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峰:从凯酷开始,重新“发现起亚”

2020年07月30日 09:49: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那些没能打败我们的,终将使我们变得更强大。”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的心里,尼采的这句话应是当下最好的座右铭。

7月24日,成都车展现场,东风悦达起亚将国产凯酷首次带到了公众面前,同时还宣布,面向全国招募凯酷(ALL NEW K5)的代言人。

2020年是东风悦达起亚的突破之年,这家进入中国市场已达18年的“资深”合资企业,虽然曾有过高光时刻,但这些年的处境颇为不顺。

因此,李峰加盟以后,东风悦达起亚改变了营销策略,不再迷恋价格战,而是着重挖掘起亚的技术优势。以技术为核心驱动力,以全新的面貌与沟通方式与年轻消费者建立更好的连接,最终实现品牌全面蜕变。

国产凯酷,便是其品牌转型最关键的一步。

“发现起亚

车展现场,李峰提到了一个词:“发现起亚”。这个词汇有两个层面的意思,一是起亚在中国市场重新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创造出更适合国人的产品;二是消费者重新认识起亚品牌,找到了新的共鸣点。

对此,李峰随后在接受《钟叔驾道》专访时表示,起亚是一个十分具有技术含量的品牌。“目前,真正有混动技术的公司不多,现代起亚在氢燃料、混动方面有全球领先的技术。有了技术的差异化,我们在很多方面跟别人不一样,所有的标签拿出来都很厉害。”

李峰认为,由于过去企业的营销方式过于传统,起亚在华始终没能把技术牌打出来,这也是导致它当下困境的主要原因之一。

2020年,现代起亚集团制定了三大核心品牌方向,分别是China First、Global Presence、Innovation,即中国第一、面向全球、不断创新。意思是链接全球体系,深耕中国市场,实现品牌向上突破。

“未来,一切以立足中国为先。在总部战略方向的指导下,我们将继续坚持‘客户第一’,以用户的需求出发,优先把起亚最新技术以及全球车型同步导入中国。”李峰表示。

以全新凯酷为例,它是起亚在中国同步推出的全球战略车型,代表了目前起亚制造的最高水平。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车身结构更合理,造型更前卫,姿态更动感,车身钢性更强,并且,其基于第四代CVVD技术的所打造的1.5T/2.0T发动机,也能为用户带来更好的驾驶质感与燃油经济性。

有了更好的产品,必须伴以更好的故事。无论是故事本身还是讲故事的方式,都需要东风悦达起亚去好好思量。

“现在所有品牌的认知都是基于产品基础与消费者沟通语言的叠加。产品是死的,消费者的语言是活的,联系到服务、体验,空中楼阁不行,我们要说的东西必须要有实际内容支撑。”李峰表示。

起亚还是这个起亚,但起亚又是不一样的起亚,我们自己要发现起亚要的东西。我们的客户、合作伙伴、公众也要来看起亚有哪些不一样了。”

李峰强调,“起亚要再次凤凰涅盘”。

“一款年轻的车”

关于国产凯酷,李峰与整个东风悦达起亚都寄予了极高的期待。因此,对于它的定位十分慎重。

“凯酷(ALL NEW K5)所在的市场是一个特别的市场,自主品牌也好,二线合资也好,想进入这个市场很难。”李峰表示,现在消费市场升级,豪华车的价格向下挤压,对中高级车市场造成了较大的压力。

李峰认为,当前多数中高级车面向的消费群体主要还是成熟、稳重的商务群体,极少有品牌去考虑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引领差异化的先导。因此,东风悦达起亚的目标是把最年轻的品牌调性、产品属性契合在这个市场最年轻的消费群体去。

“现在主流的消费群已经是90后,有比较强的个人购买的喜好性,从众心理较小,愿意遵从自己的感觉,这个东西喜欢就是喜欢,所以我们要做一款年轻的车。”

而在李峰看来,凯酷(ALL NEW K5)有着足够打动年轻人的产品实力。

“看得见的就是动感炫酷的造型,看不见的就是以全球首创第四代CVVD技术为核心的动力技术和第三代i-GMP平台。再有就是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能够实现语音输入控制,拥有手机智能钥匙、车家互联的远程控制。还有手机无线充电等都是标配。在传统功能配置方面,凯酷(ALL NEW K5)也很出色,比如NVH方面更加人性化,窗户采用双层玻璃设计,整体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对此,李峰自信满满的补充到:“无论是技术、颜值,大胆面向年轻人的决心,没有任何人能够说凯酷(ALL NEW K5)不够好。”

据了解,在没有看过实车的前提下,凯酷(ALL NEW K5)的订单数量已经超出东风悦达起亚的预期,且首次购车比例占了70%以上。这说明李峰的判断是正确的,这款专为Z世代打造的“最年轻的B级车”,正在不断得到年轻消费群体的肯定。

“凯酷(ALL NEW K5)承载着东风悦达起亚品牌向上和复苏的使命,我们会通过精心策划,确保成功投放,初期实现月销5000台以上的运营目标。”李峰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