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制造公司转型科技公司,长城汽车科技天团悄然曝光

2020年08月03日 20:34:02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8月3日,长城汽车首批"科技长城专家天团"正式亮相,豪华天团的阵容令人惊讶。

在很多人印象中,长城汽车是一家典型的汽车公司,以生产制造SUV和皮卡为核心业务,但是实际上,长城汽车正在迅速从一家工业公司进化为一家科技公司,并且在研发方面展现了惊人成就和惊人潜力。必须重点强调一点,这个惊人成就并非一个形容词,而是并不夸张的事实。

一个对于自主品牌以及长城缺乏了解的普通民众,对于自主品牌的技术成就可能还停留在10年前,有人认为自主品牌现在靠山寨活着,有人认为自主品牌是粗制滥造,有人认为自主品牌连发动机都不能制造,遑论含金量更高的变速箱,甚至有人大言不惭说长城就是一家组装厂,那么实际情况如何呢?

以上种种说法都曾经有一定道理,但是必须是在10年前,或者20年前。今天的自主品牌早非昔日吴下阿蒙,长城汽车的实力,尤其是在科技方面取得的实力更是超过了99%国人的印象。

就在不久前,长城发布了全新动力系统,其中核心发动机为最新4N20系列,这套动力系统融入了缸内直喷和350b高压喷射等先进技术,热效率高达38.3%,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85N·m。其中最大扭矩数据已经超过了奔驰宝马奥迪的同排量发动机。和发动机配套的传动系统为9DCT变速箱,这是全球第一款量产变速箱,具有绵密齿比和自然柔顺的动力表现,百公里油耗降低7%。和全球统计竞品相比,4N20发动机和9DCT变速箱都达到了全球绝对一流的水准,其中9DCT变速箱在双离合变速箱领域达到全球顶尖水准。

在成都车展前,长城还发布了坦克,柠檬和咖啡三大技术平台,其中坦克平台是专业智能专业越野平台,搭载中国首款纵置9AT变速器,同时具备全球最强越野动力。"柠檬"平台产品具备全球领先的高效燃油动力,2022年常规发动机热效率将达到41%、混动发动机热效率将达到42%,2025年高效发动机热效率将达到51.5%,是目前长城最先进的乘用车平台;咖啡则是一个智能技术平台。这三大技术平台将成为长城汽车技术孕育的温床,帮助长城从一家制造公司完成到技术公司的升级。

8月3日,长城汽车旗下16位汽车行业各领域顶级专家集体亮相,聚集了长城在整车造型设计、动力总成、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新能源五大领域顶级专家,这将是长城汽车征战未来全球汽车市场的核心力量。

造型设计领域

长城汽车副总裁兼先行战略副总裁劳尔·皮雷斯(意大利)

长城汽车专项副总裁兼哈弗品牌设计副总裁菲尔·西蒙斯(英国)

WEY品牌造型设计执行总监艾蒙(罗马尼亚)

动力领域

长城汽车蜂巢易创传动系统总工程师格哈德·亨宁(德国)

长城汽车蜂巢传动研究院院长陈晓峰

长城汽车精工底盘研究院院长焦娜永

长城汽车蜂巢智能转向总经理王朝久

长城汽车蜂巢易创动力研究院总工程师高定伟

长城汽车蜂巢易创动力研究院系统集成部部长孟祥程

智能化领域

长城汽车产品数字化中心用户体验中心主任蔡德暄

长城汽车产品数字化中心网联平台专家张国强

长城控股毫末智行自动驾驶副总工程师宾洋

新能源领域

长城控股未势能源总裁陈雪松(加拿大)

长城控股蜂巢能源电芯研发中心总经理高飞

长城汽车蜂巢电驱动副总经理李义兵

长城汽车蜂巢电驱动控制器总监戴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