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两厢上市了,可更诱人的两厢车还在后面,十万不到就拿下

2020年07月30日 10:16: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近日,思域Hatchback(两厢版)正式上市。虽然它的动力跟三厢版的1.5T车型一样,都是177马力,但是凭借着掀背式的设计,还是获得了高度关注。这说明,只要设计够好,两厢车也能有光明的市场前景。

当然,也有不少人会对“秒天秒地秒空气”的思域两厢不感冒,因为怕开上街被人嘲讽。如果你喜欢两厢车,又不想选思域Hatchback,那么以下几款,可能是不错的替代选项。

第八代高尔夫

预计10月上市

在思域Hatchback正式上市的第二天,全新一代高尔夫(第八代)也在佛山工厂正式下线,这看起来颇有点针锋相对的意思。据悉,第八代高尔夫是全球首款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的车型,受疫情影响上市时间推迟到了10月份。

在设计上,第八代高尔夫采用了全新的大灯设计,搭配尺寸更大的前包围显得更有运动感。此外,新车还提供普通版和R-line版给消费者选择,两个版本的外观区别主要体现在前包围和后视镜的设计上,其中R-line版的前包围更夸张,并且内部格栅和后视镜均为亮黑色。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96/1788/1471mm,轴距2631mm,比上一代车型更高更长了一些。在动力上,新车搭载1.2T和1.4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和150马力,而GTI版本则搭载全新的EA888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

卡罗拉两厢

有望引入国产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思域两厢国产的影响,据悉丰田也打算把卡罗拉两厢引进中国。从设计上来看,跟国内现款雷凌相似的卡罗拉两厢确实更加个性,而且在北美刚发布不久的限量特别版本(希望国产也能同步引进)也有很强烈的运动感,十分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在海外,卡罗拉两厢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还有1.8L/2.0L两种混动系统。如果引进国产,很可能会延续三厢版的动力总成,即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8L混合动力系统。

目前,思域两厢已率先入场,如果再加上卡罗拉两厢,那么高尔夫和福克斯两厢的市场份额可就要受到影响了。毕竟卡罗拉在中国的口碑和知名度都是不可小觑的,两厢版的到来,必定能给卡罗拉带来不错的销量增长。

全新奥迪A3两厢版

尺寸更大

在豪华品牌中,奥迪A3两厢的全新一代车型预计在下半年上市。与老款相比,全新奥迪A3两厢的前脸换装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线条更为硬朗的中网、大灯、进气口等,都让该车看起来更加运动。

除了设计换新,全新奥迪A3两厢的尺寸也有一定的提升。申报信息显示,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43(4351)/1815/1458mm,轴距为2630mm。除了轴距基本不变之外,其余尺寸都有比较明显的增长。

在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1.4T EA211涡轮增压发动机和高低功率调校的2.0T 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据悉,新车还会标配10.1英寸触摸大屏和数字仪表盘,而且还有最新一代MMI交互系统。

第四代飞度

8月正式上市

作为国内知名度最高的两厢车之一,飞度的第四代车型也即将在8月26日正式上市,目前该车的预售价为8.18万元起。作为全新换代车型,第四代飞度采用了更加可爱的外形设计,同时提供普通版和跨界版车型给消费者选择。

尺寸方面,全新飞度两个版本的轴距都是2530mm,而由于跨界版加入了更多的包围套件,所以在宽度和高度上会略有优势。其中普通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109/1694/1537mm,跨界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090/1725/1567mm。

至于动力,两个版本车型均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马力,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新车满足国六排放的同时,还有5.6L/100km的综合油耗表现。

与思域两厢相比,飞度同样有着不错的改装潜力,而且这次还一下推出了两个版本,这无疑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虽然飞度在动力上要稍弱于思域两厢,但是售价却明显更有优势。如果是你,你会做何选择?

在中国,消费者普遍更喜欢三厢轿车,如果能因为思域两厢以及接下来这几款全新两厢车的到来而掀起两厢车热,那对车市来说也算是一个好消息,起码又多了一个很好的市场增长点。只不过这些最终还是消费者说了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