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黑猫来袭!欧拉破圈构建新物种

2020年07月31日 22:1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长城汽车近来对新车的起名可谓是抓足了各位的眼球,起名突出一个敢字,继哈弗大狗、欧拉白猫之后,欧拉回顾前期的车主喊话,以及各路大咖的呼声,最终官方定名黑猫,再度用命名方式破圈,加入了长城汽车的新潮流物种队列。

01

破圈的猫

“撸猫”是当代年轻人最流行的减压以及社交方式,萌萌的小猫咪是如今年轻人面对巨大的社会压力最好的治愈,欧拉“欧拉白猫”在同级中首创以猫为命名的方式,聚焦年轻人喜爱的“撸猫文化”,拨动年轻后浪们的心弦。

后来,再将旗下最重要的A00级产品欧拉R1更名为欧拉黑猫,亦是顺应潮流,预示未来长城汽车的命名体系将进一步高度符号化、多样化、体系化,让用户知道除了以字母打头的H系列、V系列之外,还有更加形象的炮、狗、猫,将长城的命名体系进行了高度的符号,打造独具特色的产品矩阵。

黑和白即是两种极致的形态,又是和谐的存在,正如中国太极图案,黑白代表阴阳两极,相生相宜,欧拉选择白猫、黑猫命名自家的主力车型,组成黑白CP,以个性化的风格去吸引为消费者,展示欧拉品牌作为新能源品牌年轻的一面。创新性、话题性以及充满沟通性的营销方式使得欧拉逐渐成为年轻人身边的新潮牌。

01

破圈不仅靠名字,还靠实力

看似出圈突破的命名方式,放在欧拉身上其实并不让人意外,这事要从欧拉的品牌开始说起。欧拉是长城汽车旗下的新能源品牌,也是中国主流自主车企中第一个独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恰逢新能源市场飞速发展,消费者开始有意识去主动选择购买新能源车,长城汽车立志打造精品纯电动产品,拒绝“油改电”,不做“补贴车”,开创了自主新能源品牌的第一个电动车平台——ME平台。

长城汽车对技术一直十分重视,就在前段时间,长城汽车发布“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涵盖了汽车研发、设计、生产以及汽车生活的全价值链,展示了长城汽车在技术方面的底气。欧拉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独立新能源品牌,可以依靠全新技术平台的优势,结合自身发展战略和市场特点,持续打造出更安全、更智能、更高性能的精品纯电动车。

黑猫基于ME平台打造,做出了一台精品电动小车该有的样子,更名后产品力再度升级,续航从之前的351km续航提升至405km,在现款车型的智能前视、主动刹车、手机蓝牙钥匙、FOTA远程升级等基础上,新增定速巡航、电子围栏,后排辅助开门镜、PM2.5滤净、主驾座椅6向调节等贴心配置。

欧拉黑猫的火爆是有目共睹的。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加速淘汰的风潮下,大量新能源品牌倒下,稳扎稳打的欧拉厚积薄发,驶入了销售的高速公路。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欧拉汽车累计销量9436辆,其中更名为黑猫的欧拉R1累计销量持续领先同级市场,达到9370辆,持续引领A00级新能源电动车市场。

在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后,在新能源乘用车同、环比双降的基础上,欧拉5月的单月销量达到了2333辆,环比劲增32%,环比增幅超过三成。6月销售新车2635辆,环比增长12.9%,直追去年11、12月销售旺季峰值水平。依靠黑猫在同级市场中的领军地位,上半年欧拉顺利杀进国内新能源前列,占据TOP7 的高位。

01

从"新"出发,不忘初心

从命名的创新,我们依稀可以看出,欧拉汽车不仅仅是想卖车,而是想做一个有温度的品牌。一个有温度的品牌,会努力洞察消费者的实际需求,除了解决用户出行刚需,更要贴近用户的生活场景,不断地对产品进行升级,给予用户贴心的关怀。

其实当初听到欧拉这个名字,我感到倍感亲切,就像一个多年的挚友,在你背后排忧解难,遇到什么难题,他都会跟你讲:“欧啦(OK啦),有我。”

从西班牙语来讲,欧拉代表了(hola),你好的意思,一个会给你打招呼的品牌,那得是一个多年轻?多会玩?多么有趣的品牌?

从品牌定位来讲,欧拉是长城汽车旗下直面年轻消费者的第一品牌,说是年轻粉丝收割器也一点不为过,长城利用欧拉这块“试验田”,打破常规,给予了最大的创造性,放手探索与年轻用户打成一片,融入了大量年轻的元素,做了很多一般传统车企不敢做的尝试,比如说启动了唯·ME营、欧拉经纪人、儿童守护者联盟、全球青年共创计划、小米跨界合作等系列活动,又将HIP POP 、改装等年轻人圈层文化融入到产品中去,将品牌温度进行到底,无愧粉丝们的支持,逐步地提高着用户对欧拉品牌,对长城汽车的用户粘度。

2020年对于车企们来讲是不易过的一年,全球经济大环境下行加疫情双重影响,汽车市场环境变得尤为严峻,这种环境下,有车企仍然能保持节奏,推陈出新并不是易事。对此,欧拉表示,越是在这种环境下,越是要保持自身的定力,在变局中坚持不变的东西,又要在变局中以创新引领变局,坚持精品战略,相信市场的力量,只有好产品的前提下,才能赢得更多新用户的支持,也才能无愧老用户的信赖。

新名字,新气象,新格局,新产品,欧拉从“新”出发,不忘初心,时刻据用户类型和用车场景,始终以懂得用户需求为前提,通过应用场景化、人群定制化、审美专属性,满足不同用户需求、解决用户典型使用场景痛点,黑猫就是在欧拉战略下,为消费者打造的更安全、更智能、更靠谱的产品。

欧拉此次改名,真的是喵(妙)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