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红旗H9:真正的新中式豪华之美,见证中国骄傲地走向复兴

2020年07月31日 14:33: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导读:崛起的大国,成就伟大的梦想。

有家著名调查公司曾做过这样一个调查:哪个汽车品牌能代表国家精神?

结果只有两个:一个是凯迪拉克,另一个就是红旗

在重大节日以及庆祝活动上,当红旗汽车在天安门前上驶过,它在国人心中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越了一个汽车品牌的含义,它饱含着国人对民族自强和中国汽车工业崛起的期待。

2018年以来,红旗品牌的复兴速度让所有人心潮澎湃:

从2017年不足5000辆,到2019年突破10万辆,红旗再一次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奇迹!

从根本上讲,红旗品牌的复兴是国家战略需要,新红旗让国人的梦想成真。同样,崛起的大国,需要有一个与国家形象相匹配的豪华车。红旗H9无疑就是这样的一款车,作为红旗品牌的旗舰轿车,宣示着“中国骄傲”的复兴。

近日,笔者有幸试驾了红旗H9,通过静态体验、场地试驾和道路试驾,深刻地感受到了真正的中式豪华之美。

随着时代的改变,国人的审美有所变化。但国人对中式豪华的喜爱,是深藏在骨子里的。中式豪华之美在于意境之美,无论是整体设计还是细节之处都展现出独特的气质,深得人心。

红旗H9车长超过5.1m,轴距超过3m,是一款标准的C+级豪华轿车。不管从哪个角度看,红旗H9都自带气场,充满着中式豪华之美。

在“尚·致·意”造型理念下,“高山飞瀑、中流砥柱”的格栅,“气贯山河、红光闪耀”的贯通式旗标,“昂首挺胸、旌旗飘扬”的腰身,无不展现出豪华庄重、不怒自威的气势,其强大的气场是同级车型根本无法比拟的。

进入车内,红旗H9的内饰虽谈不上惊艳,但简约不简单设计,显得非常协调,用料也做到了旗舰级该有的丰富与精致。

这点也非常契合中式豪华之美:出于自然,而高于自然,让空间多了一份含蓄的美。这种美,源于红旗对中国文化的沉淀与积累,豪华不一定是要金碧辉煌。意境之美,才是真正低调的中式豪华。

中式豪华承载中国文化,同时紧扣时代的脉搏,与时俱进。红旗H9在智能互联、安全舒适等方面也毫不逊色。

电动后备箱、语音助手、360度全景影像、HUD抬头显示、流媒体后视镜、主动降噪等配置,都是BBA同级竞品所没有的;座椅软硬适度,拿捏得非常精准;颇具中国特色的香氛系统,更能俘获国人的青睐。

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配置,红旗H9都充满着中式豪华之美。那么,它的动力性能如何呢?

红旗H9提供2.0T涡轮增压+48V轻混和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两款发动机,搭配的都是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本次试驾的是2.0T+48V轻混动力版本的车型。

从性能参数来看,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80N·m,无论是对比宝马5系奥迪A6的2.0T动力系统,还是对比奔驰E级所搭载的1.5T+48V轻混动力系统,性能参数以及加速性能都有一定优势。

启动车辆,你会第一时间感受到红旗H9动力输出非常线性而平顺,转速的增加并不会带来明显的推背感,平顺到你几乎察觉不到它在行驶。

这点似乎和它强大的性能参数相悖,但实际上,红旗H9作为一款C+级豪华轿车,乘坐舒适性至关重要,开出去有面儿、坐起来舒服,才能让人有“人车合一”的极致感觉。

随着油门的深踩,强劲的动力储备开始爆发,让驾驶者充满信心,无论是中段加速、高速巡航还是超车,都能从容应对。变速箱的升降挡也很积极,积极到驾乘者几乎察觉不到它的存在。

中式豪华之美,将更深的文化底蕴蕴含其中,既有深藏不露的动力性能,又有极尽舒适的优雅体验。

而且,红旗H9采用了前置后驱,并匹配了空气悬架,舒适性大大提升。

如今,“后驱即豪华”越来越香,并非只是口号,而是让车“开起来豪华”,空气悬架的加持,让它行驶起来有种软中带韧的感觉,如同中国文化的“外圆内方”,把正直刚强隐藏于胸,并以柔顺刚又不失刚健之气。

NVH是豪华轿车的标配,红旗H9对发动机噪音处理的比较好。无论是在场地试驾中的正弦路、搓板路上还是在60km/h或120km/h的实际道路上,红旗H9车内听到的发动机噪音都很细微,风噪和胎噪也不明显。

可见,红旗H9不简单追求激情驾驭的快感,反而更享受轻松惬意、宽适静谧的驾乘体验,犹如中式豪华一样温文尔雅、彬彬有礼,但又刚柔相济,尽显中国文化的儒雅气息。

写在最后:

在BBA烂大街的时代,红旗H9让人眼前一亮。无论是外观、内饰、配置还是动力,都已足够优秀,符合崛起的大国对豪华轿车的需要。以33-60万元的预售价,既可以满足C级、3系、A4L等车主的升级需求,又可以满足E级、5系、A6L等车主的换购需求,同时正面硬扛其他豪华轿车,捕获一大波粉丝。而且,“红旗”对路权的加持,明显要比同级BBA车型更高,能够让驾乘者“有里有面”,成为商业社交场合中一张独特的新名片,助力事业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