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配2.3T+10AT 5款车型 这款中大型SUV怎么买最值?

2020年07月30日 17:33: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今天来聊聊上个月上市的长安福特探险者,这款车除了延续海外版硬朗的设计外,国产版探险者增添不少细节变化。

在此之前探险者均以进口方式引进,此次推出国产探险者正是海外第六代探险者,新车采用福特CD6平台开发,林肯飞行家也正是基于该平台打造,30.98-39.98万元的价格还是相当具有性价比的。

长安福特探险者共推出5款不同的车型,动力标配2.3T+10AT组合,并且除了入门的风尚版为后驱车型,其余车型均为四驱。也就是说,国产探险者的四驱版本起售价只要32.98万元,不得不称赞一句国产探险者真的非常良心。

国产版探界者的外观设计,大体上与海外版保持一致,改动之处在于中网,相比海外版略显单调的横式格栅,国产版探险者的前脸调整为波浪式,让前脸看上去更为成熟稳重。长安福特探险者的车身线条多采用直线,衬托出硬朗的气质。

上图为国产版探险者&下图为海外版

尺寸方面,长安福特探险者的长宽高分别为5075*2004*1778mm,轴距超过3米达到3025mm。如果对比竞争对手途昂的话,开拓者尺寸可以说是全方位超越,比已经是大块头的途昂还要更大。

探险者的内饰相对比较偏于传统,不过12.8英寸的中控大屏带来不少的科技感,而且车内几乎所有功能都集成在这块大屏之上,因而车内并没有太多的物理按键,整体看上去科技感还是有的。

福特探险者的动力已经是福特能提供的最高规格,并且全系标配2.3T+10AT组合,并不会因为价格不同而厚此薄彼。除了入门的风尚版为后驱车型,其余车型均为四驱,这一点也比其他同级车型更为良心。从数据上看,探险者276Ps最大马力,峰值扭矩为425N·m,想跑去越野一下也是没有问题。

因为动力都是一致的,所以重点要看车内配置情况以及驱动方式。

另外探险者分为6座和7座两种,买买君更倾向于选择7座版本,毕竟多一个座位,在平时用车当中的体验还是有些不一样,而且探险者的尺寸完全没有问题,不会出现第三排狗座的情况。

因为探险者全系并没有优惠,所以买买君更推荐后驱风尚版。该有的配置并不少,同时也能享受到四驱带来的操控感,这无疑是最具性价比的选择。

综合来看,福特探险者的产品力还是颇有竞争力的,哪怕对标上市已久的途昂,探险者依然能够在尺寸、车内空间方面占得一定的上风。

不过我们也要看到,作为已经得到消费者认可的大众途昂,最大限度地满足了中大型SUV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即在空间和耐用性上,其他车型都难以与途昂相比,再加上马太效应,新入局的探险者显然还需要改进。

在买买君看来,雪佛兰开拓者首先需要提高品牌影响力,在国内消费者看来,日系和德系就是相比美系保值率更高,而这方面探险者也是任重而道远。

其次则是汽车内饰相对有些平淡,并没有太多的记忆点。以现在的时间节点来看,汽车市场已慢慢转向存量市场,而中大型SUV的盘子也只有这么大,想要在其中分一杯羹,各款车型要比的不是最长的长板有多长,而是最短的短板有多短。

总之,对于福特探险者这样一款动力强劲的中大型SUV,买买君还是相当看好的。不过目前因为新近上市,福特探险者并没有优惠,等到后期更大的优惠的到来,开拓者还是有望取得更高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