当一个车企开始迅速陨落的时候,是很少有一款车型还能持续坚挺的,所以在长安福特的市场低迷大幅滑落之后,蒙迪欧的销量也是一落千丈。2020年上半年的销量仅有8853辆,最低月销量仅有655辆,对于一款普通合资品牌中级车而言,这样的销量水平算是很差了,要知道凯美瑞上半年的销量相对于蒙迪欧的10倍。

但是对于任何一个体量庞大的合资品牌来说,必须要想办法留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原因很简单,只要留下来,或许还有很小的机会能够重新起势,但是只要离开,很快就会被国内市场和消费者遗忘,那么想要上演先退出再王者归来的戏码,基本上就是空想。所以其实长安福特从去年开始,在管理层、产品规划方面都有了很多新动作,虽然现在看来,收效依然不是很大,但是这种意向和决心已经比较明显了。

对于蒙迪欧这款车,下定决定重新改造长安福特的管理层还没有来得及“动手”,他们现在的主要精力还是会放在SUV那一块,尤其是引入锐际探险者等车型,对于蒙迪欧这样的中型轿车还无暇顾及。当然也正是因为如此,蒙迪欧还保持了我们熟悉的样子,尤其是非常精致的“仿阿斯顿马丁”的前脸造型和整体运动协调的车身,如果今天让我们选择一台中级车,蒙迪欧的外观依然能让我们心动。

其实在全新一代蒙迪欧上市的时候,大家对这款车吐槽比较多的一个点,就是中控实在有些老土,尤其是印着SONY字母的中控操控区,实在是有些难以接受,如今最新款的蒙迪欧已经通过一款竖直的12.5英寸大屏代替了物理按键,加上旋钮式的换挡机构,让这款车的内饰看起来精致了很多。当然1.5T、2.0T配合6速自动变速箱的动力总成,也依然是挑不出毛病的存在。

为了留在国内市场,蒙迪欧这样的老车在价格方面是相当“拼”的。目前这款车的优惠幅度高达4.5万元,也就是说起步价只需要14.78万元,顶配车型也只要18.18万元,这样的降价幅度还是相当到位的,考虑到蒙迪欧一直引以为傲的外观设计和如今很有科技感的内饰,其实性价比是相当高的,只可惜福特品牌丧失影响力之后,这样的性价比表现似乎也无人赏识了。

可能福特在几年之前兴盛时,怎么也没有想到,如今在中国市场能活成这样的窘境,也没想到现在自己的中级车产品也要如此憋屈的降价。当福特品牌的影响力在国内汽车市场出现拐点的时候,被“甩出”车外,也就意味着福特很难再追上主流合资品牌的步伐,我们也希望福特不要步法系车的后尘,成为下一个雷诺标致雪铁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