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SUV上市新车盘点:第三代哈弗H6领衔,还有最便宜的领克

2020年08月04日 19:18:01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随着7月24日开幕的成都车展正式谢幕,车市新一轮的角逐也在8月份正式打响。虽然上个月已有不少新车,借“车展”这一热度抢先发售,但接下来的8月份仍有一波新车向市场发起冲击。其中,国产品牌势头强劲,在本月当中,先后有几何C、东南DX7星跃、2021款比亚迪唐、第三代哈弗H6长安CS55 PLUS以及领克06等车型抢先上市。此外,也有像雪佛兰开拓者5座版这样的合资品牌SUV与大家见面。下面,我们就为大家盘点一下8月份上市的那些重磅SUV车型。

雪佛兰开拓者5座版

雪佛兰开拓者7座版车型,已在今年4月份正式上市,而此次5座版车型也算是该车型的追加版本。5座版新车除了座位布局方面的差异,其它方面基本与7座版如出一辙,同样提供普通版和Redline运动版两种外观风格。此外,新车的车身尺寸仍然为4999/1953/1732毫米,轴距为2863毫米。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一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4千瓦(237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并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

据悉,5座版车型的售价基本与7座版车型的价格重叠。对于开拓者这样一款中大型SUV来说,此前7座版公布的25.99-32.99万元的价格区间也在情理之中。并且也是目前合资品牌中价格门槛最低的中大型SUV,而5座版车型一经上市,无非为开拓者在面对强者如林的市场进一步提升了竞争力,甚至凭借车身尺寸以及空间的优势,抢了丰田汉兰达本田冠道这些中型SUV的市场。

几何C

作为吉利旗下的一个新能源子品牌,几何品牌在去年年初就推出了一款纯电动的紧凑型轿车——几何A。时隔一年半,该品牌又带来了旗下第二款,同时也是首款SUV车型——几何C。动力上,新车所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50千瓦,峰值扭矩为310牛米。此外,新车将提供两种续航里程,分别为400公里和550公里(NEDC标准),其所使用的三元锂电池组的用电度数约为70千瓦/时。

与此前上市的几何A不同,由于国内消费者对SUV车型的钟爱以及新能源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至少从目前看几何C的市场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不过,虽说几何C的到来不算晚,但也绝不算早,想要争夺市场份额,抛开全新品牌的外衣,几何C的整体实力并不能说特别突出。假如预售价格和正式上市后的价格相差不大,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几何C还是能够搏上一搏的。

东南DX7星跃

上一代东南DX7打着“宾尼法利纳出品”的旗号横空出世,也算是博取了一波消费者的眼球。时隔5年,DX7又带来了全新换代作品,那么这次究竟表现如何呢?相比老款车型,新车在外观上有了较大幅度升级,进气格栅采用多边形点阵式设计,搭配全新风格的大灯组给人更加时尚、前卫的视觉效果。新车尾部更换了尺寸更小的尾灯组,内部并采用LED光源,看上去更加年轻。动力上,新车将搭载航天三菱最新的4A95TD 1.5升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千瓦(197马力),峰值扭矩为285牛米,并匹配7速自动变速箱。

除了外观以动力方面的变化以外,新车最大的亮点采用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包括APA全自动泊车系统、ADAS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等,可实现主动定速巡航、主动刹车、车道保持以及行人识别等功能。从目前来看,东南汽车旗下的产品仍然主要以10万元及以下车型为主,这也导致该品牌与国内吉利长城长安等主流品牌的差异越来越大。新款DX7的上市,显然是依靠产品力优势,缩小与这些主流品牌的差距,从而将东南品牌的影响力重新提升起来。那么,你看好这款全新东南DX7吗?

2021款比亚迪

2021款比亚迪唐已在此前开幕的成都车展上开启了预售价格,并同时发布了燃油版和DM(插电式混合动力)两种动力车型。其中,混动版车型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而燃油版车型计划于本月中旬正式上市。外观方面,新车依然延续了比亚迪家族式的Drange Face设计语言,两侧的进气口造型采用了亮黑色装饰条,并且在保险杠最下方加入了一条横向银色装饰,从而使前脸看上层次感更强。

配置方面,新车采用了双色多功能方向盘,并在底部加入“Di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LOGO标识。龙爪之痕数字化面板结合下方龙须式灯带的31色交互式智能座舱氛围灯,为车内提供丰富的驾乘环境,氛围灯可随驾驶模式、空调温度及PM2.5空气质量变化自动调整颜色,营造人机交互式新体验。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搭载的是一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千瓦(192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第三代哈弗H6

哈弗H6迎来第三代更新,除了外观进行较大幅度调整以外,新车在车身尺寸以及轴距方面也做了升级,达到了4653/1886/1730毫米,轴距达到了2738毫米。相比于现款车型,车身长度增加了53毫米,轴距则增加了58毫米。值得一提是 ,第三代哈弗H6支持整车FOTA功能远程升级、硬件升级功能无线拓展,还有新一代智能AI交互、千兆以太网+5G等功能。动力上,新车将搭载1.5升和2.0升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4千瓦(169马力)和165千瓦(224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85牛米和385牛米。传动方面,匹配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神车”哈弗H6的销冠地位至今未被打破,这也足以证明该车在SUV市场的领先地位。从2011年第一代H6上市至今,该车已来到第三代车型。而新车通过全新换代,在空间表现以及配置方面都做出了明显的升级,在面对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竞争白热化的今天,第三代H6能否再次续写神话呢?

长安CS55 PLUS蓝鲸版

得益于此前长安CS75 PLUS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这次长安又来了更具运动化的CS55 PLUS。外观上,新车延续了CS75 PLUS的设计风格,外观上增加了更具年轻化的运动套件。比如传统雾灯区域以及前保险杠附件增加了红色饰条,看起来时尚又动感。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长安最新的蓝鲸NE 1.5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千瓦(18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长安近几年的发展势头非常强劲,尤其在搭载蓝鲸动力技术之后,致使旗下车型的产品来提升到一个新的境界。不过就目前来看,国内市场的竞争仍然异常激烈,现在并不是放松的时候。接下来长安需要做的是,依靠目前的技术优势,进一步提升旗下车型的产品力,不仅在自主品牌中取得领先优势,面对合资品牌,也要敢于发出挑战,做到真正以自主品牌为主导的局面。

领克06

作为领克家族第5款产品,领克06成为了目前尺寸最小的SUV车型。新车的三围尺寸为4340/1820/1625毫米,轴距为2640毫米。外观设计上,领克06同样采用了家族式“城市对立美学”设计理念,夸张的车头造型、日行灯以及分体式大灯等元素得以保留了下来。动力上,新车分为燃油版和插电混动版两种形式。燃油版车型搭载的是一台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千瓦(177马力),峰值扭矩为265牛米,匹配7速自动变速箱;混动版车型配备的是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机组合形式,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千万(177马力),峰值扭矩为265牛米,电池组为三元锂电池。

实际上,在刚刚落幕的成都车展,领克06已发布了1.5T 科技先锋版一款车型,而更多车型也将于本月内正式上市。从目前来看,领克品牌的产品布局还是比较迅速的,从2017年第一款产品领克01上市,仅用三年时间,领克便拥有了5款产品。而领克06无论是从价格上还是车型定位上,都算得上目前领克最入门的产品。相信领克06上之后,凭借之前几款产品打下的市场基础和消费者的口碑,会有一个不错的销量表现。

往期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