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日系之争,终究还是丰田战胜了大众

2020年08月02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020年很难,汽车市场更是难上加难,中国汽车市场包括海外市场纷纷前后遭到了不同程度的"创伤",但与此同时,这也是对于汽车品牌的一个明确考验,过去了就是一片彩虹,过不去就会有毁灭的风险。

而进入2020年的下半程,各大品牌也纷纷公布了自家的销量,也许下半年才是赢数很大的盘面,但是上半年的销量成绩更能说明一个品牌的硬核实力。其中非常值得我们关注的就是,德系大众和日系丰田之间的竞争了。

众所周知,今年1-5月份中国汽车市场只有德系和日系的市场份额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所以德系和日系之间的竞争也是由来已久了。那么换句话来讲,则更像是大众品牌和丰田品牌之间的竞争。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大众品牌终端市场的累计销量为389万辆,而丰田品牌的全球市场销量则为416.4万辆,很显然,这一场"战争"丰田高票数超越了大众,并且成为了全球销量第一的汽车品牌,这才是真正的"大众车"。

要知道,上一次丰田超越大众已经是六年前的事情了,尤其是在今年上半年这一"最具挑战性的时刻",丰田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是非常难的了。

除了大发工业和日野汽车之外,而如果说就丰田单一品牌的话,其今年1-6月份的累计总销量为377.13万辆,同比下降了21.2%。就看我们中国市场吧,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可谓是一边布局全新车型,一边赚取销量,卡罗拉、凯美瑞、RAV4荣放、汉兰达,放在细分市场,哪一个都是响当当的存在。

写在最后:由点及面,单从我国汽车市场其实已经能映射出大众丰田在全球市场的表现了,一汽大众昂首向前,而上汽大众却不再是少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