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玩性能是认真的!全新PREFACE对标CC,中置动力,300牛米起

2020年07月30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近日,吉利官方发布了PREFACE的动力信息,最早就在2019上海车展亮相的PREFACE也是吊住了很多人的胃口,很大可能会在2020下半年发布。新车基于"CMA超级母体"体系打造,定位于中型轿车,未来有望对标大众CC,动力上将搭载荣获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2.0TD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外观方面,新车高度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细节,进气格栅一改吉利家族式的涟漪设计,取而代之的是直瀑式黑色格栅,看起来更有运动气息,很容易与吉利家族的其他车系区分开,也有可能预示吉利要单独开发性能车系列,开始在PREFACE身上预先做外观区分。

侧面采用溜背造型,看起来一气呵成,轿跑风格十分明显,流畅的腰线延伸至车身后侧,增加了几分时尚感。车尾尾灯由一根镀铬饰条相连,对于拉伸视觉横向感觉有所帮助,双排气设计更加彰显自身的性能优势。车身尺寸方面,从工信部信息来看,车辆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1869/1469mm,轴距为2800mm。

新车PREFACE将承袭CMA超级母体的"运动基因",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140kW,最大扭矩高达300N·m,动力性能比肩主流豪华车。

关于PREFACE所搭载的2.0TD发动机,这个来头可不小。沃尔沃S60、沃尔沃S90、领克03等多款车型都搭载此它,是沃尔沃Drive-E系列中的高端动力产品VEP4直列四缸全铝涡轮增压中置直喷汽油发动机,以动力强、质量好、油耗低等优势,连续三年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

吉利在国内市场的大放异彩,不难看出它是一个野心不小的自主品牌厂商,很多牌也是打的合资厂也无招架之力,全新PREFACE是一次吉利进发高端性能轿车的尝试,新车的定价或许会在13万到18万。通过了领克03的成功,吉利品牌自身也需要这样一款车来布局市场,PREFACE就可能充当了这样的角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