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质高却十分便宜的三款日系车,公认省油、难开坏,最低仅6万多

2020年08月04日 18:41: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每当说到经济实用的家用车时,你第一时间会想到哪款车型?卡罗拉、思域、轩逸?相信大多数人都会在第一时间,想到这几款日系产品。所以,日系车的品质一直都是比较让人信赖的,有着非常不错的家用性能,不仅质量可靠,还非常实惠、省油。

不过,较为可惜的是,上述几款品质高的日系车普遍价格都比较高,那么国内是否有着品质高、价格却十分廉价的日系车存在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像我们接下来要聊的三款日系车正是其中的代表车型,只不过它们的配置和用料均是有点差强人意罢了。

丰田威驰

官方指导价:6.88-11.18万元

外观方面,丰田威驰的前脸采用家族式设计,跟卡罗拉是有那么一些些的相似,大面积的进气格栅配合镀络饰条来进行装饰,两侧为犀利的大灯,整体来看是比较的激进的。车身侧面,腰线虽然不突出,也能做到修长而上扬,很有时尚的感觉。车尾造型圆润而不臃肿,造型别致的尾灯也很有辨识度。整体来看威驰的外观还是过得去的,至少在6万这个价位来说颜值算是比较高的了。

内饰方面,丰田威驰维持了简约居家风格,由于价位低廉,自然没有中控大屏幕这样的的科技配置,方向盘也是比较保守的圆形三幅方向盘,但是细节方面处理的不错,精致的包裹工艺整体观感还算不错,炮筒式的空调出风口十分洋气,这样的设计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已经足够优秀。

虽然价格便宜,但威驰在配置上的搭载却一点都不含糊,19款车型全系标配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安全带未系提示、双气囊、上坡辅助、电动车窗、后视镜电动调节等等,另外,多功能方向盘、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前排侧气囊等实用配置也都在主销车型上有所配备。

动力方面,丰田威驰搭载1.3L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两款动力系统。其中,1.3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为99匹,峰值扭矩为123牛米。而1.5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10匹,峰值扭矩为138牛米。传动方面,采用5挡手动或者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1L。

丰田致炫

官方指导价: 7.78-10.38万元

虽然丰田致炫丰田威驰的车标和定位都一样,但事实上出自于广汽丰田的它,走的却是与丰田威驰不一样的道路。其中,丰田威驰由于设计偏向于成熟稳重,迎合的是老一辈的需求;而丰田致炫却是走的年轻化的设计理念,更能迎合年轻人的需求。

作为一款两厢小型车,它整个外观设计非常年轻时尚,延续了标志性的“八字胡”式前脸设计,格栅内部经过黑色材质的装饰,再与两侧修长犀利的大灯组融为一体,让整个车头的视觉冲击力变得更强。侧身看过去,车身协调性不错,线条饱满流畅,并采用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车尾部分最大亮点就是极具个性、硕大的尾灯设计,为整车的颜值加分不少。

车内整体布局以功能性为主,中控台上方采用了软性搪塑材质覆盖,边缘辅以仿缝线工艺点缀,搭配细节处的黑色烤漆饰条,整体做工和质感表现中规中矩。顶配车搭载了一块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支持蓝牙电话、倒车影像、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等多种实用功能,科技感提升。此外在配置上,新车还标配了自动启停、后雷达、VSC车身稳定系统、电动车窗等,十分厚道。

致炫全系车型搭载了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110马力),最大扭矩138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5MT手动和CVT无极变速箱。整体的动力表现相对而言还是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的,而百公里最低油耗只有5.2L,所以燃油经济性非常出色。

本田锋范

官方指导价:7.98-10.68万元

锋范作为进入国内市场多年的合资家用车,凭借同级别车型中不错的驾驶品质和燃油经济性在消费者心中打下了良好的口碑基础。其外观采用了本田"Exciting H Design"的家族式设计,前脸采用一条宽大的"U"型镀铬装饰条将两侧头灯相连,提升了一定的档次感。此外,低压的车头设计,营造出更加运动的氛围。

车身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硬朗的线条从前门板一直延伸至尾灯处,拉伸了整车长度。尾部使用了多线条勾勒,层次感更强,一条银色的镀铬饰条将两侧尾灯相连,提升了尾部时尚气息。另外,和前大灯组一样,尾灯内部也是普通的卤素光源。

内饰设计延续了本田家族设计理念,非对称式布局使驾驶员操作更加便捷。并且还增加了些许镀铬饰条和钢琴烤漆饰板进行点缀,以提升质感。不过在2019款车型上,锋范全系车型都没有配备中控多媒体大屏幕。配置方面,具备一键启动/SMARTENTRY智能无匙进入系统等科技配置,提升了日常的使用便利性。

动力方面,本田锋范其实相当于和飞度出自于同一平台,其采用了同样的地球梦L15B系列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131马力以及155牛米的动力输出,匹配5MT手动或者CVT无级变速箱,性能表现在"万元机"中是毋庸置疑。油耗表现,本田锋范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以低至5.4L,经济性确实非常突出。

其实,对于代步车来说,最重要的无疑就是经济性和品质了,所以综合来看,威驰、致炫和锋范均是合格的代步车。那么面对以上三款品质高却十分便宜的日系车,您更中意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