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又省油的SUV盘点,两日系+一国产,作为年轻人的你会选谁?

2020年08月04日 18:28:02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15万价位内可选择的车型众多,一般消费者会选择行驶质感好、配置丰富的合资紧凑级SUV或者中型轿车,但对于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没有运动外观的车型无法博得他们的关注,而年轻人花钱的地方也不少,所以他们对于油耗的要求也较高。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盘点一下15万价位内省油的运动SUV。

马自达CX-4

指导价:14.88-21.58万元

外观方面,CX-4就算在马自达车型中,也属于特别运动的一类,它的设计更接近于跨界SUV,拥有较为低趴的造型,而且车长也达到了4637mm,轴距为2700mm,并不逊色于CX-5,只是高度低了不少,这也造成CX-4的内部乘坐表现一般,不过对于追求运动的年轻消费者来说,选择入手马自达车型,就要做好这方面的心理准备。

从车内看,CX-4的内饰设计还是比较出彩的,悬浮式的中控触屏达到了8英寸规格,并支持语音识别控制和车联网功能,当然银色饰板的点缀也质感十足。仪表盘虽不是全液晶规格,但设计风格还算运动,配合多功能方向盘,驾驶质感很受年轻消费者欢迎。

CX-4分为2.0L和2.5L两款发动机,可分别输出158马力和192马力,零百加速成绩分别为9.8秒和8.7秒,绝对速度并不快,但操控的灵活程度还是会让消费者大呼过瘾,而且油耗表现也给力,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只有7.9L和9L。

领克02

指导价:13.98-18.88万元

论颜值的运动程度,领克02还要胜过CX-4,毕竟它有着类似跑车的前引擎盖,分体式的大灯组造型也十分个性,尾部的LED尾灯采用了熏黑处理,加上双边双出排气管,也凸显了十足的运动感,当然领克02的体型也并不大,轴距为2702mm,车长为4448mm,和CX-4一样属于跨界风格的SUV。

进入车内,领克02采用了偏向于主驾驶一侧的中控台设计,不过上方的深色饰板相信年轻消费者不会喜欢。相比之下,10.2英寸的中控触屏和电子挡杆会更受欢迎。

领克02搭载了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为三缸结构,可输出180马力和265N·m,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8.3秒的零百加速成绩并不快,好在8.5L的油耗表现还算经济。当然更推荐的是2.0T车型,190马力和300N·m的输出更强劲,传动部分也换成了更稳定的6AT变速箱,零百加速成绩为7.6秒,而百公里综合油耗依然和1.5T车型差不多。

丰田奕泽

指导价:14.58-17.68万元

奕泽的外观更加个性,如果不熟悉它的消费者,很容易会误认为这是一款概念车型,由此可见奕泽的设计还是相当成功的。奕泽的前脸造型很动感,配合两侧的突出轮拱,力量感也很突出。当然尾部还设置了V字形的尾灯和大尺寸的后扰流板,依然也是比较运动的细节。当然奕泽的体型也不大,4405mm的车长和2640mm的轴距,只能归类于小型SUV的范畴。

从内饰看,奕泽的设计呈现出不对称的风格,好在悬浮式的中控触屏达到了9英寸规格,并且周边还加入了黑色饰板包裹,质感还算到位。当然全系标配的膝部气囊、副驾驶坐垫式气囊、车道偏离预警和主动刹车系统也是亮点。

动力方面,奕泽搭载了171马力的2.0L自吸发动机,可输出203N·m的峰值扭矩,配合可模拟10速的CVT无级变速箱,可获得10.3秒的加速表现,虽然绝对速度并不快,但是奕泽的起步还是很有推背感的,初段提速很灵敏,具备一定的运动感。当然7.8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同样不会让年轻消费者失望。

虽然绝对加速并不算快,但这三款SUV都是外观运动且省油的代表车型,驾驶起来也很符合年轻消费者的操控需求,而且价格也并不贵,无论入手哪一个,都是比较合适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