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吹,战鼓擂;时机至,展岚图

2020年07月30日 21:38: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7月29日,这一天足以被东风汽车载入史册。

VOYAH i-Land惊艳登场,人们对岚图汽车有了更具象的期待。岚图,亦正式拉开大幕,乘着东风启航。

近日,东风汽车计划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其中,募集资金的用途之一——全新品牌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项目,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众所周知,打造高端电动汽车品牌很“烧钱”,前期投入巨大且回报周期,但东风汽车仍下定决心,描绘伟大“岚图”。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直言,“为中国汽车工业由大变强和民族品牌发展壮大做出应有的贡献。”

01

为岚图汽车讲好这个创业故事

作为中国老牌车企,东风汽车在国内的知名度很高,50年来始终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领路人之一。然而,建造了庞大的汽车帝国,东风近几年也面临着不少的问题。合资板块承压大,“大自主”板块增速缓慢,其内部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对外,同为中国汽车阵营的“兄弟”纷纷突破自主品牌天花板,走起了高端路线,东风何尝没有想过鲲鹏展翅,一同扶摇直上?

而岚图汽车,就是东风交出来的答案。

站在世界500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肩膀上,岚图成立于2018 年,是一家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公司。2020 年7月17日,岚图汽车科技公司正式发布品牌标识和中文名,成为新造车中的一员,正式走进公众的视野。

但消费者对于新造车企业先天抱有不信任感,东风在自主大崛起的时代也未能跻身第一梯队,并不拔尖的东风要如何为岚图汽车讲好这个创业故事,获得大众的认可?在轱辘哥看来,这正是东风汽车的优势所在。还有比英雄谢幕后重新扛起大旗,宁负重前行亦要力挽狂澜更感人吗?东风汽车将未来押注在岚图汽车上,而岚图汽车不仅要为东风汽车实现品牌向上而奋斗,更要以打造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国家新名片为己任。光是从岚图汽车的使命来看,就足够令人怀念起那个奋斗的年代,以及怀抱着对未来的期待。

正如人们寄希望于华为、大疆等民族企业,可以打败苹果、三星等巨头。为什么岚图不能是一个被赋予时代使命的中国“造车新实力”?为岚图讲好创业故事,开头也就顺遂了。更直白地说,此时若还不进入高端电动汽车市场,东风或将错失上最后一班车的机会。

02

心有成竹,行有岚图

无论传统车企是被动或是主动加入电动汽车新战场,在选择转身的那一刻,都意味着彻头彻尾地改变。拿传统车企的那一作派,消费者是不认可的,投资人是不认可的,合作伙伴亦是不认可的。(君不见标榜着创新的科技公司,如苹果、特斯拉等企业的“掌门人”尤爱穿简单的T恤+牛仔裤出现在公众视野,年轻的作派一洗刻板印象,无形中也奠定了品牌的年轻感。)

在发布会上,岚图汽车强调将会采用全新组织机制,以扁平化管理实现高效、创新,做到务实。这也意味着东风汽车下定决心,拿出创业精神,推动岚图汽车往“成熟车企+造车新势力”的模式发展。有东风公司的实力支持,加之强大的创新力量,这样的岚图汽车是消费者乐意买单的,起码可以攻破他们的心理第一道防线。

但这还不够。正如岚图汽车的“前辈们”所提供的经验,产品的不足可以通过迭代更新增强实力,何况岚图有东风公司的支持,造车经验毋庸置疑。如何打动它的潜在买家才是关键。

岚图的目标用户是中国新中坚力量,他们追求更有品质、更有品位的汽车生活;他们拥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富有创新精神,期望汽车不仅仅是驾乘工具,还应是承载着他们创新成果的科技平台,还是自由随心布置的移动生活空间;他们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对出行的方式和质量又有着独到的理解和要求。他们,终将领会何谓心有成竹,行有岚图。

梦想、生活、未来,这些令人“窒息”的名词具有信仰的力量,中国的消费者可以因为“梦想”和“梦想中的未来出行新生活”,而选择全新的汽车产品。岚图汽车,似乎找到了造车新品牌的“精髓”。当然,轱辘哥并非认为产品不重要。任何一个造车新品牌,最终仍要通过产品进行比拼。

03

初见VOYAHi-Land,惊喜来源于自我颠覆

坐在“山顶位”的轱辘哥,只能远远见到岚图首款概念车 VOYAH i-Land,这是它的全球首发亮相。在湖北省、武汉市重要领导的共同见证下登场,其地位和意义不言而喻。

坦白说,几年来在造车新势力的刺激下,轱辘哥对全新电动汽车的期待值已不太高,但i-Land登场后,仍是有惊喜的。不是相对于其它新品牌,而是对于东风汽车来说,VOYAH i-Land有着蜕变式的成长。

VOYAH i-Land整体造型源于淡、静、雅设计理念,优雅大气的前脸、灵动飘逸的羽翼大灯、流畅动感的车身线条,这几个元素可以很容易的被感知,有一种不远不近的冷淡的优雅。

鸥翼门不新鲜了,可依旧是一个加分点。

内饰则是通过几块大屏提升其科技感,这个操作很熟悉,VOYAH i-Land却也走出了自我的风格。

不仅是VOYAH i-Land,岚图已制定了未来 3-5 年的发展规划,将实现覆盖轿车、SUV、MPV 以及跨界车、高性能车等各个细分市场。从 2021 年起,岚图计划每年将向市场投放不少于一款新车型。

岚图汽车将自身定位为“真正零焦虑高端智慧电动品牌 ”,想必在电池安全、续航里程、服务、品牌等方面,都将带来高于对手的竞争力。而i-Land作为第一落子,其量产车的实力,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岚图的未来走向。在量产车登场前,还有时间给岚图做好最终的准备。

据说岚图的英文名是 VOYAH,取意Voyage航行。但轱辘哥更欣赏其中文注解——东风劲吹、风云再起;鲲鹏展翅、志在图南。正如其logo所展示的那样,鲲鹏展翅奋力高飞,充满着无限希望。

岚图,是东风描绘的伟大蓝图。轱辘哥相信,东风有决心、有实力,将岚图打造成中国高端新能源乘用车的领先者!

【广汽又重磅出手】

轱辘试驾 | 领克05

观致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