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帕杰罗明年停产 国产帕杰罗或可期待|汽势独家

2020年07月31日 12:19:0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丰田普拉多之后,又一款日系硬派越野神车宣告停产。据媒体报道,三菱汽车近日在公布了最新季度财报的同时,也对外宣布了进口帕杰罗将停产的消息,不禁让越野爱好者们唏嘘。

据《中国汽车报》报道,7月27日三菱汽车公布了今年二季度财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重创全球汽车需求,今年4~6月,三菱汽车出现了176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7亿元)的净亏损,营收也同比下滑57%。“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还在持续。”三菱汽车首席执行官加藤隆雄表示,预计2020财年营收也将同比下滑34.8%。

为了保障现金流,三菱汽车不得不取消派发年终股息。同时,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三菱汽车表示,2021年将停止生产帕杰罗SUV,并关闭日本岐阜县内负责生产该车型的工厂。工厂关闭后,面向出口的帕杰罗停产,而其他车型的生产将转移至爱知县冈崎市工厂。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帕杰罗是三菱汽车最具代表性的车型之一,自1982年上市以来,凭借出色的越野性能,帕杰罗曾多次获得达喀尔汽车拉力赛冠军。历经四代发展,帕杰罗全球销量超过300万辆,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帕杰罗被中国消费者形象地称为“山猫”。

关于帕杰罗的停产,汽势Auto-First从北京一家广汽三菱经销商了解到,目前中规帕杰罗V73没几辆了,平行进口车方面,3.8L的帕杰罗V97出现了小幅涨价,目前售价在37万元左右,而且库存也不多。

对于帕杰罗的姊妹车型,另一款进口车帕杰罗SPORT 来说,目前在中国销售有些尴尬。据汽势Auto-First了解,目前在售的2020款帕杰罗SPORT (帕杰罗·劲畅)已经达到了国六b排放标准,但因为环保部的环保信息公开还没有出来,也意味着目前在北京等执行国六排放标准的城市,2020款帕杰罗SPORT 还无法销售和上牌照。

“虽然北京等城市已经从2020年1月1日起实施了机动车的国六排放标准,但是在进口车方面,需要环保部的环保信息公开出来,符合中国排放标准的进口汽车才能销售,从目前看,政策是相对滞后的,半年多过去了,进口车的环保公开还没出来,导致目前虽然车辆本身达到了国六排放标准,但在实施国六的城市尚不能上牌。”一位北京平行进口车经销商表示。

汽势Auto-First从北京一家广汽三菱经销商了解到,目前店内已经累积了近600位帕杰罗SPORT的意向车主,只待环保公开出来就可以提车。这位经销商表示:“帕杰罗SPORT 是比较畅销的三菱品牌的进口车,环保公开的问题确实影响了该车的销售,我们也很着急。”

对于帕杰罗的停产,中国消费者多少有些惋惜,不过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到的信息,目前广汽与三菱之间的合作关系,并不像外界揣测地那般消极负面。“广汽与三菱之间的合作实际上是在不断深化的,只是受到疫情影响,双方的一些深入合作被推迟了。”一位接近广汽三菱的知情人士对汽势Auto-First表示,目前广汽三菱也受到了疫情的冲击,现在的首要任务是稳定军心,尤其是稳定经销商网络,下半年也推出了更有利的经销商的支持政策。“而在新车的研发和规划上,全新车型、电动车型都将是广汽三菱的重要方向,其中也不排除国产帕杰罗的可能。”上述知情人透露。

根据三菱及广汽三菱已经公开的计划,未来将减少在欧洲和北美的业务,专注于亚洲业务的增长,同时也辟谣了一些媒体揣测的三菱汽车计划退出中国的消息,并表示将与广汽深化合作。对于中国市场而言,电动汽车将是一个重要领域。加藤隆雄曾透露,三菱汽车将于2020~2021财年把奕歌PHEV和下一代欧蓝德投放市场,并面向中国市场投放其与合作伙伴广汽共同开发的新款纯电动车型,且新车将由广汽三菱来生产;2022财年则将新款欧蓝德PHEV投放市场。

这也意味着,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对于帕杰罗的停产或许不用太过伤感,因为国产帕杰罗很有可能就在后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