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Q1自燃,奇瑞新能源道远任重

2020年07月30日 18:22: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2020年7月27日奇瑞eQ1小蚂蚁自燃,奇瑞新能源四面楚歌,前景堪忧。

问题重重,销量下滑

近日,据上海松江消防官方报道,2020年7月27日10时13分,上海市松江区九亭镇淀浦河路399弄136号1楼停车库内一辆新能源车发生火灾,市应急联动中心接报后立刻派出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及时扑灭火灾。上海松江消防表示,目前初步判断系车辆故障引发火灾,据相关采访视频显示该新能源车是奇瑞新能源旗下的eQ1小蚂蚁电动车。

奇瑞新能源“后院失火”已经不是一次了。早在今年5月份,奇瑞新能源小蚂蚁遭车主退车,原因是刚开5天汽车在正常行驶时突然失去动力不受控制。经4S店检车后发现是动力电池出现故障。有关媒体报道中当事人范先生说“就是你刚买的新车就在路上开着就这样了,然后有点阴影,我想退车。”一辆正常行驶的车突然失去动力,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是不能容忍的。

2020年1-6月,奇瑞新能源车累计销量10671辆,同比下滑60.1%,高于新能源整体市场跌幅16个百分点。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6月,奇瑞eQ单月销量为2632辆,1-6月累计销量9788辆,同比跌幅56.1%,成为销量下滑最为严重的上榜车型。

重写神话?道阻且长

新冠肺炎形势下,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累计销量31.3万辆,同比下降44.0%。虽然国内乘用车整体市场已恢复缓慢增长,但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已连续12个月下跌。

据2019年出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来看,新能源汽车补贴红利门槛提高。只有续航在250公里以上的电动车才能获得补贴,另外补贴也分档位,400公里以上补贴由此前的5万降到2.5万,地补也被取消。而在2020年新能源补贴政策也将被“双积分”代替;补贴尽失,各新能源车企面临较大资金问题;在腹背受敌的形势下,奇瑞新能源将面临重重压力。

在纯电动SUV市场,奇瑞新能源投放了瑞虎3xe车型,结果并未受到市场认可。2020年上半年瑞虎3xe车型累计销量仅为115辆,同比下滑94.15%。A00级微型电动车市场萎缩,纯电动SUV市场失利,奇瑞新能源陷入进退两难境地。

再看曾经的国产“一哥”奇瑞,如今也辉煌不再。2020年6月,各车企纷纷公布了销量成绩单,虽说受疫情肆虐的大环境影响,各车企都难独善其身,但是奇瑞集团的成绩单却不尽人意:据奇瑞汽车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奇瑞集团累计销量23.52万辆,同比下滑27.3%,半年销量完成率仅26.1%;2020年6月份奇瑞品牌销量只有27651辆,同比下滑14.2%。2020年1-6月,奇瑞销量仅14.38万辆,同比跌幅达到18.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