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换装刀片电池,比亚迪秦EV改款变脸

2020年08月04日 22:47:03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和日前我们刚报道的新款比亚迪宋MAX EV换脸变身全新e6的设计非常相似,比亚迪秦EV也对前脸进行了大幅改动,完全弱化了龙脸风格。虽然还保留了原有的梯形大嘴边框轮廓,但整个格栅已经换成了车身同色一体化喷涂的浮点式网孔装饰。在顶部设计了宽幅黑色饰板,通过一上一下两根镀铬饰条与大灯内的电镀装饰边框连在一起,形成了突出横向拉伸感的连体式风格。

新款秦EV高配版保留了之前的五灯头全LED大灯,低配版则换装卤素光源的投射式透镜近光灯组和反射式远光灯组,L型日行灯带尺寸也明显缩短,这也意味着新款秦EV的售价门槛有望拉低。前杠底部保留了贯通式格栅装饰,但前杠两侧的辅助进气口进一步弱化,一体化冲压的车身同色的线条勾勒出三角形轮廓,能够进一步降低成本。

车身侧面和尾部设计都完全不变,仅仅是更换新款式样轮毂,这也是为了控制改动成本,确保新款车型的研发成本较低。同样,动力系统也完全不变,沿用峰值参数100kW和180Nm的前置永磁同步电机。

核心变化是电池组配置,老款秦EV采用的是青海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生产的镍钴锰酸锂电池(三元锂电池),而新款则换成比亚迪新投产的重庆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铁电池),这极有可能就是汉EV开始逐渐搭载的全新刀片电池。能够更好的提高电池包的空间利用率,并且具备更高安全性,还有助于控制成本。

之前的三元锂电池容量53.1kWh,综合续航421km,而新款刀片电池54kWh容量变化忽略不计,但450km的综合续航则实现了明显提升。此外还新增了一个低配版本,电池组容量48kWh,综合续航405公里,这也坐实了新款秦EV将拉低门槛的推测。

对比帝豪EV这个为吉利新能源板块作出最大销量贡献的竞品车型,两者的车身尺寸比较接近,实际上两者的汽油车版本追本溯源,都能和丰田花冠扯上关系。帝豪EV主要是靠着网约车市场,尤其是旗下曹操专车的采购贡献了很大业绩,其电机动力输出要强于秦EV,提供400km和500km两种续航版本。而比亚迪秦EV换装刀片电池后,提升续航的同时,还有利于降低成本,预计售价11.5-14万元区间。入门车型门槛进一步拉低,性价比优势也更加突出,而高配版虽然售价不会有太大变化,但续航提升也实现了竞争力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