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会有甲醛吗?真实数据告诉你答案

2020年07月30日 22:16:05
分享到:
来源:世界汽车
正在加载中...

近年来,随着汽车的普及,车内空间已成为仅次于住房的第二位城市私人空间。因此,良好的车内空气质量对保障驾乘人员的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数据统计,消费者对车内空气质量的投诉呈逐年递增趋势。那么,作为消费者的你,在选车购车时,如何避免气味困扰,选择一款车内空气质量优良的车型呢?

车内空气质量是CCRT测评的重要指标,我们称之为气味舒适性。我们采用车内挥发性有机物(VOC)客观试验加上车内气味专家级主观评价相结合的方法开展气味舒适性测评。

首先我们选择满足相关测试的标准《HJ/T400-2007 车内挥发性有机物和醛酮类物质采样测定方法》的环境舱来开展客观试验检测。大家都知道,车内污染物的挥发与温度有关,客观试验检测我们分为常温测试和高温测试两个部分:常温主要是模拟我们日常用车环境,温度为25℃。打开车门6个小时,让车内已有的污染物消散干净;然后在25℃恒温状态下关闭车门、车窗16个小时,让车内污染物进行充分挥发。16小时后我们通过空气采集装置进行车内有害气体收集。高温部分,我们是采用的是400W/m2辐照强度来模拟夏季光照3.5个小时,同样利用气体采集装置进行气体采集。采集到的气体利用专业的VOC分析仪器进行分析,对甲醛、苯、乙醛、二甲苯等8项污染物进行定量分析。

除了刚才讲到的客观定量测试,我们还组织具有“金鼻子”之称的主观气味评价师团队对该车型的气味强度等级进行打分。评分为六级制,气味等级1级为最好,6级为最差。

2020年第一批CCRT测评车型共8款市场热销车型。其中紧凑型SUV 4款:长安CS75 PLUS、RAV4荣放、宋Pro、捷达VS5;紧凑型轿车2款:思域、昂克赛拉;中大型SUV1款:红旗HS5;中大型轿车1款,亚洲龙。

紧凑型SUV中,CS75PLUS 车内甲醛浓度:0.032 mg/m3;车内苯浓度:0.017 mg/m3;气味强度等级:3.5级。

RAV4荣放车内甲醛浓度:0.016 mg/m3;车内苯浓度:0.003 mg/m3;气味强度等级:3.5级。

宋Pro车内甲醛浓度:0.027mg/m3;车内苯浓度:0.004 mg/m3;气味强度等级:3.5级。

捷达VS5 车内甲醛浓度:0.029mg/m3;车内苯浓度:0.007 mg/m3;气味强度等级:3.0级。

紧凑型轿车中,思域车内甲醛浓度:0.017mg/m3;车内苯浓度:0.002 mg/m3;气味强度等级:3.0级。

昂克赛拉车内甲醛浓度:0.017 mg/m3;车内苯浓度:0.004 mg/m3;气味强度等级:3.5级。

中大型SUV红旗HS5车内甲醛浓度:0.026 mg/m3;车内苯浓度:0.010 mg/m3;气味强度等级:3.5级。

中大型轿车亚洲龙车内甲醛浓度:0.026 mg/m3;车内苯浓度:0.005 mg/m3;气味强度等级:3.5级。

除了气味舒适性外,CCRT舒适性评价体系中还包括隔音降噪性、驾驶感受、座椅舒适性、振动舒适性、车内空间、空调性能等指标。多维度、全方位评价车型的舒适性能。

想要了解这8款热销车型的各指标全面评价得分,请关注8月初,CCRT2020年第一批测评车型评价结果发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