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冲动买了这些新车,真的会哭惨吗?

2020年07月30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买车对于很多人来说也算是人生大事之一,那种提车时候的喜悦溢于言表。可是车子买回来之后并不全是喜悦,因为车子本身存在的一些客观问题,只会在使用的过程中逐渐暴露出来,而在买车的时候容易被车子的优点和销售的洗脑给忽略了。

后驱才是豪华,CT4是凯迪拉克品牌坚定轿车全系后驱理念后开发出来一款车型,与老大哥CT5也算是一脉相承。作为ATS的继任者,虽然在部分设计和尺寸上还有一定的影子。但显然,经过重新打造的CT4更加运动,将以错位竞争的方式去抢夺市场。

凯迪拉克CT4贵吗?真的不贵。

CT4的指导价为23.97-25.97万元,已经是凯迪拉克旗下最便宜的车型了,虽然没有贯彻品牌一贯的大优惠,但是目前依然有着两万元的市场降价。而且从动力上看,仅有的两款车型均是搭载CT5同款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马力237匹,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不到7s,在操控上依然有非常不错的表现。

在配置方面,凯迪拉克CT4也是应有尽有,低配车型也有驾驶模式切换、远程启动、电动调节座椅、自动空调,基础配置极其丰富。可以说,凯迪拉克CT4拥有着极高的性价比,可以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后驱车。

看上去好像挺不错的,买!

但其实买回来后你才会发现,这车平时用着是不错的,但是当你载上几个朋友的时候,后排空间太小的问题就会暴露无遗,对于正常身材的普通人来说,腿部空间依然抓襟见肘。加上由于后驱的设置,后排中间地台的凸出很大程度的影响乘坐感受,凯迪拉克CT4本身舒适性又一般,人多中远途出行定会有点难受。

当然,这种场景可能在生活中出现的概率比较小,或许凯迪拉克CT4的目标用户群并不是很在乎这些,他们应该是朝气蓬勃、特立独行的90后年轻人,对于凯迪拉克品牌的理念非常认同,并且乐意去选择这种兼顾性价比与驾驶乐趣的车型。凯迪拉克CT4更多的是自己使用,就算日后成家立业有了小孩,一家三口的出行也可以轻松满足。因此,从这方面来看,这或许又不是一个大问题。

虽然造车新势力异军突起,但是其中的标杆非特斯拉莫属,尤其是在上海超级工厂投产之后,价格的下降使得特斯拉不再高不可攀。作为很多人青睐的选择,国产特斯拉Model 3化身成了一条鲶鱼,不断搅动着原本就动荡不安竞争激烈的新能源市场,其销量也是站在新能源车型的金字塔顶端,并且遥遥领先。

选择特斯拉Model 3大致可以分为两种,一直迫于上牌政策和用车刚需的消费者,另一种则是家里有矿花三十万只为买个特斯拉尝鲜的。无论是哪种,特斯拉的品牌、产品设计、智能化、自动驾驶、动力性能都是不可忽视的优点。标杆之所以为标杆,那是因为它树立了行业的准则,是后浪追赶的对象。

但其实,看上去完美的特斯拉,背后也有现实的一面,当你把Model 3买回家后,也是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例如,有别于传统燃油车的仪表盘设计,总会让你把目光很别扭的转向中控大屏幕去。

全景大天窗看上去高端大气上档次,其实在夏天的时候头部会非常晒非常热,而且连个遮阳帘都不给你,你要是开空调续航又会蹭蹭的往下掉。

加速虽然很爽,动能回收的拖拽感总是有点不自然,没有普通燃油车的那种畅快驾驶感受。除此之外,特斯拉做工差、小毛病多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

当然,很多人会说,当你长期开了电动车之后就回不去了。或许,对于特斯拉的车主来说,度过了新手期的阵痛,上面的不适都会习惯成自然,甚至续航的问题也开始心里有数,找充电桩也会信手拈来,不会有什么困扰。的确,特斯拉的产品是有两面性,会让人又爱又恨,但是不管怎样,这个品牌依然有着生机勃勃的发展动力,正踏向柳暗花明那一天。

如果你想要一台个性的SUV,第一时间肯定不会想到丰田这个品牌,可实际上,如今的丰田早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前两年推出的奕泽就很大程度上颠覆了人们的想象,大胆的线条、动感的设计和夸张的造型,都不约而同的指向了新生代的消费者,加上本身相对实惠的价格以及丰田品牌的号召力,趋之若鹜的年轻人不在少数。

奕泽所呈现出来的产品其实本身并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如果用家用的出发点去购买这台车型,那么会显得非常不合适。因为造型设计的原因,奕泽后排的车窗设计实在是小得可怜,就算是全部打开,后排不免还会感到压抑,加上小型SUV原本就不宽裕的空间,这种设计注定会牺牲后排乘客的乘坐感受。

所以说,如果你只是自己开开,奕泽这款车型的争议倒不至于这么大;如果平时拖家带口的话,作为车主更应该从大局出发。丰田并不是不会造车,只是这种小型SUV的设计有着更多的取舍,随着汽车保有量的逐渐饱和,中国家庭户均人数由5.3人降至3人,剑走偏锋的奕泽更多的是车主单独使用,所以车主自己开心就好了,后排也许并不重要。

很多人买豪车除了把眼光放在BBA上之外,也会去选择雷克萨斯这种二线豪华品牌。而作为其中卖得最好的一款车型,其实非雷克萨斯ES莫属。虽然现在已经很少有车型需要加价购买了,但是雷克萨斯ES是其中少数可以明目张胆,理直气壮的一款车型,因为进口且供不应求的关系,和海外疫情的影响,这款车型提车也需要较长的时间。

雷克萨斯ES的设计有着那种中西方元素结合的风范,纺锥形前脸极具冲击力的同时展现出雷克萨斯一贯的淡定优雅,通过雷克萨斯独有的匠心工艺与先进科技,将传统技艺与现代创意结合,塑造出了这台兼顾动感与豪华的车型。但是光有这个外表其实还是不够的,还需要一个强大的心。

可惜的是,雷克萨斯ES没有。尤其是在低配车型雷克萨斯ES200上,售价三十万了,搭载的仅仅是一台2.0L自吸发动机,最大马力173匹,0-100km/h加速时间甚至要12s了。动力表现如此,在路上就看到一台八万块的飞度,不超吧好像说不过去,超吧,还有真点无能为力。

或许,雷克萨斯ES真的只是适合那些比较佛系的消费者,实际上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非常关注动力问题,可是在买回来之后并不会激烈驾驶,甚至偶尔几脚急加速都会心疼油费的问题。有人说动力还是要很强的,你可以不用但是你不能没有,可当你买回来却无用武之地时,倒不如多省几万块钱来的实在。

车并非是完美的,既然要享受它的美好,那么也要忍受它的缺点,很多问题都是需要在买车前了解清楚,并且在日后的使用过程中逐渐接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