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销量下滑48%,日产汽车首次出现季度亏损,或继续恶化?

2020年07月30日 11: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对于日产汽车而言,最近可以说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还没有从戈恩事件完全摆脱出来,日产汽车又陷入了销量困境和财务困境。日产汽车发布的2020年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日产汽车当季亏损约为2856亿日元。

日产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日产汽车11年以来首次季度财报出现亏损。要知道,在2019年同期,日产的盈利状况则为利润64亿日元。但是,在2020财年年第一季度财报中,整个数据则为亏损2856亿日元。在很大程度上,这显示日产汽车目前所遭遇到的财务困境。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日产汽车将会举步维艰。

日产汽车举步维艰

至于其下滑的原因,与日产汽车在全球销量表现疲软且下滑严重,有着密切的关系。数据显示,2020年4-6月份,日产汽车在全球的销量为64.3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幅度高达48%,几乎接近腰斩。其中,北美市场的销量下滑了一半。

至于中国市场,也不遑多让。数据显示,今年4-6月份,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下滑了40%。虽然相比北美市场表现稍好,但是依然下滑严重。

日产天籁

显然,这在很大程度上显示了,目前日产汽车在全球遭遇了销量和财务上的双重困境。事实上,在2019财年,日产汽车就陷入了巨额亏损中。根据日产汽车2020年5月28日发布了2019财年(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合并财报,显示最终净利润跌至亏损6712亿日元,约为人民币445亿元。但是,在2018年财年,日产汽车的财务状况为盈利3191亿日元。

可以说,从2019财年开始,日产汽车开始进入了“亏损”的通道。

日产陷入亏损

可以预料,2020年由于受到特殊情况的影响,而且预测中这一情况可能会持续下去。在这种情况下,日产汽车很难扭转目前的销量局面。如果销量得不到好转,那么日产汽车的财务状况,也很难得到扭转。

事实上,日产汽车对此也有一定的认识。日产汽车预计在2020财年,公司全年新车销量预计为412.5万辆,同比下滑16.3%,其净亏损金额或将超过6700亿日元。

日产奇骏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