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标致308亮相,造型犀利,网友:咸鱼翻身的机会来了

2020年07月30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大众标致,作为最早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两个品牌,在经过了几十年的发展后,并没有出现双子并列的局面,而是形成了冰火两重天的世界。一方面,大众一家独大中国汽车市场,大哥的地位稳如磐石,让小弟们望尘莫及;另一方面,法系车节节败退,沦为边缘化的产品。今年上半年,法系车标致系列共销出11390台,雪铁龙系列共销出11845台,它们的总和还不如大众朗逸一款车一个月的销量,这就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法系车怎么了?当初也是满大街都上眼的风景线,如今虽然也不少,但都是旧黄历。实际上法系车正面临被中国汽车市场淘汰的危险境地。法系车肯定不甘心,最近网上曝出了全新一代标致308的渲染图,惊艳的颜值让人为之振奋,但靠脸吃饭,法系车能起死回生吗?

全新一代标致308基于EMP2平台打造,其设计以Instinct概念车为基础绘制。从渲染图上来看,全新一代标致308造型夸张激进,中网进行了面积拓展,方块连锁的横幅格栅几乎占全了前脸,前保险杠都被隐藏。前大灯是此次改款的重点之一,头灯造型扁长犀利如锥,内嵌采用点阵竖条排列,日行灯采用了獠牙式造型,并与头灯连为一体,形成一个极具攻击力的∠型,点亮之后效果十分出色。引擎盖钣金折线营造隆起的肌肉感,提升运动视觉效果。

车身侧面采用了钣金折线的双腰线设计,层次感很强。车窗边沿包围和B柱都进行了熏黑处理,C柱后面封闭小窗呈半月造型,创意很新。扰流板的尾翼也进行了熏黑处理。五辐风车切削造型的轮圈不仅熏黑设计而且配置了黄色卡钳,轮胎与轮毂的之间宽度较小,体现出豪华和运动气质。

尾部线条丰满,圆润之中棱角分明,贯穿式尾灯组具有很高辨识度,两侧尾灯采用了辨识度很高的狮爪样式灯带。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标致308将采用i-Cockpit极简设计理念,中控布局更加简洁,操控更便捷。此外,传统的仪表盘将被数字液晶触控屏换装,多媒体功能丰富,可以实现主流化网络系统的连接功能,人机互联更加方便。此外,安全配置方面将配置全新的行车辅助系统,优化人体工程学设计,让驾驶者更惬意。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标致308或搭载1.6L自吸发动机和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17马力(86KW),后者分高低功率调教,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16马力(85KW),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36马力(100KW)。传动匹配5MT或6AT/6DCT变速箱。动力数据都不是太惊艳,但作为代步车绰绰有余。

据悉,新车还将推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由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机组成。此外,全新一代308或推出性能版车型308PSE,系统最大综合输出功率达304马力,动力性能十分出色。

总结:全新一代标致308全面升级有惊艳表现,其空间尺寸方面还没有相关信息,如果空间再足够大,相信能拉回一部分法粉们。不过,1.2T三缸发动机最好不要再搭载,虽然经济省油,但其振动性和不被认可是公认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