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理想汽车首日收涨43.13%;工信部修改新能源车企准入规定

2020年07月31日 08:06: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理想汽车首日收涨43.13%

北京时间7月31日,中国新造车势力之一的理想汽车正式登陆纳斯达克。股票代码“LI”,开盘价为15.5美元/ADS,较发行价11.5美元涨34.78%,开盘后一度涨逾50%。截止收盘,理想汽车股价大涨43.13%,报16.46美元,市值139.17亿美元。

理想收盘价.png

招股书显示,理想汽车在本次IPO中总计预计发行95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每股ADS相当于2股A类普通股。高盛、摩根士丹利、瑞银和中金公司担任IPO联席主承销商,老虎证券和雪盈证券为副承销商,承销商总计享有1425万股ADS的超额配售权。

其中,高瓴资本已经表示要认购不超过3亿美元的股份。而更早之前,理想已经获得3.8亿美元基石投资,包括美团认购3亿美元,字节跳动认购3000万美元;美团两位联合创始人王兴和王慧文分别以个人名义认购3000万美元和2000万美元。(来源:新浪科技)

点评:这和蔚来当年相比简直冰火两重天啊。就放到现在,蔚来最近的收盘价为12.38美元,每股比理想还低4.1美元。总市值蔚来是146.29亿美元,也只比理想高了7亿美元。从企业规模和销量看,理想目前还无法与蔚来比肩,老美是偏好增程式插混技术么?

2、工信部修改新能源车企准入规定

7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修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的决定》正式发布,将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停止生产的时间由12个月调整为24个月,进一步放宽准入门槛,激发市场活力。《决定》将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工信部.png

具体来看,《决定》对《准入规定》主要做了三方面的修改:首先,删除了申请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准入有关“设计开发能力”的要求,包括第五条以及《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准入审查要求》等附件中有关“设计开发能力”的相关内容。其次,将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停止生产的时间由12个月调整为24个月。第三,删除了有关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申请准入的过渡期临时条款。(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评:中国现在不缺车企,反而是太多了。我们现在应该做的是从现有车企中选出优质企业重点扶持,以提升其整体竞争力,带动汽车产业,实现汽车强国梦。而不是再招一堆“老弱病残”的企业进入产业中,去营造一个蒸蒸日上的氛围。

3、为加速可持续能源发展 特斯拉愿意向对手提供电池和技术

根据外媒报道,马斯克近日发推文说,特斯拉只是试图加速可持续能源发展,而不是压垮竞争对手。因此特斯拉愿意帮助其他竞争对手缩小差距,软件、动力总成和电池技术都可向对手开放,其中还包含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技术。

目前还尚不清楚特斯拉公开电池技术是以出售电池的方式还是直接公开电池技术。不过马斯克曾表示,现阶段制约特斯拉持续增长的最大限制就是低成本生产电池。短时间内特斯拉出售电池的可能性比较小,但向竞争对手或电池企业提供电池技术完全有可能。(来源:EV世纪)

点评:马斯克可能看清楚了,反正不公开也会有人偷偷从各种渠道窃取,还不如大大方方共享出来,还能稍微赚点技术服务费用。

4、PSA集团将推出eVMP全新电动平台

日前,据获悉,PSA集团正在搭建一个名为eVMP的全新电动车模块化平台。这家法国车企目前拥有两个平台,即CMP公用模块平台和EMP2高效模块化平台。前者支持纯电紧凑款车型,后者则为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设计。

PSA计划在2025年将这两个平台打造为两个纯电平台。其中,CMP平台将转变成支持C级车和D级车(包括轿车和SUV)的eEVP平台。基于该平台设计研发的首款C级SUV车型,将于2023年面世。

eVMP是基于EMP2平台开发的,用于打造大型电动车款。PSA表示,为扩大应用层面、降低工业成本,eVMP平台将使用目前EMP2平台的结构,但其在性能方面的提升非常值得期待。(来源:车云网)

点评:PSA把插混平台改为纯电平台,这是觉得自己的插混车型没戏,或者戏不大,不玩了?

5、康迪车业股价暴涨逾20%,宣布在美国推出两款纯电动汽车

康迪车业7月31日宣布正式在美国市场上推出两款最实惠的纯电动汽车(EVS),即Kandi K27和K23车型。这两款汽车将由康迪车业的全资子公司Kandi America(即SC Autosports, LLC)负责销售,最初将以达拉斯-沃斯堡(Dallas-Fort Worth)大都市地区为重心。

消息传出后,康迪车业股价大涨。截至发稿,该股上涨20.28%,报11.21美元/股,此前一度触及17.40美元的高点,涨幅接近90%。

为了支持新车型的发布,康迪车业推出了一项名为“Kandi. Auto EVolution for all”的营销活动,此次活动将以8月18日举行的一场现场虚拟发布会为中心,届时将启动新车型的预售。客户可以支付可全额退还的100美元押金以预订K27或K23型电动汽车,这两款车型将于2020年第四季度交付。(来源:腾讯美股)

点评:东边不亮西边亮,康迪的模式对目前国内用车环境可能不合适了,但放在北美似乎还挺吃香的。

6、特斯拉二季度车辆安全报告 Autopilot可降低事故率

近日,特斯拉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车辆安全报告。报告显示,在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参与下的驾驶过程中,平均每453万英里的行驶里程会出现一起交通事故;在没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参与但有主动安全功能的驾驶过程中,平均每227万英里的行驶里程会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在没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和主动安全功能参与的驾驶过程中,平均每156万英里的行驶里程会出现一起交通事故。(来源:科技讯)

点评:使用Autopilot的特斯拉在今年二季度的事故率可能确实有所降低,但就撞了两回警车来看,单次的事故严重程度可是够瘆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