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近20年首连亏,或难达2020在华目标

2020年07月30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日产2020年Q1亏损2856亿日元(约190亿人民币),预测2020财年合并净利润预计亏损67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45亿元)。

削骨重造为扭困境

7月28日,日产公布2020年Q1财报与2020年财报预测。2020年第一季亏损2856亿日元(约190亿人民币),并预测2020财年合并净利润预计亏损67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45亿元)。这将继2019财年净亏6712亿日元后,再度出现亏损,也将导致日产近20年首次出现连续亏损。

日产社长兼首席执行官内田诚在Q1财报说明会上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汽车市场需求骤降,日产销量严重下滑,工厂开工率也大幅下降,经营形势非常严峻。

为扭转经营困境,日产汽车已着手调整经营路线,将实施一项为期四年的经营改革计划。日产方面提出,要针对回报率较低的业务进行重组,削减过剩产能,优先并重点发展市场、产品和技术三大领域。对于日本、中国和北美(包括墨西哥)核心市场的策略是,强化日本本土市场,中国市场保持稳健增长,美国市场恢复业务质量。

东风日产日产在华的主力销售品牌,东风日产1-6月销量累计45.7万辆,与2019年相比,累计同比下降15.2%。日产汽车在年初表示,计划2020年中国市场的销售目标定为160万台。

但从今年上半年在华销量来看,离目标销量甚远。时间已过半,但东风日产上半年45.1万辆,东风英菲尼迪上半年0.8万辆,郑州日产上半年0.5万辆,日产汽车中国区累计销售59.6万辆,累计销量仅达销售目标的37%,进度未到二分之一。

而作为日产最大汽车市场的中国,从上半年销量来看,虽然相比中国日系其他品牌数据领先,但离年初定的2020年销售目标相差甚远。

稳扎市场勇往向前

因为疫情,今年国内汽车市场整体下行。作为日产在华主力销售品牌,东风日产虽未能达到先前预定目标,但在疫情期间却也有不凡表现。

回顾东风日产前半年销量,虽然2月受到疫情影响,销量跌至1万辆。但从4月开始,单月销量已连续3个月正增长,甚至在6月突破10万辆,同比增长9.76%。

此外,其旗下的轩逸,上半年销量突破20万辆,是今年上半年唯一一款累计销量突破20万辆的车型,同时也拿到了上半年销量榜首的位置。在乘用车市场,轩逸也曾多次夺得销售冠军。2018年,轩逸登顶全年销量总冠军。2019年上半年,轩逸拿到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2019年12月,轩逸再次拿下乘用车市场当月终端销售冠军。

此外,根据东风集团上半年销量来看,东风日产也是东风集团的“台柱子”。据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东风集团上半年销量为140万辆,同比下降17.6%。东风日产销量稳居各子公司之首。

近日,在成都国际车展上,东风日产发布“智联未来”计划,全面加速日产智行在中国的落地推进。同时,东风日产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宇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下半年将实施“深度体验式销售”,在全国采用城市级别策略,在各个城市采用大范围深度试驾,以推进日产智行在中国的落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