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高速上车坏了怎么办?这样做不花冤枉钱

2020年08月02日 16:42:02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一般来说,车主在高速路上行驶的时候自己都会注意安全,因为这样可以给自己和他人减少一系列不必要的麻烦。但是,汽车自身的问题,例如一些汽车不可避免的故障或是汽车抛锚,都是不分场合的,在市区或是郊区道路上汽车坏了的救援方法还是比较多的,但是汽车如果在高速路上坏了应该怎么办呢?这样做使大多数车主都少花好多冤枉钱!

首先,车主应该沉着冷静,紧握方向盘,缓慢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这也就是常规的正确停车,如果汽车的轮子没有任何问题,车主需要开启应急灯。为了不造成更大的交通事故,车主还应该将三角架放在汽车后的150米处用来提醒来的车辆以及救援车辆。但是,如果汽车的轮子出现了问题,那么车主就应该利用汽车本身的惯性以及打火瞬间启动机产生的一些动力,甚至是采用人推车的方式将汽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因为如果汽车在高速路上遇到故障不能安全前进,不想方法将汽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是违反了我国的交通安全相关法律的,很可能就要被罚款。

其次,汽车车主不可以在车道上进行自行修车。很多车主在日常的汽车小问题维修过程中都是自己动手解决问题的。但是,在高速公路上修车是很危险的做法,不仅给自己的生命安全带来极大的危险,也给后方行驶的车辆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所以,车主在高速路上汽车发生较大故障的时候应当将车停在应急车道,车内人员全都在高速护栏之外等待支援。

再而,一般拖车的费用都不算是便宜,所以,车主为了能够减少一些不必要的费用,在出行之前一定要对自己的汽车进行较为全面的检查。尤其是汽车要走高速公路或是需要驾驶较长时间的情况下,更是要对汽车的安全指数进行一些评估,从而使得汽车能够更加安全的上路,减少一些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也保证了车主以及乘客的生命安全,减少一系列不必要的由于汽车在行驶过程当中产生的费用。

最后,汽车在高速公路当中行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尤其是在速度方面。每一条高速公路都是有限制速度的,这个速度的确定也是国家经过了一定的考量,所以,车主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务必不要超速,否则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由此导致一些拖车费、汽车维修费等不必要费用。

汽车在高速公路当中行驶是极为常见的现象,但是高速公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也是较为严重的。所以车主为了减少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或是减少一些不必要费用的产生,在汽车上高速之前甚至是车主要出发之前就应当对汽车进行较为全面的检查,从而给自己“省钱”。

不花冤枉钱小技巧,你GET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