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冲突终于爆发,大批部队突然被搞,总统:俄罗斯必须做出解释

2020年07月31日 03:1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白俄罗斯理想网报道,当地时间7月29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召开了一次安理会会议,该会议旨在探讨近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附近逮捕的33名“俄罗斯激进分子”相关事宜。

这33名“俄罗斯激进分子”实际上就是俄罗斯著名雇佣兵公司“瓦格纳”的雇员,他们中有狙击手,有拆弹专家,还有专业黑客。瓦格纳的雇员大多数都有专业军人背景,因为他们许多就是从俄军退役下来的老兵。尽管如今在身份上已与普通平民无异,但由于他们的工作性质和特殊技能,所以瓦格纳雇员在许多国家都被当做“俄罗斯军事人员”来对待,其待遇简直可比俄军正规军。

按照白媒的说法,这些瓦格纳雇佣兵是当地时间7月28日至29日晚在明斯克附近的一家疗养院被捕的,收网时共抓住了32人,还有1人后来在白俄罗斯南部地区落网。

俄罗斯雇员兵

所有这些被捕者后来都被证实是俄罗斯公民。经白俄罗斯方面调查后发现,在33被捕者中,有14人曾参与过乌克兰内战。另据白俄罗斯官方媒体援引该国执法机构的说法, 目前可能已有200多名“武装分子”在白俄罗斯领土上活跃着,因此现在落网的33名瓦格纳雇佣兵不过只是冰山一角罢了。

白俄罗斯政府对此次事件十分不满。卢卡申科表示:“如果这些人是确实是俄罗斯公民,那么就有必要立即向俄罗斯联邦的有关不满提出申请,好让他们解释解释现在发生的事情。”

此外,卢卡申科还下令与俄罗斯媒体取得联系,试图通过沟通来解决问题。

“就像普京所说的那样,要避免引发‘狂风暴雨’。如果你们有问题,那就要堂堂正正地站出来解决问题。如果没有——好吧,我们反正也没什么道理要给我们邻国的信誉抹黑。”卢卡申科如是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7月29日当天,白俄罗斯特种部队在还在明斯克逮捕了一名名叫维塔利·什克里亚罗夫的男子。什克里亚罗夫的真实身份是一位俄罗斯政治策略师,白俄罗斯政府指控什克里亚罗夫在该国从事非法活动。据白俄罗斯情报部门消息,克里亚罗夫此前可能已经控制了白俄罗斯反对派候选人谢尔盖·蒂卡诺夫斯基的政治活动,并意图借此来干涉白罗斯总统大选。

什克里亚罗夫

白俄罗斯总统大选在即,瓦格纳雇佣兵集团和什克里亚罗夫之流这时候活跃在明斯克,未免显得有些不合时宜。说白了,卢卡申科之所以如此愤怒,就是怀疑这些外国势力要借机干预本国大选,而由于这些势力的敏感身份,所以很容易就会让人将它们和俄罗斯政府联系起来。

尽管俄白素来都以兄弟之名示之于人,但实际上两国之间长期存在龃龉。近年来,俄白矛盾更是日渐突出,俄罗斯希望能加强与白俄罗斯的一体化、尤其是经济一体化建设,而白俄罗斯对此则是一直有所保留。常言道:亲兄弟,明算账。俄罗斯人倒是想把这本账合起来算,可那一天要是真到来了,俄白兄弟情还能维持得下去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