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5.39-6.59万 我是真挑不出2021款科赛5有啥毛病

2020年07月31日 15: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在紧凑型SUV领域,长安欧尚已有欧尚X7和即将到来的欧尚X5,堪称未来市场的绝代双骄。在小型SUV领域,同样有科赛5和科赛3在市场上各领风骚。

各具特色的创新产品,才能满足不同细分市场需求,这几乎是当下车市发展的共同策略。而对于长安欧尚来说,除了策略,还有更重要的品牌愿景——“以客户为主导”,打造人人都能开得起的精品车。

7月31日,长安欧尚汽车旗下小型SUV代表作——长安欧尚2021款科赛5正式上市,售价仅为5.39-6.59万元,比2019款足足便宜1万元左右。想当年,5-6万块最多只能买QQ、奥拓这类A00级微型车,现在的年轻人如果还觉得2021款科赛5贵,不要太苛刻。在我看来,2021款科赛5的确属于人人都买得起的车。是否属于精品?接着往下看。

在许多人看来,或许5-6万的小型SUV和“精品”根本搭不上边。但如果以这个价格区间来看,2021款科赛5就是它这个级别的“精品”。

从设计来看,2021款科赛5采用了非常年轻、时尚的设计语言。包括车头全新的蜂窝状参数化磁石上格栅、车身侧面横贯前后且极具张力的线条、侧此起彼伏以的立体曲线等,让整车看起来非常运动、流畅。话说,若年轻人驾驶这样一台SUV上班、出行,岂不是既炫酷又时尚?

从动力来看,其同级别竞争车型比如宝骏510、远景X3搭载的仅为1.5L自然吸气电喷发动机,而2021款科赛5则是搭载了长安蓝鲸1.6L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28马力,最大扭矩161牛·米。另外,为了让操控体验更灵活自如,2021款科赛5还换装了效率更高的CVT变速箱,进一步提升了驾驶感受。

在空间上,2021款科赛5长、宽、高分别为:4180x1810x1670mm,轴距达2560mm,同样处于同级别相对上游的水平。但在细节层面,2021款科赛5乘坐起来,普通身高的人几乎可以在第二排拥有超过两拳的腿部空间,同时第二排还具备一键放倒、左右分体座椅独立放倒、放倒之后座椅和后备箱齐平、座椅靠背角度调节以及第二排座椅双侧扶手设计等功能,拥有极高的空间灵活性。

配置方面,一个词形容2021款科赛5——应有尽有。皮质座椅、LED日间行车灯、电动天窗、彩色大屏、车载蓝牙都只是常规操作,液晶仪表、车联手机WIFI等智能网联科技,以及定速巡航、大灯延时关闭、副驾安全气囊、倒车雷达、GPS导航、后除霜除雾等便捷安全配置,才是2021款科赛5对“精品”二字的诠释。不得不说,自主品牌已经把“性价比”这个优势固化到了血液之中。

当然,即便是一辆售价只要5-6万的小型SUV,但2021款科赛5背后的“软实力”依然可圈可点。作为长安汽车集团旗下乘用车品牌,长安欧尚汽车为长安欧尚2021款科赛5提供了同等的技术支持,整车运用了长安汽车集团遍布六国九地的全球研发体系、供应商体系与生产制造体系,以此来保障让它品质和可靠性。而不像某些合资品牌那样,价格不同或是车型不同,便会“区别对待”。

结语

不论你相不相信,我认为预算5-6万块买小型SUV,2021款科赛5一定在推荐名单中。同级别中,它要颜值有颜值,要空间有空间,要性价比有性价比,真是挑不出啥毛病,所以,咱还要啥自行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