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净利润暴跌61%后,美国芯片巨头宣布:与华为达成专利授权协议

2020年07月31日 03:11: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日经中文网7月30日最新报道,本周三,美国芯片巨头高通宣布,已与华为达成长期的专利授权协议。据悉,该美企将从第三季度开始获得专利使用费,同时通过和解金等获得18亿美元,这大大缓解了其利润暴跌的困境。有券商分析师认为,这表明高通未来将有机会成为华为5G手机和网络设备的主要供应商。

根据高通7月29日公布的财报,第三财季,该美企的总体营收情况较为糟糕,较去年同期大降47.42亿美元至48.93亿美元。此外,高通净利润也较去年同期暴跌61%,仅为8.45亿美元。财报数据较为糟糕的高通正计划寻求业绩增长的新途径,而业绩亮眼的华为很可能成为该公司增长的新动力。

知名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7月30日最新报告称,今年第二季度,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为5580万部, 首次超越三星、苹果,荣登全球第一大手机厂商的位置。此外,华为2020年半年报数据也显示,该公司的销售收入同比大涨13.1%,达到4540亿元。

据高通预计,由于部分客户推迟了5G手机的发布(业内预测为苹果推迟发布iPhone 12),全球第三季度的5G手机出货量将按年下跌15%。这意味着,高通来自5G手机芯片的业绩将不能支撑该公司恢复增长。而来源于华为的营业收入则将有助于该美企提高业绩,预计该公司7月- 9月营收将因此达到73-81亿美元。

除了收获高通这一潜在供应商以外,有观点认为,华为正有意向“全能选手”IDM模式转型。如果转型成功,那么华为将能自行完成从芯片设计、制造、封装检测的所有流程。目前,华为海思的实力也在不断增强。据知名半导体市场研究公司IC Insights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海思首次跻身全球半导体行业销售量前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