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装1.3T动力还配连体大屏!全新奔驰GLA值不值

2020年07月30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上周开幕的2020成都车展上,各大汽车品牌都携旗下重量级新车纷纷参展,根据成都车展组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届车展首发车型中,SUV车型的比重首次接近五成,无论是自主、合资品牌还是豪华品牌均有推出SUV新品,由此可见SUV在这一细分市场的重要性。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在本次成都车展前夕上市的一款豪华入门级SUV:北京奔驰全新GLA,共1款车型,售价为30.38万元。新车动力上搭载了一台1.3T发动机,先期仅上市GLA 200车型,那么对于手握30万预算的消费者来说,这款车型究竟产品实力表现如何?值不值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外观亮点:颜值提升,轴距加长

外观上,全新GLA基本保持了此前发布的海外版设计风格,新车采用了奔驰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变化较大,从老款的双横辐条样式,调整为点阵饰搭配单辐式饰条,显得十分精致。

和现款部分奔驰车型一样,新车将提供普通版和AMG-Line两种外观套件供消费者选择,不同版本车型的外观设计会有所差异,比如前包围的造型以及中网的样式等。

车身侧面,弧面的运用恰到好处,后轮拱上的弧面尤为饱满,整体营造出浓厚的肌肉感。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417/1834/1610mm,轴距为2729mm,相比老款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449/1804/1535mm,轴距为2699mm)长度有所减少,但是高度、宽度上都有所提升,并且轴距也增加了30mm。

尾灯造型圆润饱满,尾灯也采用了奔驰最新的设计,造型凌厉。

上扬的柳叶式尾灯配以四个环型LED灯带拥有极高的辨识度。后保险杠上的双边两处排气口为装饰,实际上该车采用的是单边单出的设计。

内饰亮点:配10.25英寸连体大屏

来到内饰部分,全新GLA与GLB相同,采用了奔驰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配备了时下流行的双10.25英寸连体式大屏,相比老款车型可以说科技质感有了质的提升。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家也不陌生,方向盘上按键也比较丰富,上面集成了触控式设计,带来了不错的操控体验。

中控大屏内置了奔驰最新的MBUX人机交互系统,智能语音控制系统"你好,奔驰"也被内置到了这套系统里。

和之前Conmand系统的语音控制不同的是,新系统在智能化上更贴近国内消费者的用户习惯。空调出风口以奔驰标志性的三个圆形出风口设计排列,下方功能区的钢琴式按键被高度集成,提供了更充裕的储物空间。

多媒体系统支持触控操作,用起来比较直观,同时还可以通过中央扶手箱前的触摸面板进行操控,在使用便利性上来还是不错的

前排座椅提供了不错的支撑性,主/副驾驶座椅都支持电动调节,并采用真皮包裹,填充物厚实,但是靠背整体质感偏硬,偏向运动化的设定,长期乘坐舒适性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由于轴距增加了30mm,因此后排乘坐空间比老款车型还是提升不少,后排配置了两个圆形出风口,两个储物格以及两个USB接口,功能性上提升少。

此外,后排座椅也要明显比前排材质更柔软一些,中间也提供扶手杯架,舒适性表现上更好了,遗憾的是中央地台凸起还是比较严重。

行李厢内部设计也比较规整,两侧设计的凹槽可以放置一些小件物品,后排座椅也支持按照比例放倒,相比现款车内空间使用的灵活性还是提高了不少。

动力亮点:搭载1.3T高/低功率发动机

动力方面,全新GLA已经申报了180和200两个动力版本,均搭载1.3T发动机,此次率先上市的是GLA 200车型,最大功率为120kW(163Ps),最大扭矩为25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1L。底盘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值不值得购买?

全新GLA的主要竞争对手,无疑就是豪华品牌另外两个入门级车型:奥迪Q3宝马X1奥迪Q3刚推出不久,强调运动化的外观和内饰是其吸引消费者的最大亮点。不过在奔驰GLB面世之前,由于前代奔驰GLA跨界的外观设计以及较小的车身尺寸导致车内空间成为了最大的短板,而全新GLA在车身高度、宽度以及轴距均有不小的增加,这就带来更好乘坐空间表现,并且外观造型也更加年轻化,内饰更是充满了豪华质感以及科技化配置的加入,都让这代全新GLA具备了不俗的实力。

但是它也有一个不足,就是相比竞品奥迪Q3宝马X1,它们都搭载有2.0T发动机,全新GLA仅搭载了一款1.3T动力,显得动力上并不是很丰富,不过咖哥觉得也没关系,这台1.3T动力有不错的成熟表现,如果你对动力要求不是那么强烈,满足日常城市代步还是够用的,并且它在燃油经济上也有不错的表现。

最后,结合30.38万元的售价,虽然相比老款车型起步价增加了3.9万元,但是你能拥有奔驰最新的外观及内饰设计,以及更丰富的科技配置,综合来说它还是一款30万级别当中值得推荐的豪华入门级紧凑型SUV,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