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简约还是简陋?看北欧极简典范沃尔沃XC60选购避坑指南

2020年07月31日 10:20:02
分享到:

2020年酷暑虽至,但在大环境影响下,很多汽车品牌的价格却跳至了冰点,同时随着疫情渐行渐远,大家的消费热情也逐渐的升温。购车计划也重新回到了大家的生活规划当中。

那今天想跟大家聊聊的就是争议度颇高的 沃尔沃XC60 。因为,沃尔沃品牌整体都透露着一股浓重的北欧极简主义气息,尤其是在内饰风格的设计上更是发挥的淋漓尽致,所以沃尔沃一直很受沉稳干练精英人士的喜爱。

但也同样是因为极度标签化,和并非所有人都能接受的极简主义审美,导致其设计风格劝退了很多人,这些人对沃尔沃的风格总结起来也是相当的一致—— 简陋

今天,咱们抛开审美的话题来看一看现在沃尔沃的主打SUV车型XC60到底如何选购。毕竟如何选车才是咱们的话题,审美这件事千人千面,还是大家自己拿捏吧。

一切开始之前,咱们看一下XC60的整体售价区间。

按照以往的风格,咱们先聊这车的坑在哪儿。

为了避免浪费大家的时间,咱们先把这车的坑在哪儿聊一聊,如果无法接受,后边的内容就不值得一看了。

首先,咱们说的就是沃尔沃整体的特点: 厂商指导价一般没什么指导意义。

简单地说就是,一开始的定价会虚高,之后跳水幅度会很大,这点我更多的理解是沃尔沃为了品牌定位不得已而为之,毕竟过低定价会将品牌定位拉低,而骨感的销量又需要大幅降价来刺激。

(划重点) 所以, 沃尔沃全系车整体保值率都不是很高 ,因为谁也不知道官方能把价格压到什么程度。

如果您很在乎保值率或者换车频率比较高,就不太向您推荐购买沃尔沃的新车了,尤其是刚上市的新车,如果真的很喜欢,精品二手车是个不错的选择。 (为堵住喷子和键盘侠的嘴,我再多说一句,保值率低是整体情况,具体价格还要看保养状态,公里数,出险状况,事故情况等等,别拿极端情况对比)

其次,XC60就是车内的后排空间,它定位是中型SUV,相对于同级别竞品来说, 后排空间就显得有些小了 ,尤其是和奥迪Q5L来比。当然这件事儿我觉得也属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毕竟后排空间也不是刚需,但如果真的很在意的话那我建议您可以考虑其他竞品了。

同时,影响沃尔沃XC60后排表现的还有另外一个小坑,就是 后排的地板中央凸起确实有点儿高了 ,这对后排满载时坐中间的那个人是个考验。

最后一点,关于这点我就简单的说一下,因为属于个人观点。 就是液晶仪表盘的信息承载量有点儿小,并且中控屏幕的信息展示透露出一种很难表达的廉价感,像是操作一台10年前安卓原生界面手机的感觉。

回归导购正题

重点在前: 在动力方面沃尔沃XC60优先考虑2.0T高功率的T5车型,低功率T4车型建议不考虑。

在动力方面,咱们一起简单的看一下XC60的整体动力配置。

沃尔沃XC60全系采用了2.0T+8AT的动力总成,分为T5、T4两个版本,T4为低功率版本、T5则采用了高功率版本。

在动力方面的考量下,我首先建议的就是 将T4智行豪华版排除在选购范围之内 。 为 了更好的感受动力上的差别,我亲自试驾了T4智行豪华版和T5智雅豪华版。

在驾驶感受方面,其实两者还是有着较大的差别的。 首先整体来说XC60无论高低功率的车型,在同级别相似账面数据的车型对比下,XC60的驾驶感都不属于激进的,这个就不具体阐述了,因为网上测评的内容很多。

只能说 中规中矩,加速时间并不慢,起步偏稳,没有特别强的爆发点,车身侧倾也有些明显,很明显是在偏向舒适方向进行调校

T4智行豪华版在对比下,则有些显得有些动力储备不足,尤其是急加速和起步时高低功率的差别会显得比较明显,其原因并不单是马力上的差距,还有一部分原因是缺少四驱系统造成的, 整体感受上缺少了这个级别应有的优雅从容。

在同样为高功率四驱的T5车型中在继续进行选购的话,我觉得可以把目光聚焦在 性价比 上。

如果考虑到性价比,我觉得XC60中的顶配, T5四驱智雅豪华版完全没有必要去考 虑了 。 咱们来看一下它和次顶配的配置差别。

整体看下来,其实差别主要为一些并不常用的功能性配置,和一个升级过的主被动安全系统,其中比较实用的差别为顶配的全车影像 后排独立双区空调 ,还有哈曼卡顿的音响升级,但价格却要 高出6万多 。要知道顶配的价格和XC60新能源T8的差价也不过4万多。

那么在剩下的四款车型中的选购策略是什么呢?

首先来看,其实智逸和智远各自都分为了两款车型,豪华版和运动版, 而 豪华版和运动版的售价是一致的 。 既然这样,咱们就从智逸和智远间的3万元的差价如何具体体现在配置上来看。

整体看下来,差别还是在于轮毂尺寸、舒适型配置、液晶仪表盘尺寸还有一些做工用料上,很明显次顶配的智远版想要营造出舒适豪华的感受。

那各自豪华版与运动版又有哪些差别呢?

其实豪华版和运动版间,并没有什么实质意义上的配置差别,主要不同在于选用的外观及内饰套件各有不同。

豪华版主要采用了大量亮银色的套件,在内饰方面则更多的使用木纹饰板及大量皮质包裹,轮毂造型也显得更加厚实,整体想要营造更加豪华的氛围。 而运动版则更多地使用亮黑色套件,内饰方面采用的则是金属质感的饰板,并且使用了运动座椅,轮毂造型也更加战斗。

最终的选购建议:

综合根据智逸和智远的配置差异来看,运动版会更加符合T5智逸的定位,更加简洁的配置,并通过筛选无用配置节省下的差价在后期也能投入到动力升级或个性化改装当中。 更适合追求个性,并且更多的享受驾驶乐趣的白领精英。

而豪华版更加符合T5智远的定位,更加丰富的配置,更加完善的乘坐舒适性,以及更加扎实的内饰用料都比较符合更多将车辆用于行政商务中的定位, 完美的贴合稳扎稳打的商务精英的用车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