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立18年,北京现代还是那个阳光少年

2020年07月31日 16:37:16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车市寒冬,那些所谓的头部企业,尚在“维稳”,所以从理论上说,那些相对二线的品牌,在今年的目标应该是“活下去”。

但是,也有车企是例外,或许在经历了低谷之后才会明白,活下去的核心,最终还是归结到竞争力三个字。

于是,在车市下行的2020年,北京现代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开始了反击的序幕。

“6月销量44023台,环比增长10%。1-6月,终端销量累计235284台;自今年3月以来,实现终端销量环比四连增。”在这个冗长的“寒冬”中,没有比增长更能提振士气的字眼。尤其是对北京现代而言,同比环比的双向增长,这个积极的信号代表着北京现代从2019年以来的经营战略调整和产品力提升的正面效应正在逐渐释放,这家成立十八载的合资公司,正在经历新一轮的质变。

产品,有超越所有竞品的诚意

7月22日,第十代索纳塔通过线上发布会正式上市,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16.18万元-20.58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该起售价不仅比第九代车型低1.3万元,与当前市场中的同级竞品相比也几乎是最低的。

尽管北京现代对第十代索纳塔寄予厚望,但也给出了最大诚意:高价值低价格,便是北京现代对市场的诚意。

资料显示,索纳塔是北京现代第一款引入中国市场的车型,也是截至目前北京现代旗下唯一一款B级车。基于此,第十代索纳塔的表现将不仅仅代表这一款车的成败,更决定着北京现代能否在B级车市场找回自己的位置,并实现品牌价值和利润水平的提升。

“第十代索纳塔是i-GMP技术平台的第一款产品,未来一年对北京现代来说是近20年来最大的机遇,扭转我们份额下滑的机遇。”7月24日,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在成都车展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以第十代索纳塔为开端,北京现代还将密集推出多款车型。

横向来看,第十代索纳塔将与昔日曾在销量上“并肩”的主流B级轿车重新展开竞争,包括迈腾、帕萨特、雅阁、凯美瑞等。从价格方面看,第十代索纳塔的优势非常明显,其起售价比以上四款竞品的起售价低了1.8万元以上。

产品上的优势,是北京现代反击的根本,而产品背后,是北京现代战略和思路上的调整和改变。如果有一个字来形容北京现代调整的核心,就是年轻化。

年轻,是北京现代决胜下半场的核心

按常理讲,90后已经到了买中高级车的年纪。可是环顾中高级车市场,千篇一律的强调“个性、运动”,但凶狠外表下绵软的动力和孱弱的底盘调教,始终无法走进年轻消费者的内心;不难发现,真正嗷嗷待哺的年轻消费者,其实需要的是一款外观炸街又极具性价比的车型,幸运的是,北京现代看到了这一点。

“我们一直在寻求转型,了解年轻人关注什么,跟上他们的思维,去更快完成产品创新、营销模式等方面的变革”。北京现代常任副总经理刘宇说,把握住年轻消费市场,方有探讨重回巅峰的资本。可以说,这是北京现代最值得让人关注的时间节点,以两位数的快速回暖重回上升轨道,从后疫情购车市场中,北京现代能否抓住市场红利期?仅以5月份的销量恐难一言蔽之;但从北京现代2019年以来的规划和下半年的产品投放中,也很容易窥探北京现代欲重回巅峰的“野心”。

重回主赛道 下一个百万的“野心”

2019年以来,北京现代围绕新产品、新技术、新品牌、新体验多领域革新守住了大盘,未来,它还将继续围绕技术路线,以消费者体验为主,让大家亲身去感受。从守住基本盘,到以技术路线突破,毫无疑问,北京现代得以进入上升通道的基石和底气,来自北京现代雄厚的技术储备和研发实力。仅去年,北京现代通过推出全新一代旗舰SUV胜达以及菲斯塔纯电,树立北京现代品牌年轻化、智能化和高端化的未来发展路径,进而推动品牌向上。

作为北京现代冲击下一个千万的重要技术载体,全球模块化i-GMP平台将在今年通过第十代索纳塔和第七代伊兰特的推出而实现在中国市场的落地。而全新i-GMP平台的赋能作用,将成为第十代索纳塔重返主流中高级轿车市场竞争的关键,更高的车身强度和更低的车身重量,以改进安全性、效率、动力和驾驶体验;对于北京现代而言,第十代索纳塔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只有将索纳塔重新送回舞台中央,北京现代才算得上真正意义完全开启品牌复苏的新时代,而第十代索纳塔,显然有这样的底气。

写在最后:

今年,北京现代将迎来成立十八周年的历史性时刻。厚积薄发的北京现代,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新一轮机遇,以更好的产品、更强的技术,在创新中立新、在困局中破局,完成从“现代速度”向“现代技术”的变轨、从主流到卓越的巨变。

18岁的北京现代,还是那个阳光一样的少年。

记者 | 张莉 编辑 | 十三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