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徐和谊卸任北汽集团董事长,姜德义接任

2020年07月31日 20:15: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7月31日,北汽集团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北京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正局级)王建中宣读市委、市政府任免通知,徐和谊卸任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金隅集团董事长姜德义接位。

北汽此次人事变动并未从内部提拔,而是外部空降,姜德义是辽宁新宾人。2009年6月毕业于北汽科技大学钢铁冶金专业,获得博士研究生学历。2015年7月起,姜德义开始担任以地产、建筑材料为主业的北京金隅集团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徐和谊于2006年开始担任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在位14年,徐和谊将北汽集团从立足北京的中国汽车品牌发展成如今连续多年跻身全球500强的汽车集团巨擘,功勋卓著。

在位期间,徐和谊曾提出了“走集团化道路,实现跨越式发展,把北京汽车工业建设成为首都经济高端产业重要支柱和现代制造业支柱产业”的发展战略。

此后,他主导成立北京现代北京奔驰两大合资公司,并推动北汽越野车的独立发展。并且,在其不断努力下,北汽集团花费巨资成为戴姆勒集团的股东。北京现代北京奔驰北汽新能源的成长,arcfox品牌的落成,都有徐和谊的很大功劳。

随着徐和谊退位,北汽集团往日的荣耀告一段落,进入姜德义时代。接下来,北汽集团下一步怎么走?值得关注。来自地产的姜董事长能不能带领北汽集团冲上新的高峰?还有待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