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被罚!或因广告内容不准确,罚款5万元

2020年08月03日 14:42: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7月30日,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行政处罚信息,决定文书号为京朝市监工罚(2020)712号,处罚事由显示为010101,处罚内容为罚款5万元,处罚机关为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有分析指出,通过处罚事由显示来看,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此次被处罚事由或因在广告使用数据、统计资料、调查结果、文摘、引用语等引证内容,不真实、不准确,或未表明出处等原因,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处以20万元行政处罚。

虽然特斯拉被罚的原因目前还只是猜测,但特斯拉已经不是第一次被行政处罚了。

早在2016 年 9 月 13 日,特斯拉曾经因为在广告使用数据、统计资料、调查结果、文摘、引用语等引证内容,不真实、不准确,或未表明出处等原因,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处以 20 万元行政处罚。

此外,在今年3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也曾就部分特斯拉Model 3部分车辆违规装配HW2.5组件问题约谈了特斯拉,责令特斯拉按照《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立即整改,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生产一致性和产品质量安全。

之所以被约谈,主要原因还是有特斯拉车主反映,国产Model 3将此前承诺提供的是HW3.0芯片,可提车后却发现是性能参数落后近21倍的HW2.5芯片,紧接着进口版Model 3车主也反映存在同样的情况。特斯拉官方发布公告称,事件发生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受到疫情影响,供应商出现产品短缺的问题,待到产能恢复后,将会为国产Model 3免费升级至HW3.0硬件。只不过,这份声明只字未提进口特斯拉Model 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