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车路上,这四件事经常让车主纠结,你遇到过吗?

2020年07月30日 23:33: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行车在外,有哪些是让你很困扰呢?

是的,生活就是这样多样化,因为时代和科技的进步,带来许多先进的技术粉墨登场,给人们带来便捷,不过无论是车还是现实的环境,这些科技不一定全会给用户带来便捷体验。

本次我们就来聊一聊,那些行车路上,比较纠结的那些事。

智慧停车系统

纠结指数:三星半

智慧停车系统是目前一大流行趋势,大到万达、宝龙这样的商圈,小到停车位不足10个的路边人行道,都会设置这样的系统。

平心而论,智慧停车系统在理论上确实好用,用户可以提前通过手机进行支付,或者扫码支付。

不过问题也就来了,各大商场的:“扫码付款”多是关注相应的公众号,然后注册在付款,但现阶段的智慧停车系统并没有被统一化,如果是一个以跑业务为主要工作方式的车主,那就头大了,得要不停扫码—关注—注册,而且如果遇到系统不靠谱的,还得打转上一段时间,市场会造成拥堵,被后头车辆一顿猛催……

立体停车场

纠结指数:两颗星

首先,我们不能否认立体停车场的积极作用,占用空地少,空间利用率高。

但问题也在于此,由于是是基于节约空地资源建设,所以每个车位对车辆停放的容错率就非常低,4.6米以下的紧凑和小型轿车/SUV还好处理,一旦尺寸超过4.8米就要注意好前后左右距离了。也才是,如若停不到位,很容易造成翻车事件,如下图所示……

与此同时,立体停车场建设成本较高,所以数量很少,大多会出现在公家单位……只有极少数小区会配备。

ETC

纠结两颗星

说实话,ETC本身其实并不麻烦,但难免会遇到蹭ETC的人,虽然网上有教学一些应对方法,比如及时拔掉卡,或者直接怼上去,但这都属于以暴制暴的方法,很容易引起拥堵。如果遇到一些怒路症的无赖,难免会发生一些更坑爹的事情。

目前对于蹭ETC行为的人,会被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将其信息录入至黑名单,并提交给ETC发行单位将该车辆录入到黑名单里面。该车以后行驶高速公路会受到一定的限制,而且相应的一些信用记录也会在信用记录上面体现。

所以大家伙,都还是买个靠谱的行车记录仪吧……除此之外,请缓行,并和前车保持10米以上的距离,绕过别强行加塞蹭,请第一时间提供相关证据给路政人员,交警叔叔会在下一个路口等那个心机BOY。

人脸识别的小区

纠结指数一颗星

目前各大小区都陆陆续续的设置了人脸识别出入,这到也是个好事,至少安保系数增加了。不过呢,也会出现一些麻烦的事情。

比如你要开车到朋友的小区,就进不去,如果再遇上一根筋的保安,那就得费老大劲了。

其次是,如若自家小区也新增了,但你没来得及记录,也会被堵在门口,而且正巧那个保安临时离开了一会儿,那就比较纠结了。

总结:

总而言之,科技的进步对人们生活的优化是必然的,但同样也会有一些小瑕疵,对于一些纠结的问题,我们其实可以用平常心来看待,然后去适应就好,因为相应的规则会在不断完善,总归还是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惬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