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的助力,武汉的岚图

2020年08月04日 09: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上半年的武汉人人喊危,整个城市都在不安中度过。但7月29日的汉秀剧场,东风集团用一场声势浩大的品牌战略发布会向全世界宣告岚图品牌的出道,书写着未来的发展蓝图,也为此时的武汉加入了全新的生活气息。

如今的整个汽车圈已经不再看好新品牌的成立,也不看好新势力的“画饼”,但【汽车维基】认为,岚图的此刻出现并不是为了东风目前的规划(规划中的岚图推出时间或许要更靠后一些),更深的意义可能是为了拯救正在复苏的武汉。

造车新实力

成立于2018年的岚图是世界500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分公司,他们也亲切的称自己为“造车新实力”,因为在未来的路途中,岚图将独立运营,东风雷诺改造后的工厂将成为岚图未来的厂址,产品将涵盖SUV、轿车、高性能版本车型等。

岚图背后的东风汽车已经拥有超过50年的造车经验,作为国字号的东风汽车没有为岚图设置任何障碍,给予了岚图最高的自由度,去构建一支睿智、开放、平等、勇于探索的创新型团队和走向高端化的汽车产品。母公司显然是希望岚图能够走出传统车企潜在的舒适圈,突破重围,成为东风汽车的新军。

当下的汽车市场,电动化已成为必然趋势,岚图也希望成为中国车市的未来发展潮流,将自身定位为“真正零焦虑高端智慧电动品牌”。东风的标志是双飞燕,岚图的标志是鲲鹏展翅,岚图将通过自身创新加速迈向高质量发展方向,逐渐走向高端市场,实现自身价值。

此次发布的i-Land概念车,就是由岚图自身打造的ESSA原生智慧电动架构。其中“E”代表 Electric,寓意原生电动,两个“S”分别代表 Smart 和 Secure,寓意智慧和安全,“A”代表 Architecture,寓意架构,将满足用户的安全感、舒适感、尊重感、愉悦感和品位感“五感”需求。这也是岚图走向高端化的目标。

其实很多人都不清楚为何自主品牌都在走高端化路线,去冲击自己本不擅长的领域,但是此次战略发布会,首先上台的就是省市领导,第一个发言的就是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从话语中就能感受到,汽车不仅是岚图的发展未来,也不仅仅是东风集团的“被迫走向”,而是肩负着英雄之城武汉的工业重托。

高端之路

高端之路是岚图未来要发展的方向,在7月17号岚图品牌刚刚公布的时候,外界质疑不少。有人说:每个车企都在走高端之路,但是东风集团做事繁琐,想自做高端,很难!

东风汽车董事长竺延风的一番话反驳了这些观点:“岚图将坚守‘让汽车驱动梦想,为美好生活赋能’的使命,东风公司将深入践行‘品质、智慧、和悦’的品牌价值理念,致力于将岚图打造成为中国高端新能源乘用车的领先者,一幅‘岚图’绘到底。也将为武汉英雄之城复苏重振做出应有的贡献。”

未来将独立运营的岚图,将不会受到东风方面的牵制,而是以包容开放的心态来争取未来的发展。从现在公布的合作公司企业中能发现:华为、宁德时代、腾讯、博世、三星等企业的共同进驻将助力岚图的品牌高端化。

再看看高层的构建人员:由卢放担任岚图汽车科技公司CEO兼CTO(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雷新担任岚图汽车科技公司CBO(首席品牌官),沈军担任岚图汽车科技公司CFO(首席财务官),蒋焘担任岚图汽车科技公司COO(首席运营官),黄伟冲担任岚图汽车科技公司品牌运营高级总监新闻发言人,季笑冬担任岚图汽车科技公司公关总监。

其中,CEO兼CTO的卢放曾为东风汽车h事业部总经理,也是原东风公司战略规划部专项技术总监,对东风整体的发展规划和产品管理有着清晰的认知和深刻的了解,担任CBO的雷新是原东风英菲尼迪执行副总经理,沈军、蒋焘和黄伟冲也都是原东风下各部门的得力干将,担任公关总监的季笑冬也曾负责过高端品牌的工作。核心管理层的构建只为造出一个有底蕴的“造车新实力”,这些人才不仅有着十足的能力,还有着高端品牌的打造经验,这都将为岚图注入更多文化底蕴,助力品牌的高端目标。

刚刚成立的岚图,可以在已经倒下的新势力中学习到经验和教训,当然也会受到更多的舆论和更多的挑战。但我希望东风所规划的岚图可以成为新的国家名片,在新能源市场描绘出新蓝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