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完传祺GS8S,我彻底放弃了购买丰田汉兰达的打算!

2020年07月30日 21:59: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人到三十往往步入事业上升期,屏幕前的你我大多会有换车的打算。与此同时,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组成让我们的选车标准不再任性,空间与舒适性一定是购车的首要条件。抛开售价昂贵的豪华品牌,二三十万能满足这个条件的车型的确不为多见,丰田汉兰达就是这个细分市场的佼佼者。

丰田汉兰达有很多优点,例如口碑好,保值,产品力不错。但是它也有很多缺,比如售价偏贵,造型内饰老气横秋,配置普及度偏低。如果要彻底提升产品力,要么就是增加预算购买豪华中型SUV,可宝马X3奥迪Q5L奔驰GLC落地售价更是达到了40万元左右,这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无疑是一笔不小的支出。难道20万元左右就不能选到一辆产品力比肩丰田汉兰达甚至表现更好的SUV了吗?这不,在朋友的建议下参谋君顺利拿到了2020款传祺GS8S,作为该细分市场开拓者,传祺GS8S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设计更犀利空间更宽裕

不同于丰田汉兰达略带追求稳重的气息,传祺GS8S从造型就能看出它的狼子野心。首先最吸引参谋君的设计细节就是前大灯里面的矩阵式光源,四平八稳的排列不仅有种不威自怒的霸气,更有种凝视着你的感觉。配合多条竖立的霸气镀铬装饰前进气格栅,整体让传祺GS8S看上去更加凶狠。

侧面设计没有什么太多的亮点,传祺GS8S整体还是在追求一种平衡感,如果四面八方都让你觉得充满了威胁,可能与它主打家庭定位的身份不符合,所以侧面设计上传祺GS8S采用了大量平直的线条。尾部设计方面,排气乃点睛之笔看上去运动感十足。至于参谋君个人最喜欢的设计元素,莫过于“8”号尾灯,不知道是参考中国“天圆地方”的设计理念,还是设计师了解到中国人比较喜欢“8”,传祺GS8S的尾灯看上去像极了数字“8”。要我说就是霸气里有很多巧思。至于乘坐空间方面,传祺GS8S三围达到了4740*1910*1775mm,轴距2720mm,实测后排无论是纵向空间还是横向空间甚至头部空间都表现良好,完全称得上是一台大5座SUV。废话不多说,各位直接看图。

科技配置齐全到处都是智能化

如果说传祺GS8S的外观造型给人一种霸气外露的感觉,当您进入到车内才会发现他硬汉柔情的一面。在内饰设计上,传祺GS8S给人一种特别温馨的感觉,虽然试驾车的内饰是比较深沉的黑色内饰,但是却通过换挡把、中控屏、出风口等细节以及各种材质的搭配和视觉的冲突给人一种惊艳的感觉。无处不在的多种材质搭配以及恰到好处的科技配置物理按钮,都在向每一位乘客展示传祺GS8S的品质与诚意。

当然,一直”端着“也不是个事,毕竟面对愈发年轻的消费者,传祺GS8S一定要拿出年轻人喜爱的科技智能配置才能俘获更多人的芳心。所幸,传祺GS8S很懂当下消费者的需求。360度全景摄像头简直是菜鸟司机的福音,远程启动能让你掌握时间享受从容,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十足,您甚至可以在行车时语音控制打开天窗,再也不会因为分心开天窗而有其他潜在安全事故的困扰,当星空透过硕大的全景天窗时,忙碌一天又要结束了!

动力表现不错底盘可圈可点

经过几天的试驾体验,传祺GS8S的动力表现完全不杵山城的坡坡坎坎,高功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6AT,可以看出这是一套上能激进下能顾家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252ps最大扭矩390N·m,参数表现已经远超丰田汉兰达以及大部分同排量车型。

整体来说传祺GS8S前段油门反应并不是很迅速,当然这也是大部分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特性,大概经过0.5-1秒左右,涡轮介入后将会迅速爆发出传祺GS8S强大的扭矩,据相关资料查阅,传祺GS8S最大扭矩转速为1750-4000rpm,动力输出区间较为宽泛,基本能满足低速起步、中速超车、中高速加速的动力需求。

在市区及城郊的行驶表现来看,传祺GS8S底盘并非像诸多同价位的SUV一样,因为车身过大反而表现出比较松散的质感,即使是高速过弯车辆也不会出现明显的侧倾,给我的感觉传祺GS8S底盘支撑性还算不错。当然,正是由于这种设定,导致传祺GS8S有那么一丢丢像丰田汉兰达,如果丰田汉兰达的质感正是你所喜爱的,传祺GS8S一定不会让你陌生。另外,传祺GS8S还有值得一提的地方,它在整车隔音与抑制抖动方面做了很多文章,行驶时车内没有太大的动静几乎没有异响,值得点赞。

作为一台面向刚组建家庭,对大5座SUV颇有好感,甚至一直留恋于丰田汉兰达本田冠道的潜在消费者,传祺GS8S在造型设计细节等方面突出霸气的一面,而在内饰和空间的营造上表现出温馨的一面,至于科技配置和动力表现,更是能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在笔者看来,不到20万元的售价拥有这样一台动静皆宜的SUV,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